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歷史問題求高人,初三歷史,求高人幫忙

2022-03-29 06:11:15 字數 2017 閱讀 7322

1樓:戴安清琳

義大利本來就存在法西斯主義,與德國、日本情況不同。德國和日本是通過對外擴張侵略,擴大對軍事裝置的需要來擺脫經濟危機。

複習方法,自己拉一條歷史時間發展線索。

2樓:匿名使用者

1929-2023年世界經濟大危機爆發以後,各主要帝國主義國家紛紛尋求出路以擺脫經濟危機,這其中大抵可以分為兩條不同的道路。一是以美英為代表的國家,他們主要是通過進行積極的自救政策來擺脫經濟危機,他們通過擴大財政支出興建大型的基礎設施來吸引勞動力增加就業。同時,對企業進行減稅和補貼來促進投資和企業復甦。

通過這一系列措施,美英實現了本國的經濟復甦。二是以德意日為代表的對外擴張道路,他們希望通過對外戰爭來轉嫁經濟危機。這些國家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國家資源比較匱乏且有軍國主義傳統危機,當面對國內危機時,他們傾向於對外擴張來緩解危機。

比如:日本。總所周知,日本是乙個地狹人稠的國家,國內資源比較匱乏,當經濟危機來臨時不能依靠本國的力量緩解危機。

他們是通過對中國的侵略掠奪資源,用以補充國內的不足,同時通過戰爭來轉移國內人民的視線,緩解國內矛盾。還有就是幾百年來積累下來的軍國主義傳統,使日本人民血統裡面流著一股狂熱好戰的情緒,他們不討厭戰爭反而喜歡戰爭。這些因素導致以德意日為代表的這類國家走上了對外擴張的道路。

3樓:江上游蝶戀花

以書本為主!個各章節拉通看!理出經濟線索,政治線索,等等

4樓:王子圍

重要的具體事件會成為選擇題的重要**,為保選擇題的分的話,至少要瀏覽這些兩遍。

然後就是大題目,以老師划得大題重點為主,方法是背,然後理解。

這就是救急的辦法了,要下苦功夫的哦,加油了!!!

初三歷史,求高人幫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宣言發表來為無產階級運動

自提供理論基礎,隨

後由巴黎公社,是對無產階級運動的「一次偉大的實踐」之後的十月革命與我國的新文化運動均是收到了共產黨宣言的影響但是只有中國獲得成功,是因為史達林模式,後經赫魯雪夫等三位領導人改革均未成功改變史達林模式,最後蘇聯解體,,,,

一字一字碼的

6樓:白頭海鵰之怒

你再發一張**,正面的,我回答你

初三歷史問題,,,急急急

7樓:

我只看到地圖的那個

2023年8-12月,毫無疑問是百團大戰

歷史意義: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中我軍參加兵力最多、規模最大、時間最長、戰果最豐富的一次戰役。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國際上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初三歷史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人文主義;意義是以人為本。

2其實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everything has its two sides.我們不能片面地說,哪個對,哪個錯。從不同角度分析著手,會有不同的結果。

對於這句話,我的觀點是這樣的:知識就是力量在某些角度來說是有一定依據的。你看那些生活在農村、生活在山區、郊區的孩子,他們惟有認真學習,刻苦鑽研,才能夠學有所成,擺脫貧困落後的局面,走出大山去。

這應該說是他們通過知識獲得了力量。再者,清**閉關鎖國那麼長時間,當外國人的大炮打進來時,他們才恍然意識到就是因為缺少科技知識,才被西方強有力的科技**所打倒。但是這句話也是有侷限性的。

當今社會,不僅需要你有充足的知識儲備,也更全面地審視你,你需有能力,你要全面發展。剛知識水平高,倘若變成書呆子,那也不必再談什麼力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片面地說,哪個對,哪個錯。從不同角度分析著手,會有不同的結果。

一些初三歷史問題

初三歷史問題,求高手解答!!急

1君主立憲制規定君主無權干涉 由國會組織 權利被交給國會了 2第一次提出君主立憲制 打破了歷來的封建君主 是資本主義發展里程碑的一次改革 從此歐洲不斷有國家學習英國的君主立憲制 對歐洲的資本主義改革起到 帶頭作用隊日後的歐洲資本主義改革產生了遠大理想 3打破了君主封建 第一次提倡了君民平等,缺點是依...

初三歷史題

b.d.d.c.b.c.c.b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有答案的話,幫忙把錯的改過來,謝謝 第一題 我感覺不能選a,蒸汽機是能源機器,而真正把最先使人類直接參加勞動的 手 被解放出來的發明珍妮機 珍妮機用的機器紡紗,而取代了原始的手工紡紗,故選b 第二題 a是制度原因,bc是工業革命出現的條件,英國通過b...

初三歷史複習提綱,初三上學期歷史複習提綱

古代埃及文明最著名的歷史遺產是金字塔,金字塔是埃及法老的陵墓。西元前 1894年古巴比倫王國成立,古巴比倫王各個環節了積極哦定的一部著名 我嘎你娘 初三上學期歷史複習提綱 世界歷史 上冊部分 第五單元 歐美主要國家的社會巨變 一 文藝復興 p79 81頁 62616964757a68696461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