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病夫是指土耳其人還是阿拉伯人

2022-03-29 06:11:15 字數 3241 閱讀 9512

1樓:

「西亞病夫」是指土耳其人。

定都於君士坦丁堡(現稱伊斯坦堡)的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是曾經地跨歐亞非三大洲的伊斯蘭大帝國。長期以來自認為自己的文明最優越,輕視工業和**。從18世紀後期開始,逐漸落後於歐洲。

到了20世紀初,遠遠落後於西方列強,淪為半殖民地,被西方的殖民者稱為「西亞病夫」。

一戰後,淪為戰勝國的半殖民地。凱末爾領導人民革命(既是民族獨立,又是資產階級革命),取得獨立。凱末爾領導改革,向西方學習。

凱末爾將軍認為 「真正的工作剛開始」。意思是凱認為:獲得獨立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是如何振興民族經濟,走上富強,只有改革才能消除土耳其「西亞病夫」的稱號,崛起於世界。

2樓:艾康生物

定都於君士坦丁堡(現稱伊斯坦堡)的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是曾經地跨歐亞非三大洲的伊斯蘭大帝國。長期以來自認為自己的文明最優越,輕視工業和**。從18世紀後期開始,逐漸落後於歐洲。

到了20世紀初,遠遠落後於西方列強,淪為半殖民地,被西方的殖民者稱為「西亞病夫」。

土耳其人和阿拉伯人,為什麼不算「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洋人」是鴉片戰爭後以資本或武力入侵的外國人,當時是西方國家和美國等,土耳其和阿拉伯都是弱者,是被入侵的,所以不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洋人是明清時期對來著歐美的人的形容詞,因為被欺凌,所以用這個形容他們可能有非我族人其心必異的意思吧?而像你說的土耳其人,至少在秦朝就和中國有往來了,而阿拉伯人至少在唐朝就有往來了。例證是絲綢之路

5樓:談叡

因為一般意義上的洋人是指歐美國家的,阿拉伯算中東,土耳其是西亞,都算亞洲人

猶太人、阿拉伯人、波斯人、土耳其人關係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法有點混亂。廣義阿拉伯人泛指西亞和北非講阿拉伯語的居民。其中就包括波斯人和土耳其人。

其實這些人都是同族兄弟。阿拉伯人和猶太人同屬閃族的分支。根據伊斯蘭傳統的說法,阿拉伯人的祖先是易斯馬儀(以實瑪利),而易斯馬儀則是易斯哈格(以撒)的同父異母兄弟,是易卜拉欣(亞伯拉罕)的長子。

如果你對《聖經》有點了解就會覺得這些名字很熟悉。就因為猶太人和阿拉伯人本是兄弟。不過這一對兄弟的紛爭已經有一千四百餘年了。

而後阿拉伯人內部又分成什葉派、遜尼派什麼的。 互相也是你死我活。象兩伊戰爭就打了多年。

所以你說的這些人裡首先猶太人與阿拉伯人不和。時有戰爭。另外阿拉伯國家之間關係也有好有壞。

現在伊朗與土耳其關係就很不好。

7樓:

不怎麼樣?首先說猶太人,他們最早是中東地區的主人,住的時間不長,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遷徙走了,然後就是阿拉伯人來了,在這裡住了幾千年,並形成了文明和宗教文化,二戰後西方列強因為覬覦中東的石油,在背後支援以色列重回中東建國,雙方矛盾由此而來,並幾番大戰,但都是有歐美支援的以色列取勝。波斯人卻又是例外乙個種族一種文化,波斯是從中亞遷徙過來的,也在中東部分地區,主要是現在的伊朗周邊,生存了幾千年,甚至曾經成為盛極一時的波斯帝國。

土耳其人就更是這樣了,著名的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奧斯曼土耳其大帝國就是現在土耳其的歷史。這幾個民族都有過輝煌的歷史,都有過在這裡貨曾經生活在這裡的證據,在到處噴油的中東地區自然不可能和平共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自我觀念強烈的民族都難以融合,而難以融合的民族都會遇上生存危機! 人不因為出身而尊貴,是因為行為而尊貴!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太硬的土地上流傳下來的民族,性格上也是太硬。因為硬所以容易碎。當年成吉思汗就是去世太早,否則柔韌和諧的華夏民族力量或許可以化解所有的恩怨。

土耳其人是什麼人種

10樓:大寶貝小寧

土耳其人是白種人。

土耳其人是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絕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源自奧斯曼帝國時期。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希臘人、高加索民族、庫德人,以及古代的西臺、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的血統。

土耳其人最早是與拜佔廷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真正奠定時代。

該民族主要分布於土耳其、德國、法國、及其他一些國家如伊拉克、亞塞拜然、北賽普勒斯、希臘、俄羅斯、保加利亞、喬治亞、馬其頓、科索沃、波士尼亞、羅馬尼亞、奧地利、英國、荷蘭、比利時、列支敦斯登、澳大利亞、中亞、北美等地。

擴充套件資料

民族特色:

土耳其人原過游牧生活,改事農業,兼營畜牧。農產品以棉花、菸草、乾鮮果類為大宗。奧斯曼帝國時代,以伊斯蘭教為國教。建立共和國後,推行世俗化運動。

經濟發展迅速,政治趨向民主,教育受到重視,婦女地位得到提高。昔日社會流行的深閨制已不存在,束縛婦女的面罩和黑袍已被廢除。婦女可以參加各項生產勞動和政治活動。

土耳其人喜愛文學和詩歌。

11樓:

土耳其人是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絕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源自是奧斯曼帝國時期。該民族主要分布於土耳其、德國、法國、及其他一些國家如伊拉克、亞塞拜然、北賽普勒斯、希臘、俄羅斯、保加利亞、喬治亞、馬其頓、科索沃、波士尼亞、羅馬尼亞、奧地利、英國、荷蘭、比利時、列支敦斯登、澳大利亞、中亞、北美等地。

他們使用的語言為土耳其語。他們其實只有很少突厥血統,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希臘人、高加索民族、庫德人、阿拉伯人與波斯人,以及古代的西臺、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但在文化心理認同上(一部分強行突厥化),土耳其人普遍接受自己是突厥人。

土耳其人最早是由烏古斯人與拜佔廷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烏古斯人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真正奠定時代。

12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土耳其人是突厥人與屬於歐洲人種的地中海原始居民的混血後裔。

土耳其人最早是由土克曼人與拜佔廷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土克曼人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真正奠定時代。

土耳其人和中國人有什麼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漢族沒有太多關係,和曾經古代中國北方的一些民族有關係,例如突厥人,現今的土耳其人的血統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古突厥人的血統。

文化方面是受到了一些影響,但更多的還是非亞歐三塊大路交界產生的幾大宗教影響更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回族的祖先就有土耳其人,回族是在元朝是形成的乙個名族。

土耳其的經濟發展,土耳其是發達國家嗎

一般情況,還算說和地去。土耳其是發達國家嗎?土耳其是發展中國家,也是乙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緣政治戰略意義極為重要,是連線歐亞的十字路口。土耳其礦物資源豐富。主要有硼 鉻 鐵 銅 鋁礬土及煤等。三氧化二硼。和鉻礦儲量均居世...

日語「開槍」「東亞病夫」怎麼讀,注意,是怎麼「讀」,不是怎麼「寫」

開槍 打 gan wo utu 射撃 syagekisuru 東亞病夫 touabyoufu 発炮 讀音 哈破 東亞病夫 讀音 頭 阿彪 夫 注 表示前面的字長音。発炮 東 病弱者 或 東 病人 你不會是日本人吧?不能告訴你了。東亞病夫用日語怎麼說 這個是對中國人的蔑稱阿 東亜病夫 中國人 対 蔑稱...

馬來西亞是富是窮,馬來西亞有錢嗎

你好!窮有窮的人,富有富的人,和中國差不多咯 貧富懸殊大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1.在 世界主要國家工資收入一覽 中,折合人民幣 月,註明 是平均資料。馬來西亞是3344元,中國是。55元。2.2009年世界各國人均收入排名 美元 馬來西亞排第61名 3780.62元。中國排名109名1100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