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束焊接系統的組成及功能,電子束焊的工作原理

2022-03-30 00:05:11 字數 4153 閱讀 7243

1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根據電子束焊接的基本原理,西方國家在70年代末期研究開發出雙金屬鋸帶電子束焊接新工藝生產線,代替傳統的普通高速鋼鋸帶生產工藝,從而大量節省了高速鋼,並提高了鋸帶的使用壽命。雙金屬鋸帶就是把具有彈性效能好的彈簧鋼和切削能力強的高速鋼通過電子束焊接方法而獲得的一種新型鋸帶。我國在80年代後期相繼從德國引進若干條生產線以滿足國內市場高速發展的需要,但還不能完全滿足其市場要求

2樓:

電子束焊接的基本原理是電子槍中的陰極由於直接或間接加熱而發射電子,該電子在高壓靜電場的加速下再通過電磁場的聚焦就可以形成能量密度極高的電子束,用此電子束去轟擊工件,巨大的動能轉化為熱能,使焊接處工件熔化,形成熔池,從而實現對工件的焊接。

3樓:11的曼曼最可愛

它的功能和組成的話,它的功能應該是可以進行相繼的焊接,然後它的組成方面的話應該是有乙個豎焊,然後再搭配乙個電壓器,或者說是乙個電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束焊是指利用加速和聚焦的電子束轟擊置於真空或非真空中的焊接面,使被焊工件熔化實現焊接。真空電子束焊是應用最廣的電子束焊。

5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電子束焊接系統的組成及功能說起來比較複雜,非三言兩言能說清楚的。

6樓:

電子速焊機的組成及功能,因為電子書焊機的組成大致由現包槍頭電線嗯,各種射各種裝置的開關吧,應該就是這樣。它的功能大約是比較很好的焊接吧

7樓:可迎夏侯

電子束接接系統的組成,我們一定要經過嚴格的審核和標準。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9樓:達觀海家春

就是焊接線了或者其他的關係。

10樓:a馬玉敏

具體功能還是需要查詢焊接相關的網頁。

11樓:笑傲江湖

電子束焊接系統的組成和功能是由很多的。這個可以在網上搜尋。

12樓:大鹿巨蟹

厲害了,這個只有老師傅才知道的吧,加油,成功是留給努力的人的

13樓:

電子束焊接裝置通常由主機、控制箱、高壓電源、真空抽氣系 統、監測控制器五大部分組成。主機由電子槍、真空室、工件傳動系 統及操作台組成。高壓電源包括陽極高壓主電源、陰極加熱電源以及 束流控制用高壓電源系統。

控制箱包括高壓電源控制裝置、電子槍陰 極加熱電源的控制系統、束流控制裝置、聚焦電源控制裝置及束偏轉 發生器等。真空抽氣系統包括電子槍抽氣系統、工作室抽氣系統、真 空控制及監測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過這個電子束旱不知道咋辦

15樓:

你在我的世界沒有那麼重要,好了……一

電子束焊的工作原理

16樓:元元

高壓電源的系統框圖如圖1所示,電網電壓經過流抑制電路進入高壓公升壓整流變壓器的一次,二次公升壓到100kv左右。此交流高壓再經12相整流濾波獲得160kv左右的直流高壓,加到高壓真空電子管和電子槍上,其中高壓電子管在工作時承受的電壓為40kv,這樣加在電子槍上的高壓為120kv。高壓真空電子管是用來調節和穩定高壓輸出的。

根據圖1設計的高壓電源的主電路原理圖見圖2,由圖2知本電源為典型的串聯型直接在高壓側調節的高壓直流穩壓電源,其主電路主要由過流抑制電路、高壓公升壓整流變壓器、高壓整流電路、高壓濾波及阻容和過壓、過流保護電路、高壓真空電子管調節電路等組成。高壓公升壓整流變壓器、高壓整流電路、高壓濾波及阻容和過壓、過流保護電路都放在油箱內,油箱內充滿變壓器油,保證電源本體在工作時的絕緣和散熱需要。由於高壓電源需連續工作,為確保工作時的熱量能及時散出,油箱內部還設計了水冷卻系統。

電源各電路的組成和作用如下:過流抑制電路由三相橋式整流電路和扼流電感器組成,如果負載出現過流或電源由於突然合閘在變壓器內引起電磁暫態過程而出現大電流等現象時,過流抑制電路能有效限制電源內部出現過電流,以保護電源不受損壞。其原理主要是利用電感電流不能突變的特性限制過電流,確保高壓變壓器不損壞。

正常時,三相電流平衡,流入過流抑制電路的電流很小。整流變壓器二次為四線圈分別接成星型和三角型各2組,各組整流後串聯獲得12相直流脈動電壓,有利於降低諧波電流對電網的汙染、減少濾波電容量和減小電源的紋波係數,提高電源本身效能。整流電路由高壓矽堆和阻容元件組成,阻容電路主要防止高壓矽堆產生的過電壓,保證高壓矽堆不致損壞。

限流電阻和保護電阻分別用來限制電源內部的過電流、過電壓,保證電源的正常工作,要求電阻耐壓水平較高、承受發熱功率較大。當電源外部短路時,保護電路能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動作,使得各有關元器件不致損壞。高壓濾波電容器濾除直流輸出中的交流脈動成份,保證加在電子槍和調整管上的電壓平直。

電容芯子直接放置在高壓油箱內,能減小電源本體的體積。調整管為一多極高壓真空電子管,其工作耐壓水平達160kv,主要有陽極、控制極、第

一、二、三陽極等組成,調整管的陽極接在高壓整流器的正極,調整管陰極通過束流取樣電阻連線到大地。調整管能在控制電路的作用下自動調節和穩定高壓輸出。高壓調整管由於工作電壓高,在工作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為此設計了特殊的散熱裝置,即把整個調整管放在一裝絕緣油的油箱中,以確保冷卻和絕緣需要,油箱內部還裝有專用散熱的水冷系統,以保證調整管能長期可靠工作。

調整管的輔助電源很多,考慮到散熱和布局需要也放在油箱內。調整管的調節原理是其陰極由於加熱而發射電子。電子在陽極高壓的加速下,分別到達第二陽極和陽極,如果第二陽極的電壓很高,受加速的電子就會全部到達第二陽極,此時電子管處於高阻狀態,電源上的電壓全加在調整管上。

只要調節第二陽極電壓的大小,調整管上的電壓也得以調節,這樣加在電子槍上的高壓也得以調節,最終實現對高壓輸出的穩定調節。 功率放大電路由前級預放管vl33和功率放大管vl32組成,工作過程是v2在負電源的作用下,由pi調節器輸入的調節量經v2放大後送到真空管vl33的控制極,陽極接到輔助電源的正極,陰極接地,控制極電壓越高(負),vl33的陽極對地電壓越高,高壓調整管vl32的陽極電壓越高,電子槍上的電壓越低,相反時控制電路按以上相反的過程調節電子槍上的高壓,最終實現電子槍上高壓的穩定。

電子束焊接的起源和基本原理

17樓:土巴兔裝修

有很多人想知道有關於電子束焊接的一些知識,在此小編整理了有關電子束焊接的起源和它工作的基本原理,讓大家了解一下。在工業中,眾多的螺絲釘都需要用到電子束焊接來完善,也因為其特有的優點被廣泛的應用於各個行業中,而想必大家也不知道這是誰發現的。那麼小編接下來,就會將它的起源分享給大家,讓大家能夠有多些了解。

電子束焊接因具有不用焊條、不易氧化、工藝重複性好及熱變形量小的優點而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原子能、國防及軍工、汽車和電氣電工儀表等眾多行業。

電子束焊接起源

電子束焊接至今有100多年的歷史在人們了解電子效能之前,曾經有過「陰極極射線」的名稱。早在2023年william crookersh發現在陰極射線管中的鉑陽極因被陰極射線轟擊而熔化的現象。20年後,2023年,j.

jhompaon的研究證明,所謂的陰極射線實際就是電子束。電子束的焊按技術起源於德國2023年,西德k.h.

steigerrwald博士,在致力於研究更高工作頻率的示波器時,發現高功率密度的電子束可以熔化、燒蝕、沖刷金屬的現象。據此,他提出了用電子束切割焊接的設想。2023年,申請了在各種材料上鑽孔的電子束裝置的專利,並與2023年,在蔡司公司(zeiss)製造了第一台電子束加工機。

電子束焊接基本原理

電子是物質的一種基本粒子,通常情況下他們圍繞原子核高速運轉。當給電子一定的能量,他們能脫離軌道躍遷出來。加熱乙個陰極,使得其釋放並形成自由電子雲,當電壓加大到30到200kv時,電子將被加速,並向陽極運動。

電子槍中的陰極由於直接或間接加熱而發射電子,該電子在高壓靜電場的加速下再通過電磁場的聚焦就可以形成能量密度極高的電子束,用此電子束去轟擊工件,巨大的動能轉化為熱能,使焊接處工件熔化,形成熔池,從而實現對工件的焊接。

以上就是小編關於電子束焊接的起源和基本原理的相關整理了,也相信大家都有了了解,對於電子束焊接怎麼工作的也知道了。因為有了電子束焊接,在工業上才有了便捷,才能更加快速發展。每一樣東西都有它的作用,只要好好發揮它的優勢,必定能為我們的生活添彩。

關於電子束焊接的介紹就到這兒了,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土巴兔。

綜合佈線系統的組成和各子系統的功能

綜合佈線系統可分為6個獨立的系統 模組 1.工作區子系統。工作區子系統由終端裝置連線到資訊插座之間的裝置組成。包括 資訊插座 插座盒 連線跳線和介面卡組成。2.水平區子系統。水平區子系統應由工作區用的資訊插座,樓層分配線裝置至資訊插座的水平電纜 樓層配線裝置和跳線等組成。一般情況,水平電纜應採用4對...

有多少種電子元件?功能,各種電子元件的名稱及作用

1.電阻 功能 限流 分壓 用電負載 特性 電阻會受外界環境滴影響阻值發生變化。2.電容 功能 定時 訊號濾波 訊號耦合 啟動器 能量轉換 特性 隔直流通交流 通高頻阻低頻 兩端電壓不能突變 兩端電流相位超前電壓相位 3.電感 功能 訊號濾波 訊號耦合 能量轉換 特性 通直流阻交流 通低頻阻高頻 流...

等離子弧焊的組成結構,等離子焊接的原理及特點

等離子穗漏弧焊裝置的伏族鋒工作原理缺晌。等離子焊接的原理及特點 原理 等離子弧切割是一種常用的金屬和非金屬材料切割工藝方法。它利用高速 高溫和高能的等離子氣流來加熱和熔化被切割材料,並借助內部的或者外部的高速氣流或水流將熔化材料排開直至等離子氣流束穿透背面而形成割口。特點 1 微束等離子弧焊可以焊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