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睡眠跟休眠什麼區別,膝上型電腦的睡眠和休眠有什麼區別?

2022-03-27 19:10:12 字數 5285 閱讀 2980

1樓:類淑英豆鶯

(一)睡眠(相當於xp的待機):

windows

把當前記憶體中的東西仍然儲存在記憶體裡,硬碟睡覺

,處理器保持極低功率,這樣開啟電腦可以迅速的從記憶體中讀取當時的狀況,可以在一兩秒鐘內恢復狀況。(所有部件都沒有斷電。)

優點:恢復系統快,vista據說才需要6w電量.睡眠很容易被喚醒,晃動,按鍵,都可。一般離開時間不長時間,又急於恢復剛才的資料,不妨睡眠一下.呵呵

缺點:1。記憶體要供電,否則

ram中的資訊就丟失了。2。萬一此時關機,

ram掉電,前頭的資訊就完全丟失了。

(二)休眠:

電腦把當前的內容寫入硬碟,記憶體多大就寫入系統盤多大空間。然後電腦完全關閉電源,電池不須供電。

優點:1。完全的無憂關機,記憶體被寫入硬碟,硬碟不需要供電資訊也不會丟失,即使拔掉電源,拔掉電池,日後也一樣可以重新啟動,當初的狀態完全可以恢復。

2。幾乎完全的不需要電(有很多電腦主機板插上電源就帶電,可以用鍵盤開機)。這時完全可以把關閉電源了.

3。喚醒必須按

鍵盤鍵(依照個人主機板設計不同而不同),俺的電腦是按ctrl+f1

開機。筆記本power鍵開機。

缺點:系統盤要佔用記憶體容量的空間。

2樓:羽永芬揭詩

一兩句還真說不清楚,打個比方吧,就像動物睡覺和冬眠,睡眠相當於睡覺,休眠相當於冬眠。休眠的筆記本可以拔下電源,一點電源都不需要;睡眠的電腦不能斷電

3樓:越廣英鄒月

睡眠:windows

把當前記憶體中的東西仍然儲存在記憶體裡,硬碟睡覺,處理器保持極低功率,這樣開啟電腦可以迅速的從記憶體中讀取當時的狀況,可以在一兩秒鐘內恢復狀況。(所有部件都沒有斷電。

休眠:電腦把當前的內容寫入硬碟,記憶體多大就寫入系統盤多大空間。然後電腦完全關閉電源,電池不須供電。

睡眠和休眠都是處於不聯網狀態的。所以2個都不能選。魯大師有離開模式,可以幫你遊戲掛機~

膝上型電腦的睡眠和休眠有什麼區別?

4樓:想玩遊戲的貓

"睡眠」是一種節能狀態,當您希望再次開始工作時,可使計算機快速恢復全功率工作(通常在幾秒鐘之內)。讓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就像暫停 *** 播發機一樣:計算機會立即停止當前操作,並做好在您要繼續工作時重新啟動的準備。

「休眠」是一種主要為膝上型電腦設計的電源節能狀態。睡眠通常會將工作和設定儲存在記憶體中並消耗少量的電量,而休眠則將開啟的文件和程式儲存到硬碟中,然後關閉計算機。在 windows 使用的所有節能狀態中,休眠使用的電量最少。

對於膝上型電腦,如果您知道將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使用它,並且在那段時間不可能給電池充電,則您應使用休眠模式。

膝上型電腦蓋上蓋子的時候設定為睡眠跟休眠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睡眠:是計算機由工作狀態轉為等待狀態的一種新的節能模式。

2、休眠:將當前處於執行狀態的資料儲存在硬碟中,整機將完全停止供電。

二、特點不同

1、睡眠:開啟睡眠狀態時,系統的所有工作都會儲存在硬碟下的乙個系統檔案,同時關閉除了記憶體外所有裝置的供電。

2、休眠:在休眠時可以完全斷開電腦的電源,可以設定自動關閉顯示器和硬碟的時間。

三、狀態不同

1、睡眠:系統切換到睡眠狀態後,系統會將資料儲存在記憶體中,然後關閉除了記憶體外所有裝置的供電,讓記憶體中的資料依然維持著。

2、休眠:作業系統開始引入了高階電源管理,其作用就是在電腦閒置時關閉部分裝置,將電腦進入等待休息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是一種節能狀態,當您希望再次開始工作時,可使計算機快速恢復全功率工作(通常在幾秒鐘之內)。讓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就像暫停 *** 播發機一樣:計算機會立即停止當前操作,並做好在您要繼續工作時重新啟動的準備。

「休眠」是一種主要為可攜式計算機設計的電源節能狀態。睡眠通常會將工作和設定儲存在記憶體中並消耗少量的電量,而休眠則將開啟的文件和程式儲存到硬碟中,然後關閉計算機。在 windows 使用的所有節能狀態中,休眠使用的電量最少。

對於可攜式計算機,如果您知道將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使用它,並且在那段時間不可能給電池充電,則您應使用休眠模式。「混合睡眠」主要是為台式計算機設計的。混合睡眠是睡眠和休眠的組合 - 它將所有開啟的文件和程式儲存到記憶體和硬碟中,然後讓計算機進入低耗能狀態,以便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這樣,如果發生電源故障,windows 可從硬碟中恢復您的工作。如果開啟了混合睡眠,讓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的同時,計算機也自動進入了混合睡眠狀態。在台式計算機上,混合睡眠通常預設為開啟狀態。

電腦休眠和睡眠什麼區別啊

7樓:是

休眠和睡眠的區別:

睡眠:記憶體中依然供電,所有資料都保持著。此時功耗很低,可以快速恢復。

休眠: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1、睡眠

電腦在睡眠狀態時,將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配件的電源,工作狀態的資料將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在重新喚醒電腦時,就可以快速恢復睡眠前的工作狀態。如果你在工作過程中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那麼可以使用睡眠功能,一方面可以節電,另外一方面又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不過需要提醒你的是,因為睡眠狀態並沒有將桌面狀態儲存到硬碟中,所以如果在睡眠狀態時斷電,那麼未儲存的資訊將會丟失,因此在系統睡眠之前,你最好把需要儲存的文件全部「ctrl+s」儲存一下,以防萬一。

此外,啟用休眠、混合睡眠和離開模式的方法均與啟用睡眠功能的方法類似。

2、休眠

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乙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

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物理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3、混合睡眠

混合睡眠是win7所獨有而winxp所沒有的,它結合了睡眠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在進入混合睡眠後,系統會首先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儲存到硬碟上,同時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裝置的供電。

在恢復時,如果沒有斷過電,那麼系統會從記憶體中直接恢復,只需要幾秒鐘;如果斷電,因為硬碟中還儲存有記憶體的狀態,因此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不用擔心資料丟失。

8樓:天天說情事

分析如下:

1.筆記本休眠狀態:主要服務物件是可攜式電腦,功能為使電腦處於電源節能狀態,比如說:電腦開啟的文件和程式儲存到硬碟中,然後關閉電腦。

3.台式電腦休眠狀態:xp下也有這個功能,它是把記憶體裡的所有資料儲存到硬碟的乙個連續空間裡,並切斷所有電源。在恢復時,將硬碟裡臨時儲存的記憶體資料恢復到記憶體裡,並返回工作狀態。

9樓:一諾千金丨

睡眠時,記憶體中依然供電,所有資料都保持著。此時功耗很低,可以快速恢復。

休眠時,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屏黑是要看電源按鈕亮著還是暗著,暗著的話就是睡眠。

10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休眠:計算機休眠,是指將記憶體中的資料暫時儲存在硬碟中,然後切斷記憶體的電源。需要從休眠狀態喚醒機器時,一般只需按動電源開關,有的機器也可通過鍵盤按任意鍵喚醒。

喚醒時間一般在30秒到40秒左右。

睡眠:計算機睡眠(sleep)是計算機由工作狀態轉為等待狀態的一種新的節能模式,是在windows vista與windows7作業系統中新新增的系統功能。其開啟方式是在電腦系統的開始選單中點選電源按鈕右側的下拉箭頭選擇「睡眠」按鈕。

開啟睡眠狀態時,系統的所有工作都會儲存在硬碟下的乙個系統檔案,同時關閉除了記憶體外所有裝置的供電。

11樓:

待機:除了記憶體其他裝置都斷電,所有程式停止執行(斷網);如果切斷電源的話會丟失當前未儲存資料;恢復快,按任意鍵喚醒,恢復待機前狀態;耗電

休眠:將記憶體資料(包括當前狀態)全部存入硬碟以後,所有裝置斷電,所有程式停止執行(斷網);切斷電源無影響;恢復慢(和開機差不多),按開關喚醒,恢復休眠前狀態;不耗電

睡眠:將記憶體資料儲存後待機,結合了兩者優點;耗電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睡眠】是一種節能狀態,可以快速進入系統,但由於需要將資料在記憶體中保持,因此需要一定的耗電;而【休眠】可以進一步的降低功耗,將資料都存放在硬碟當中,如果您有較長一段時間不使用筆記本,可以選擇休眠的方式。以下是詳細介紹。

1、【睡眠】是一種節能狀態,如果您需要使用的時候只需要碰一下滑鼠或者開啟筆記本即可立即開啟原本的介面,無需重新讀取進入系統的過程,這是由於睡眠的時候記憶體依舊沒有斷電,所以您剛才的操作還是在記憶體當中,只是執行的功耗都比較低;

2、【休眠】可以進一步的降低功耗,在您進入休眠之後,系統會將您開啟的文件和內容相關資料存入到硬碟中,這是由於斷電後記憶體會丟失資料,然後系統自動關閉計算機,這種需要您按一下電源鍵才能夠重新喚醒進入系統;

3、如果您將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使用筆記本,且在那段時間不會給電池充電,則您應使用休眠模式。休眠時,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13樓:電腦不來電

休眠,是將當前作業系統正在執行的程式儲存在記憶體中,然後斷電。

睡眠,和休眠相比,該模式也是將當前工作程式儲存在記憶體中,只是尚未斷電。

休眠-實際應用:

有事情要離開電腦,回來時希望繼續進行,又不想逐一儲存這些操作,就可以採用休眠(可以快時啟動)。

睡眠-實際應用:

14樓:朽木名揚

睡眠是只維持電腦記憶體的運轉,其他地方都處於斷電休息狀態,這樣只要一開機,馬上進入開機前的介面狀態,但如果在此期間發生斷電,則記憶體資料丟失,需要重新啟動!

休眠是將記憶體的資料轉存到硬碟上,與此同時在硬碟上需要和記憶體同樣大小的磁碟空間,開機速度比睡眠要慢,但在休眠過程中不怕斷電,效能和關機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睡眠和休眠哪個好,這回懂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狀態下:只要bai動下滑鼠或鍵盤du就可以開機,方zhi便

休眠狀態下dao:只有按電源開專關才能開機,更省電

只想屬睡眠功能,那麼在執行裡,輸入powercfg -h off,休眠功能就關閉了,然後開始選單裡就只有睡眠選項,然後點睡眠,計算機有有睡眠狀態,不會轉休眠了。

上網本跟筆記本有什麼區別嗎

有區別,上網本一般螢幕比較小,一般十寸以下,不內建光碟機,一般整合顯示卡,採用凌動的處理器,效能比較低,遊戲效能差,主要用途是上網,便攜性好 只是體積小的上網本攜帶更方便 且質量很輕,在外出行用它挺合適的 其實沒有很大的區別 只不過上網本的記憶體更小一點 兩個也相差不多 所以與其買乙個上網本,倒不如...

筆記本突然黑屏進入休眠,筆記本突然黑屏進入休眠

用了3年,系統還是win10,看來你當年應該是10w買的筆記本,要不然帶不起來win10.降級系統到win7.應該是供電不足或者線路連線不正常,去售後檢查一下吧 電腦在使用中突然黑屏 進入休眠狀態 顯示bai器黑屏之後,其 du指示燈長亮,說明主機 zhi包括顯示卡dao 訊號電 纜均沒有問題,內訊...

遊戲本和普通筆記本有什麼區別,遊戲用筆記本和一般的筆記本比有什麼區別?有什麼缺點沒?

1 配置差別 1 遊戲本的配置較高,能同時滿足辦公和遊戲需求。2 普通筆記本的配置較低,主要用於商務辦公和影音娛樂,不適合玩遊戲 因為顯示卡效能低 2 差別 1 遊戲本的 相對高點,當然價效比好。2 普通筆記本的 相對較低 也有高的 價效比適中,適合追求低價且配置不太低的辦公人士。遊戲本配置比普通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