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佈線系統的組成和各子系統的功能

2023-05-11 08:20:03 字數 5136 閱讀 8567

1樓:吉佑平大鳥

綜合佈線系統可分為6個獨立的系統(模組)

1.工作區子系統。

工作區子系統由終端裝置連線到資訊插座之間的裝置組成。包括:資訊插座、插座盒、連線跳線和介面卡組成。

2.水平區子系統。

水平區子系統應由工作區用的資訊插座,樓層分配線裝置至資訊插座的水平電纜、樓層配線裝置和跳線等組成。一般情況,水平電纜應採用4對雙絞線電纜。在水平子系統有高速率應用的場合,應採用光纜,即光纖到桌面。

水平子系統根據整個綜合佈線系統的要求,應在二級交接間、交接間或裝置間的配線裝置上進行連線,以構成**、資料、電視系統和監視系統,並方便地進行管理。

3.管理子系統。

管理子系統設定在樓層分配線裝置的房間內。管理間子系統應由交接間的配線裝置,輸入/輸出裝置等組成,也可應用於裝置間子系統中。管理子系統應採用單點管理雙交接。

交接場的結構取決於工作區、綜合佈線系統規模和選用的硬體。在管理規模大、複雜、有二級交接間時,才設定雙點管理雙交接。在管理點,應根據應用環境用標記插入條來標出各個端接場。

4.垂直幹線子系統。

通常是由主裝置間(如計算機房、程式控制交換機房)提供建築中最重要的銅線或光纖線主幹線路,是整個大樓的資訊交通樞紐。一般它提供位於不同樓層的裝置間和佈線框間的多條聯接路徑,也可連線單層樓的大片地區。

5.裝置間子系統。

裝置間是在每一幢大樓的適當地點設定進線裝置,進行網路管理以及管理人員值班的場所。裝置間子系統應由綜合佈線系統的建築物進線裝置、**、資料、計算機等各種主機裝置及其保安配線裝置等組成。

6.建築群子系統。

建築群子系統將一棟建築的線纜延伸到建築群內的其它建築的通訊裝置和設施。它包括銅線、光纖、以及防止其它建築的電纜的浪湧電壓進入本建築的保護裝置。

2樓:龍蕾摩月

結構化佈線系統由工作區子系統、配線(水平)子系統、幹線(垂直)子系統、裝置間子系統、管理子系統、建築群子系統六個子系統組成。

1.建築群子系統。

campus

subsystem)

2.裝置子系統。

equipment

subsystem)

3.垂直幹線子系統。

riserbackbone

subsystem)

4.管理子系統。

administration

subsystem)

5.水平佈線子系統。

horizontal

subsystem)

6.工作區子系統。

workarea

subsystem)

各子系統所實現的功能如下:

1.工作區子系統由配線(水平)佈線系統的資訊插座延伸到工作站終端裝置處的連線電纜及介面卡組成,每個工作區根據使用者要求,設定乙個**機介面和1至2個計算機終端介面。

2.配線(水平)子系統由工作區用的資訊插座,每層配線裝置至資訊插座的配線電纜、樓層配線裝置和跳線等組成。

3.幹線(垂直)子系統由裝置間的配線裝置和跳線,以及裝置間至各樓層配線間的連線電纜組成。

4.裝置間子系統由綜合佈線系統的建築物進線裝置,**、資料、計算機等各種主機裝置及其保安配線裝置等組成。

5.管理子系統設定在每層配線裝置的房間內,是由交接間的。

配線裝置,輸入/輸出裝置等組成。

6.建築群子系統由二個及以上建築物的**、資料、電視系統組成一。

個建築群子系統,它是室外裝置與室內網路裝置的介面,它終結進入建。

築物的銅纜福肌弟可郗玖甸雪鼎磨和/

或光纜,提供避雷及電源超荷保護等。

我國綜合佈線系統劃分成幾個子系統?各子系統由哪些具體組成?各自又怎麼解釋?

3樓:生命在於學

綜合佈線劃為七個子系統: 1:建築群子系統 2:

進線間子系統 3:裝置間子系統 4:垂直幹線子系統 5:

管理間子系統 6:水平子系統 7:工作區子系統 其中進線間子系統是後面加的,其實也可以說是六大子系統。

綜合佈線的子系統有那些?

4樓:默默她狠傷

綜合佈線系統採用的是星型結構,主要由6個子系統構成,而這6個子系統每乙個都可以獨立的、不受其他影響的進入到pds(綜合佈線系統)終端中,這6個子系統分別是:

1、工作區(終端)子系統:由資訊插座的軟線和終端裝置連線而成,包括裝配、連線、擴充套件軟線,並將它們搭建在輸入、輸出插座與裝置終端之間,其中資訊插座分為牆、地、桌、軟基型多種形式。

2、垂直幹線子系統:是綜合佈線系統的中心系統,主要負責連線樓層配線架系統與主配線架系統。

3、水平佈線子系統:本系統主要負責將管理子系統配線架的電纜從幹線子系統延伸至資訊插座位置,一般來說這些系統都處在同一樓層。

4、管理子系統:連線各樓層水平佈線子系統和垂直幹纜線,負責連線控制其他子系統,由交連、互連和i/o裝置組成,可以定位通訊線路,便於實現對通訊線路的管理。

5、裝置間子系統:組成部分包括電纜、聯結器和相關支撐硬體,負責公共系統間的各種裝置連線。裝置間子系統中的導線類似於**配線系統站內配線,它將相對應的電氣保護裝置連線到了需要裝置保護的建築物設施地點。

6、建築群子系統:本系統是把其中乙個建築的電纜線通過技術延伸至本建築群中其他的建築中的通訊裝置中,以此為樓群之間的訊號連線提供可能。

它還為通訊裝置提供工作需要的硬體零件設施,其中包括防護浪湧電壓的電氣防護裝置、銅製電纜以及光纜,同樣可以模擬於**配線系統中電纜保護箱和保護電纜的作用。

綜合佈線系統劃分為6個子系統,其功能是什麼

綜合佈線系統包括哪些內容

5樓:nm牛虻

綜合佈線系統包括工作區子系統、水平子系統、幹線子系統、管理子系統、裝置間子系統和建築群幹線子系統六方面內容。它們相對獨立,形成具有各自模組化功能的子系統,組成乙個有機的、整體的佈線系統。

1、工作區子系統。

包括辦公室、寫字間、技術室、機房等需要**、計算機終端等裝置的區域和相應裝置的統稱。工作區子系統處在使用者終端裝置,包括**機、計算機終端、監視器、資料終端等和水平子系統的資訊插座之間,起著搭橋的作用。

2、水平子系統。

是每個樓層配線架至工作區資訊插座之間的線纜、資訊插座,轉接點及配套設施組成的系統,作用是將樓層內的每乙個資訊點與樓層配線架相連,一般處在同一樓層,將電纜從樓層配線架連線到位各工作區的資訊插座上。

3、幹線子系統。

垂直幹線子系統是指每乙個建築物內從主交換間與各配線架之間的線纜及配套設施組成的系統。形成乙個幹線饋電網路。主幹線子系統提供建築物的主幹線纜路由,是綜合佈線系統的神經中樞,實現主配線架和中間配線架的連線。

4、管理子系統。

管理是真對裝置間、交換間和工作區的配線裝置和線纜按一定的模式進行標誌和記錄的規定。內容包括管理方式、標識、色標、交叉連線等。管理子系統採用交連和互連等方式,管理垂直幹纜和各樓層水平佈線子系統的線纜,為連線其它子系統提供連線手段。

5、裝置間子系統。

裝置間是大樓的電信裝置和計算機網路裝置,以及建築物配線裝置安裝地點,也是進行網路管理的場所。對綜合佈線工程設計而言,裝置間主要是安裝總配線裝置、交換機、計算機主機、接入網裝置、監控裝置以及除強電裝置以外的裝置及其進線。

6、建築群幹線子系統。

建築規模較大或是性質重要的機構如乙個企業或一所學校,一般都有幾座相鄰建築物或不相鄰建築物園區。它們彼此間有相關的語言、資料、影象和監控等系統,可用傳輸介質電纜或光纜和各種支援裝置連線在一起,成為乙個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區子系統,是由終端裝置連線到資訊插座之間的裝置組成水平幹線子系統,是將電纜從樓層配線架連線到各個使用者工作區的資訊座上管理子系統,設定在樓層分配線裝置的房間內。

垂直幹線子系統,是指各樓層配線架與主配線架間的幹纜裝置間子系統,是由主配線架和各公共裝置組成建築群子系統,是指主建築物中主配線架延伸到另外一些建築物的主配線架的連線系統。

佈線櫃子系統,是由樓層配線架組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樓宇幹線子系統、垂直幹線子系統、水平幹線子系統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直接說名字感覺像做廣告。 樓主可以去安防**上找武漢安防公司,有很多,可以對比一下資質和公司的情況~ 或者去武漢的同城網上找,有比較才能判斷。

9樓:支瑜應文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綜合佈線與智慧型大廈的關係 綜合佈線系統猶如智慧型大廈內的一條高速公路,我們可在土建階段將連線3a的線纜,綜合佈線建築物內,至內樓內安裝或增設什麼系統,我們完全可以根據時的和需要, 發展和可能來決定了。綜合佈線(pds)只智慧型大廈的乙個部份,不能把綜合佈線系統看成智慧型大廈。

只要有了「高速公路「,有了「綜合佈線系統「,想跑什麼「車「,想上什麼系統,那就變得非常簡單了。綜合佈線系統的初始投資僅佔速個建築的3-5%。 綜合佈線的概念 綜合佈線系統是乙個用於語音、資料、影像和其他資訊科技的標準結構化佈線系統。

綜合佈線系統是建築物或建築群內的傳輸網路,它既能使語音和資料通訊裝置、交換裝置和其它資訊管理系統彼此相連線,包括建築物到外部網路或**局線路上的連線點與工作區的語音或資料終端之間的所有電纜及相關聯的佈線部件。 綜合佈線的結構 採用模組化設計和分層星形拓樸結構。應用廣泛的建築與建築群結合佈線系統(pds)結構可分為6個獨立的系統(模組):

1. 工作區子系統(work area subsystem) 由終端裝置到資訊插座的連線(軟線)組成。

2. 水平區子系統(horizontal subsystem) 將電纜從樓層配線架連線到各使用者工作區上的資訊插座上,一般處在同一樓層。

3. 垂直幹線子系統(riser ??backbone subsystem) 將主配與各樓層配線架系統連線起來。

4. 管理子系統(administration ??subsystem) 將垂直幹纜線與各樓層水平佈線子系統連線起來。

5. 裝置間子系統 將各種公共裝置(如計算機主機、數字程式控制交換機,各種控制系統,網路互連裝置)等與主配線架連線起來。 綜合佈線設計方案 1.

設計結構圖 2. 設計例項 3. 考慮因素 盡量滿足使用者的通訊要求、要了解建築物,樓宇間的通訊環境、要確定合適的通訊網路拓樸結構、 選取將要使用的介質以開放式為基準,盡量與大多數廠家產品和裝置相容。

10樓:遠瞻電子弱電系統整合

綜合佈線系統可劃分成六個部分,其中三個子系統:配線(水平)子系統;幹線(垂直)子系統;建築群子系統;外加三個部分:工作區、裝置間、管理。

綜合佈線的設計,綜合佈線系統設計全過程?

1 設計步驟 設計乙個合理的綜合佈線系統一般有7個步驟 分析使用者需求。獲取建築物平面圖。系統結構設計。布線路由設計。可行性論證。繪製綜合佈線施工圖。編制綜合佈線用料清單。綜合佈線的設計過程,可用下圖所示的流程圖來描述。2綜合佈線系統設計方案的內容 1 前言這一節包括的內容有 客戶的單位名稱 工程的...

操作維護子系統的英文縮寫,操作維護子系統的英文縮寫是什麼?

做系統的話一般都是由於這樣一個過程。你縮寫來說比較好實現了因為可以節省 操作維護子系統的英文縮寫是什麼?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centre radio 的英文縮寫,計算機中的英文縮寫 所有的英文縮寫!1.aaa 1 總公司 head office 分公司 branch...

CI子系統的相互關係是什麼,CI三個子系統的相互關係是什麼

cis是英文corporateindentificationsystem的縮寫,即企業識別系統。企業識別系統主要由企業理念識別 mindidentity,簡稱mi 企業行為識別 behavioridentity,簡稱bi 企業視覺識別 visualidentity,簡稱vi 三個部分構成。這些要素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