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好碎,我真心幫過的兩人,最終都恩將仇報,害的我一無所有

2022-03-30 00:05:07 字數 3628 閱讀 8364

1樓:斷奶的狗

有時候遇到這種事情也是沒辦法的

只能說明自己識人不清 才埋下這種結果的

以後最起碼可以幫助自己不要那麼容易的去付出最起碼做事情要謹慎一點的 保護好自己

2樓:time小藝

1、心疼你。

2、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這些難過都是會過去的,看清身邊的人,以後都會很好的。

3樓:水瓶七上八下亂

所以幫助別人還是要看人的呢

不要太傷心了,權當是買了教訓了

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定要三四

不能誰幫就幫的

收拾好心情,明天重新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未成年也是和幾個「朋友」玩得好 經過了幾次事件 我還視他們做「朋友」又出了一件事 我認清了他們 和他們絕交了 現在我很少交朋友了

你用真心對他,他卻在背後使壞。用一句話怎麼概括

5樓:河南國森木業

人面獸心,或被背後裡捅刀子

6樓:等乙個晴天悠悠

...............................恩將仇報

若你好心幫了別人,別人卻恩將仇報,你又打不過,咋辦

7樓:

我覺得做事情問心無愧就好了,她恩將仇報說明她人品有問題,你就做好你自己就好了!

8樓:文府家園

你可以對他說,把你想說的心裡話,告訴他。把你幫他的心裡話告訴他。對方會理解的。你不說對方,對方誤解了你。

9樓:心如止水的禪

既然別人不領情反而來傷害你 惹不起躲得起 實在不行只好拿起法律的**來保護自己

10樓:熱情小黃瓜丶

遠離恩將仇報的人!也不要和他打,因為不值得!以後不要在對他好心!

11樓:旁谷菱

首先,你是如何好心幫他的 導致其次,他睡是如何恩將仇報的,人性是情緒的核心,你說的太籠統,沒辦法判斷問題出在那個地方,以及究竟是誰的問題導致的。

12樓:拇官柏操碂脌

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作為乙個大乘修行人,都不能生起嗔恨心,更不能傷害眾生。比如自己一直對他有幫助,像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對待他,他不但不報恩,反而還像對待敵人一樣傷害自己,這時也不能生起嗔恨心,不能傷害對方。

父母對自己的兒女非常疼愛,一旦兒女患了病,父母會更加慈悲,會更加關愛。我們也要這樣對待眾生。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首先,要明白這也是一種因果。他恩將仇報,以怨報德,這也是一種緣分。

宿世我們肯定傷害過對方,因此這個時候我們更要善待對方,這樣才能了這個緣,還這個債。如果我們不善待他,反而記恨他,甚至去報復、傷害他的話,我們還會繼續造業,還會繼續和他結仇。這樣做,不僅對現世問題的解決不會有什麼幫助,而且將來還要感受同樣的果報,所以應該修忍辱。

第二,若是生起嗔恨心,我們的善根、福德都會毀壞。佛在經中講過,若是生起剎那的嗔恨心,就會毀壞在千劫當中積累的一切資糧。我們在這樣的處境中,要觀察自己的心態,要考慮到生起嗔恨心的過患,一定要修忍辱,不能對對方生起嗔恨心。

第三,我們可以思維修忍辱的功德。能夠修剎那的忍辱,也會積累很多資糧。我們可以通過這種機會來積累自己的資糧。

最後,我們還可以思維修自他交換、自輕他重菩提心的功德。如果他以怨報德,你還能像對待自己兒女一樣地對待他,甚至還能將功德迴向給他,能夠承擔他的一些痛苦、業果的話,這也屬於修自輕他重、自他交換菩提心,這個功德也非常大。

所以,我們要思維生起嗔恨心、傷害眾生的過患,然後要修忍辱,修菩提心。只有這樣,才能在對方「恩將仇報」的時候將此轉為道用,否則是很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誤會吧!現在的人都惜字如金,捨不得多說一句話,很容易造成誤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離那種人遠點。沒有感恩的心的人不能深交。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上這種事也算是吃虧是福吧。惹不起就躲得起,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就好。

16樓:

和那些沒有人意道德的不計較,好人遲早有好報

17樓:

就當這次是次教訓,下次謹記救人時要就應該值得我們去救的人

18樓:汝悟才感謝

知道他是這種

性質的人.以後

少與他來往就行了

19樓:雲滿

記在心裡,不予理會,繼續行善,功德無量,

有兩個人女孩子,我曾經都真心喜歡過,曾經也很真心的追過女孩,但是當女孩出現的時候我放棄

那是既想要熊掌,又想要魚。你還是更愛第二個,或者你已經累了 當你喜歡兩個人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第二個,你要是愛第乙個就不會心動第二個對不對,還考慮合不合適,看來一號女嘉賓已經淪為備胎啦!你不愛她,也不要耽誤彼此 曾經很喜歡乙個女孩,她是我第乙個真心喜歡的人。哎 兄弟 你喜歡她 卻不能 和她永遠在一起 只...

可以真心幫一下的進 謝謝,求好心人 幫一下我

恩 這個煩惱比較有趣 我覺得第一 你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沒有關係 無論唱成什麼樣都是一次展現自我的機會 以後的路上還有很多這種雖不能擅長卻必須面對的事情 第二 如果非要推薦一首簡單的英文歌的話 樓上提到的 big big world 確實是不錯選擇 第三 你可以要求有伴奏唱 或者自己帶著公放機放伴奏 ...

怎樣區分男生對我的好是真心還是套路呢

用心觀察,很細小的事都可以看出來他是不是真愛你 看那個男的把錢包給你不 只能靠你自己去感覺了,因為生活中的很多細節,只有你們知道。怎樣區分一個男生是想睡你套路你還是真喜歡你 這看不出來是不是真的喜歡 真心愛你 跟 性不衝突 不強迫你 代表他很尊重你 個人覺得 他真心喜歡你的成分比較大 從平時你們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