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速直線運動的計算公式,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2023-01-13 10:50:03 字數 2476 閱讀 6518

1樓:飄逸入水

v=s/t

v代表平均速度。

s代表總路程。

t代表所用去的時間。

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公式:速度公式:vt=v0+at 位移公式:

s=v0t+1/2at^2 速度位移公式:vt^2-v0^2=2as 平均速度公式:平均v=總位移x/總時間t 1:

在t,2t,3t……nt時間末,瞬時速度比 1:2:3 :

……:n 已知a且不變(勻加速運動) vt=at vt1:vt2:

vt3:……vtn=a*t1:

a*t2:a*t3:……

a*tn=t1:t2:t3:

……tn=1:2:3:

……:n 2:在t,2t,3t……nt時間內,位移的比=1:

n^2 還是已知a不變,根據s=, 得出 s1:s2:

s3:……sn=1:

n^2 3:在第乙個時間內,第二個時間內,第三個時間內……第n個時間內位移比 s1':s2':

s3''=1;3;5;..2n-1 先畫圖,a還是不變 ,s1'=s1 ,s2'=s2-s1,s3'=s4-s3,sn'=sn-sn-1 根據2可以得出 4:

由由靜止開始,通過連續相等位移所用時間之比為t1:t2:t3:

……:tn=1:根號2 -1:

根號3 -根號2:..根號n-根號n-1

勻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計算公式

3樓:沐洛鮮塵

f=ma,f指物體所受合外力,m指物體質量,a指物體加速度。當勻速直線運動是家速度為零,合外力為零!望樓主採納!

什麼叫做勻速直線運動,其速度計算公式為??

4樓:芮紫瓊陽卓

勻速直線運動本質上是沿宇宙球面做的勻速圓周運動。v=wr勻速直線運動是最簡單的機械運動,是指運動快慢不變(即速度不變)、沿著直線的運動。

5樓:俎思菱牽同

f=ma,f指物體所受合外力,m指物體質量,a指物體加速度。當勻速直線運動是家速度為零,合外力為零!望樓主採納!

勻速直線運動的計算公式 是初三上學期物理的計算公式.

6樓:貝龍黃康樂

v=s/t

v代表平均速度。

s代表總路程。

t代表所用去的時間。

從勻速直線運動的速度公式v=s/t可知

7樓:姒蓉南宮皓

d,因為勻速直線速度不變,只是路程隨時間的增加而增加。

8樓:小便便的

c勻速直線運動,速度不隨著路程與時間的變化而變化。

9樓:網友

答案為c

由於是勻速運動 速度是不隨時間和路程變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還排除什麼c?答案就是c吧。

速度是乙個運動物體的固有屬性。

物理勻速直線運動公式

11樓:玉田齋

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其實從小學開始就開始運用了,路程=速度×時間,速度=路程/時間,等等。用公式表示s=vt,這裡的速度是勻速,即表示速度在規定的區段是不變,方向也是不變,一種理想的運動假設。

12樓:終級成城

v=x/t(初中v=s/t)

勻速直線運動指速度大小方向都不變的運動的。即在任意相等的時間內通過的位移都相等。

13樓:阿里楊豪真

勻速運動公式:s=vt;v=s/t;t=s/v。三個量中速度v的大小,方向保持不變。

勻速直線運動公式的應用

14樓:葷學岺原琴

1m/s

算了我好久。

瓢相對於水來說是靜止的,船相對於水來說先勻速前進再勻速後退。船相對於瓢來說也是先勻速前進再勻速後退。船對靜水的速度保持不變,船前進和後退用的時間相等。

瓢漂了十分鐘,即600秒,用600公尺除以600秒。

15樓:開玉芬沈卯

都不一定是。

火車可能在減速,或者在加速,也可能在拐彎,所以不一定是勻速直線運動。

子彈在飛行過程中受到微小的空氣阻力作用,所以它是在減速的,也受重力作用,在向下轉彎,所以不是勻速直線運動。

勻速直線運動,要符合兩個條件,乙個是勻速,乙個是直線,不滿足其中任何乙個都不能稱之為勻速直線運動。

勻速直線運動的位移時間公式

16樓:柏聖沈博耘

你打錯了。

是x=vot+1/2at^2 (你漏了個t)

這樣vo = x/t - 1/2at

關於勻速直線運動的所有公式,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基本公式 速度公式 vt v0 at 位移公式 s v0t 1 2at 2 速度位移公式 vt 2 v0 2 2as 平均速度公式 平均v 總位移x 總時間t 1 在t,2t,3t nt時間末,瞬時速度比 1 2 3 n 已知a且不變 勻加速運動 vt at vt1 vt2 vt3 vtn a t1...

什麼叫做勻速直線運動,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

勻速直線運動的概念是什麼 在沒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除了靜止,所做的運動就是勻速直線運動 什麼叫勻速直線運動?它有什麼特點?勻速直線運動是最簡單的機械運動,是指運動快慢不變 即速度不變 沿著直線的運動。在勻速直線運動中,路程與時間成正比,用公式s vt計算。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在不同的位移或時間段中...

有關勻速直線運動

當物體受到的外力為0時,那麼他就是 相對於某個參照物 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的 如何使乙個物體的交速直線運動更快.那就要在他還在加速度時給的加速度越大或者加速度的時間越長.加速度 合力 質量 比如說你踢乙個足球,假設球離開你的腳後是勻直運動,那麼你踢他的力越大他的速度就遇大.或者是你一直飛快地跟在球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