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第一艘核動力航母是什麼 什麼時候下水 退役時間

2021-08-16 17:12:39 字數 1512 閱讀 7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庫茲涅佐夫上將號不是核動力的。一樓的你搞清楚點再說

庫茲涅佐夫上將號與其姊妹艦伐雅各號是繼基輔級之後一項重大的進步,未來將成為特遣艦隊的中心艦隻。庫茲涅夫有一傾斜7度的斜形甲板,卻也擁有12度的滑跳甲板,而在右舷有一具舷側公升降機。機庫大小為180公尺×30公尺×7.

5公尺,可容納18架su-27戰機,最多可增載至60架。反潛及偵察任務由ka-27蝸牛式***執行。與基輔級相同的,艦上亦攜載大量的反艦、防空**,飛行甲板前部有12具ss-n-19反艦飛彈發射器,sa-n-9防空飛彈六聯裝垂直發射系統則置於甲板的四個角落。

庫茲涅佐夫上將號於2023年一月開工,在2023年十月初下水,並在2023年1月完工。伐雅各號則於2023年12月開工。2023年11月下水,在2023年完工。

隨著這兩艘新航艦的加入,蘇聯已擁有強大的航艦能力,其中包括極具威力的基洛夫級戰鬥巡洋艦,艦載機方面則有仍在測試中的改良型su-27側衛式、su-25蛙足式以及mig-29支點式等固定翼機。

「庫茲涅佐夫」級(kuznetsov)航空母艦是前蘇聯的第三代航空母艦。其主要使命是確保蘇聯彈道飛彈和潛艇的安全和戰鬥效能的發揮,消滅敵方海上和基地的海軍兵力。該艦的特點是,艦上裝有滑橇式飛行甲板,艦上所裝備的**系統齊全,威力強大。

首艦「庫茲涅佐夫」號2023年開工,2023年下水,2023年1月21日正式服役。該艦曾三易艦名,蘇聯解體後改為現名。該級艦原計畫建造2艘,因前蘇聯解體,俄羅斯無力建造更多的大型航母,該級艦的後續艦「瓦良格」號被中止建造。

2023年被澳門一家公司以兩千萬美元買下。「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為俄海軍唯一一艘在役航空母艦,配屬北方艦隊。

主尺寸:艦長306公尺(全長)、281公尺(水線)、艦寬73公尺、吃水10公尺

飛行甲板:長304公尺、寬72公尺

機庫:長152公尺、寬26公尺、高7公尺

排水量:53000噸(標準) 67000噸(滿載)

動 力:4臺蒸汽輪機 4軸 200000馬力

航 速:29~31節

續航力:>7000海浬/18節

艦 員:1960+626(航空人員)

**裝備:

12單元ss-n-19反艦飛彈垂直發射裝置(備彈12枚)

4座六聯sa-n-9防空飛彈垂直發射裝置(備彈192枚)

8座「卡什坦」(kashtan)導炮合一近防系統

4座ak-630型6管30公釐近防炮

2座10管rbu 12000反潛火箭發射器

最大可載50架各類飛機,主要有su-33(su-27)和mig-29戰鬥機、ka-27反潛***、ka-31預警***

電子裝置:

聲納:zvezda-2 主動搜尋/攻擊(中低頻)聲納和mgk-345 bronza/ox yoke 艦體聲納

雷達:1座「天空哨兵」相控陣雷達;1座mr-710「頂盤」三座標對海/空搜尋雷達,d/e波段;2座mr-320m「雙支柱」對海雷達,f波段;3座「棕櫚葉」導航雷達,i波段

火控:4座「十字劍」,k波段,控制對空飛彈;8座「熱閃」火控雷達,j波段,控制近防系統

電子干擾:2部pk-2、10部pk-10

世界上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中國有核動力航母嗎

1958年2月4日,世界上第一艘核動力航母cvn65 企業 號在紐波特紐斯船廠開工建造,1960年9月24日下水,1961年11月25日正式服役。在近40年的服役期內,企業 號上艦載機的搭載情況有過多次更改,現在上艦的是第11艦載機聯隊,採用的是 標準型 配置。在漫長的海上生涯中,企業 號共四次更換...

世界上第一艘航母是那艘,世界上第一艘航空母艦是哪一艘?

世界上第一艘專門按航空母艦要求設計的是英國的 競技神號 這艘航空母艦的原型是英國的 百眼巨人號 它有 島式上層建築 和通直甲板,這被後來各國發展航空母艦時都不約而同地採用了。世界上第一艘專業的航空母艦卻是日本製造的,雖然滿載排水量僅10600噸。日本 鳳翔 號航空母艦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作為戰勝國的...

為什麼俄羅斯沒有能力製造核動力航母

俄羅斯從斯大林開始就有千艘艦艇的計劃其中就包含航空母艦計劃,後來赫魯曉夫上臺後感覺核 才是最好的航空母艦就是海上棺材,就廢除了斯大林的千艘艦艇,一直到古巴導彈危機後赫魯曉夫才明白沒有航空母艦是不行的,從這開始蘇聯才決心造航母,一直到烏里揚諾夫斯克號蘇聯終於有了核動力航空母艦,可惜蘇聯解體後烏里揚諾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