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航母什麼時候服役,國產航母到底什麼時候服役啊?

2022-03-27 05:18:01 字數 4104 閱讀 2113

1樓:超級江湖小生

應該尚未提上議事日程。

2023年5月18日,我國首艘國產航母完成了首次海上試驗任務返港。5月23日,國產航母首次進入船塢,在船塢內主要對航母進行了大量的檢修,比如檢查是不是有漏水、是不是有一些零件鬆動等,對每一處都要詳細檢查,排查排除隱患,對於發現的問題要進行處理。此外,在首次海試測試過程中通過各種儀器裝置也蒐集到了很多的基礎資訊,因此也需要在此期間對航母進行總體的調整。

航母的舾裝工作是分步驟的,首艘國產航母返廠是要進行下一步舾裝工作。之前首艘國產航母可能只安裝了導航系統、動力系統、通訊系統等,目的就是要使航母能夠開出去進行海試,這次返廠則要將之前尚未安裝的系統都安裝完畢。

2樓:言午

快了,除錯成功就可以服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航母至今還未下水,儘管有訊息稱,會在4月23日海軍節下水,但下水以後還要兩年時間的按裝和測試,國產航母最早也要在2023年才能服役。

4樓:hlc梅

2023年4月23日海軍節,目前最可靠的訊息如果這次不服役有可能八一或者十一;確定的一點今年肯定服役。

國產航母到底什麼時候服役啊?

5樓:

002a山東號(有人猜測名)航母剛剛完成一次海試歸港修整。必須經過若干次完善以後才能交付海軍使用。中國雙航母戰鬥群即將成型。

國產航母海試挺多次了,預計什麼時候服役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航母自海試開始到最終服役會持續6個月到1年的時間,相對長的可能會有1到2年。

比如英國最新的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是在2023年6月底海試的,正式服役是在2023年12月初;美國最新的航母福特號是在2023年4月初海試的,在2023年7月22日正式服役。

參考國外的經驗,頂多6個月就可能服役了。

當然還要配足夠的艦載機,沒有艦載機的航母就是個擺設了。

7樓:風暴咆哮

應該是20正式服役。需要等其他配套的船隻,戰機的生產

8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軍事機密誰知道呀!下不下水和咱半毛錢關係沒有!多關心下自己的生活質量才是正事

9樓:王愛兵

估計最快要到2023年左右。不要和美國比,人家經驗人才不是我們能比的。看看英國快也沒用,返修去呢

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什麼時候服役

10樓:一顆大楊樹

首艘國產航母正式下水 我國擁有了第2艘航空母艦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儀式於2023年4月26日上午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舉行。

9時許,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按照國際慣例,剪綵後進行「擲瓶禮」。隨著一瓶香檳酒摔碎艦艏,兩舷噴射絢麗彩帶,周邊船舶一起鳴響汽笛,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航空母艦在拖曳牽引下緩緩移出船塢,停靠碼頭。

第二艘航空母艦(001a型航母)由我國自行研製,2023年11月開工,2023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2023年4月26日下水。舾裝大約需要2年時間,然後海試、入列。

預計2023年服役。(到現在建造3.5年時間,建造完成大約需要5.

5年時間)

目前,航空母艦主船體完成建造,動力、電力等主要系統裝置安裝到位。出塢下水是航空母艦建設的重大節點之一,標誌著我國自主設計建造航空母艦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下一步,該航空母艦將按計畫進行系統裝置除錯和舾裝施工,並全面開展繫泊試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需要兩三年左右。

遼寧號訓練出了很多的艦載機飛行員,還有航母上各種技術人員,所以,第一艘國產航母,形成戰鬥力的速度會比遼寧號快:萬事開頭難,第二次就容易很多。

其實,這也是遼寧號被叫做:航母訓練平台的原因。

中國第二艘航母什麼時候服役呀

12樓:

中國第二艘航母山東號於2023年12月17日開始服役。

2023年12月17日,將成為中國海軍發展史上被載入史冊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號在海南省三亞軍港正式交付。這是乙個里程碑事件,標誌中國海軍正式迎來國產航母時代。

而且對於中國人來說,12月17日是乙個非常特殊的日子。131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23年12月17日,北洋水師在威海劉公島正式組建。而後發生的事,每個中國人都難以忘懷。

因此,選擇這樣乙個日子迎來山東艦的服役,本身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

選擇「山東」作為首艘國產航母的名字,主要是因為山東青島軍港為建造國產航母航母的專用軍港及保障設施做出了重要貢獻。青島海軍基地除能夠對航母編隊進行彈藥、油料等物資補給之外,還解決艦載機飛行員的日常訓練,以及編隊官兵日常生活等問題。

1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山東艦於2023年12月17日下午服役。

山東艦服役歷程

2023年11月19日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開工建造,2023年3月開始搭建船台,2023年4月26日出塢下水。 2023年5月13日,該艦緩緩駛離位於中船重工大連造船廠的碼頭,開展首次海試。2023年5月18日,完成首次出海試驗。

2023年8月26日,該艦離開大連造船廠進行第二次海上試驗,9月1日入港,歷時7天。 2023年10月28日,該艦第三次出海進行海上試驗,海軍89號綜合保障船首次隨航母共同出海,此次出航中國海軍官方**展示了該艦在夜間進行作訓活動的**。

2023年12月27日,該艦第四次出海試航,出航時甲板上裝有艦載模型機。 2023年2月27日,該艦第五次出海試航。 2023年5月25日,該艦第六次出海試航。

2023年8月1日,該艦第七次出海試航。 2023年10月15日,該艦第八次出海試航。

2023年11月17日,該艦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開展試驗和訓練,攜帶有艦載機。之後該艦停泊於三亞軍港。 2023年12月17日下午,中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14樓:一顆大楊樹

第二艘航空母艦(001a型航母)由我國自行研製,2023年11月開工,2023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2023年4月26日下水。預計2023年服役。

(到現在建造3.5年時間,建造完成大約需要5.5年時間)

目前,航空母艦主船體完成建造,動力、電力等主要系統裝置安裝到位。出塢下水是航空母艦建設的重大節點之一,標誌著我國自主設計建造航空母艦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下一步,該航空母艦將按計畫進行系統裝置除錯和舾裝施工,並全面開展繫泊試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狀態上看,估計年底下水

參考美,俄經驗,下水後需要30到36個月的時間進行泊裝,裝置除錯和人員訓練。之後才能正式服役

也就是說在2023年前後

首艘國產航母什麼時候開始服役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海試,bai預計2023年-2023年入列。du據環球時報zhi新**報道,從dao2023年4月26日下水,中內國首艘國產航容母何時開始走向大海就是各方**關注的熱點話題。在時隔一年之後,2023年5月13日,它終於在諸多拖船的簇擁下離開了碼頭!

國產航母從下水到海試,用了一年零兩周的時間,在過去的這一年中,從外形上看,國產航母的變化並不大,主要是增加了艦島上的多座雷達和通訊天線,與052d大型驅逐艦相同的四面改進型有源相控陣雷達也已經安裝完畢,此外,飛行甲板外側還增加了「海紅旗-10」飛彈和「1130」速射炮等自衛**系統。

5月13日5時許,數艘拖船在國產航母周圍就位。

5時30分許,航母鳴笛,隨後可見發動機開始開機冒煙。

6時許,人員廊橋調離航母甲板。

6時11分,多艘拖船開足馬力。

6時40分,在鞭炮聲中,拖輪開始拖拽國產航母離開泊位。

6時45分,國產航母旁的89號航母輔助保障船發動機啟動。

6時45分,國產航母離開碼頭!

6點53分,國產航母再次鳴笛。

這是5月13日6時45分,國產航母在多艘大馬力的拖拽牽引下離開碼頭的歷史性時刻!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水之後距離正式服役大概還有兩年左右,在這個過程中藥完成碼頭舾裝、繫泊試驗、航行實驗以及各種**系統和其他系統的試驗。

中國國產航母什麼時候下水的

首艘國產航母正式下水 我國擁有了第2艘航空母艦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儀式於2017年4月26日上午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舉行。9時許,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按照國際慣例,剪綵後進行 擲瓶禮 隨著一瓶香檳酒摔碎艦艏,兩舷噴射絢麗彩帶,周邊船舶一起鳴響汽笛,全場響起熱烈掌聲。航空母艦在拖...

遼寧號航母服役了麼,二,遼寧號航母是什麼時候服役的

昨天國防部在京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就中國第一艘航母 遼寧艦 回答了記者提問。楊宇軍表示,遼寧艦 順利交接入列只是邁出的第一步,我國航母發展建設任重道遠。楊宇軍表示,外媒稱中國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預計年底下水的報道並不準確。我們將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國防和軍隊建設需要,...

國產航母什么時候下水的的相關資訊

首艘國產航母正式下水 我國擁有了第2艘航空母艦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儀式於2017年4月26日上午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舉行。9時許,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按照國際慣例,剪綵後進行 擲瓶禮 隨著一瓶香檳酒摔碎艦艏,兩舷噴射絢麗彩帶,周邊船舶一起鳴響汽笛,全場響起熱烈掌聲。航空母艦在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