勻速直線運動,為什麼可以是不同速度

2021-03-04 06:43:56 字數 1739 閱讀 2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但必須是兩次!

第一次乙個速度v

第二次乙個速度v'

方法:設物體與水平面的摩擦力為f。用乙個大於f的水平力 f 拉著物體在水平面上會加速度運動,當速度達到v時,減小f到大小等於 f且與f方向相反。則物體會保持速度v勻速運動下去!

第二次:還是用乙個大於 f 的水平力f或是更大的力f'拉著物體在水平面上會加速度運動,當速度達到v'時(v≠v'),減小f到大小等於 f且與f方向相反。則物體會保持速度v'勻速運動下去!

這樣就是:同一物體在同一水平面上可兩次不同的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

2樓:慕橙

因為有兩個方向,速度是向量,包括方向

在同一平面的同一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為什麼可以是不同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物體保持運動狀態不是因為收到力的作用

而物體勻速直線運動,受的合外力肯定是零。

拉力=摩擦力,兩者方向相反,所以合外力是零。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水平馬路上可以近似看做是勻速直線運動,那麼汽車的速度有大有小,速度不同。

汽車原來以多大的速度運動,那麼只要拉力(汽車是牽引力)等於摩擦力,汽車就會一直以這麼大的速度運動下去。

比如原來汽車速度5m/s,只要拉力(汽車是牽引力)等於摩擦力,之後一直以5m/s運動。

原來汽車速度20m/s,只要拉力(汽車是牽引力)等於摩擦力,之後一直以20m/s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力是可以改變的,在勻速直線運動中,拉力是等於摩擦力,但是在保持在不同速度的狀態下,摩擦力可以不同。但不可超過摩擦力的上限。比如摩擦力上限為30牛,那麼拉力為5牛、10牛、25牛等情況保持勻直運動,那麼相當摩擦力為5、10、25牛。

若拉力為35牛,則會做加速運動,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6樓:0雞蛋寶寶

平衡力下,他以多大速度運動取決於運動初態,和多大力無關。

也就是平衡力下,開始5m/s就維持5m/s,開始500m/s就維持500m/s

7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不一樣,動力與摩擦力的差肯定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拉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拉力是平衡摩擦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力不是維持速度的條件,力是產生加速度的條件

在同乙個水平桌面上摩擦力相同兩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為什麼速度不同

10樓:

簡單的物理力學填空題.

兩個完全相同的物體在同一水平面上作勻速直線運動,若不計空氣阻力,且v1<v2,則它們所受到拉力f1、f2的關係為f1 ______(> < =) f2.

答案是相等.但為什麼在拉力相等且勻速直線運動下速度會不一樣呢?---勻速直線運動就是指:

物體一段時間走的路程是和其他相同時間段走的路程是相等的,因為是勻速,而不是同速.話句話來說,就是速度均勻,保持相同的速度.如:

某小汽車沿直線運動,它的速度一直是2m/s,因為是一直 「保持」這個速度,所以是勻速;某卡車沿公路直線運動,在1分鐘內的速度為2m/s,在2分鐘後是3m/s,它沒有保持速度相同,所以不是勻速直線運動,是變速直線運動.

11樓:行者飛語

因為二個物體的重量不同所產生的速度也不同

什麼叫做勻速直線運動,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

勻速直線運動的概念是什麼 在沒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除了靜止,所做的運動就是勻速直線運動 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勻速直線運動是最簡單的機械運動,是指運動快慢不變 即速度不變 沿著直線的運動。在勻速直線運動中,路程與時間成正比,用公式s vt計算。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在不同的位移或時間段中...

關於勻速直線運動的所有公式,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基本公式 速度公式 vt v0 at 位移公式 s v0t 1 2at 2 速度位移公式 vt 2 v0 2 2as 平均速度公式 平均v 總位移x 總時間t 1 在t,2t,3t nt時間末,瞬時速度比 1 2 3 n 已知a且不變 勻加速運動 vt at vt1 vt2 vt3 vtn a t1...

勻速直線運動的計算公式,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v s t v代表平均速度。s代表總路程。t代表所用去的時間。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基本公式 速度公式 vt v0 at 位移公式 s v0t 1 2at 2 速度位移公式 vt 2 v0 2 2as 平均速度公式 平均v 總位移x 總時間t 1 在t,2t,3t nt時間末,瞬時速度比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