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航母服役了麼,二,遼寧號航母是什麼時候服役的

2022-03-05 22:07:41 字數 2952 閱讀 3154

1樓:卑映雁

昨天國防部在京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就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回答了記者提問。楊宇軍表示,「遼寧艦」順利交接入列只是邁出的第一步,我國航母發展建設任重道遠。

楊宇軍表示,外媒稱中國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預計年底下水的報道並不準確。我們將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國防和軍隊建設需要,通盤考慮航母發展建設問題。

正在建第二艘航母?外媒報道並不準確

昨天的發布會上,有記者問,有外媒報道稱中國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預計年底會下水,國產航母的計畫是怎樣的?

楊宇軍表示,上述報道並不準確。關於國產航母的計畫,我們將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國防和軍隊建設需要,通盤考慮航母發展建設問題。關於海**艇命名的問題,海**艇的命名有嚴格規定。

根據我軍頒布的《海**艇命名規定》,航母的艦名和舷號由**軍委授予。

針對航母舷號被命名為16的問題,楊宇軍表示,海**艇舷號是根據海**艇舷號排序規律確定的,有分析稱11至15是留給國產航母的說法不準確,17到99之間許多數字也是空白的。

楊宇軍說,第一艘航空母艦的順利交接入列,是我軍發展史上的乙個重要里程碑,標誌著我國航母發展建設取得了重大成果。但這只是我國發展航空母艦邁出的第一步,航母發展建設任重道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樓:漢尼拔_塔塔

服役還沒有,倒是說入列了。

入列就相當於是加入部隊了,已經交給海軍了,和服役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入列其實就好比是說我改裝完了,測試完了,你開走吧,海軍點頭並且接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已經交給海軍了

4樓:

服役了,好像主要還是訓練和科研。

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於什麼時候開始服役

5樓:阿壩熱愛

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於2023年9月25日開始服役。

遼寧號航空母艦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次艦瓦良格號。

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瓦良格號於烏克蘭建造時遭逢蘇聯解體,建造工程中斷,完成度68%。

2023年,中國購買了瓦良格號,於2023年3月4日抵達大連港。

2023年4月26日,開始由中國海軍繼續建造改進。解放軍的目標是對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艦進行更改製造,及將其用於科研、實驗及訓練用途。

2023年9月25日,正式更名遼寧號,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6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號航空母艦,簡稱「遼寧艦」,舷號16,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2號艦瓦良格號。 80年代中後期,瓦良格號於烏克蘭建造時遭逢蘇聯解體,建造工程中斷,完成度68%。

2023年,中國購買了瓦良格號,於2023年3月4日抵達大連港。2023年4月26日,開始由中國海軍繼續建造改進。解放軍的目標是對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艦進行更改製造,及將其用於科研、實驗及訓練用途。

2023年9月25日,正式更名「遼寧號」,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2023年9月25日,遼寧艦迎來交接入列一週年的日子,短短一年的時間,遼寧艦先後完成了艦載機連續起降、駐艦飛行、短距滑躍起飛等試驗,以令世界驚訝的速度穩步推進各項試驗和訓練。

7樓:公尺錫龍

遼寧艦是2023年9月25日開始正式服役的,也是這一天正式更名遼寧號,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8樓:前曼嵐

我國的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好像是三年前開始服役的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5日

二,遼寧號航母是什麼時候服役的

10樓:張為臻老師

遼寧號航空母艦,簡稱「遼寧艦」,舷號16,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次艦瓦良格號,改裝後中國將其稱為001型航空母艦。80年代中後期,瓦良格號於烏克蘭建造時遭逢蘇聯解體,建造工程中斷,完成度68%。

2023年,中國購買了瓦良格號,於2023年3月4日抵達大連港。2023年4月26日,開始由中國海軍繼續建造改進。解放軍的目標是對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艦進行更改製造,及將其用於科研、實驗及訓練用途。

2023年9月25日,正式更名遼寧號,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事知識篇。

遼寧艦在中國還能服役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遼寧艦」是中國在原蘇聯瓦良格號航母的基礎上改造建成,但並不意味著它就是一搜舊航母。前段時間,「遼寧」號航母在結束跨海區訓練後返回青島。人們為航母的大發展倍感振奮。

同時,也有人提出一絲疑慮:「遼寧」號航母雖說只服役了4年多了,但已經下水20年了。這艘航母還能用多長時間呢?

接下來我們就根據一般的航母服役期做一些分析。

對於吃瓜群眾的疑惑,其實解放軍早有考慮。2023年3月3日,「瓦良格」號抵達大連港,當時雖然軍方有翻新改造的意圖,但此事重大,需要經過批准。這艘2023年下水的航母,還能行嗎?

為此,軍方技術部門對「瓦良格」號進行了全面體檢,結論是艦體結構很不錯,可以再使用50年。這個結論,為翻新改造航母提供了信心。也就是說,僅從艦體結構來說,「遼寧艦」可以使用到2023年。

航母的建造有乙個過程,「瓦良格」號在上世紀80年代中後期開始建造,但因為蘇聯解體,建造中斷,只完成了不到70%的工程。在賣給中國前,已經拆除了艦載**裝置和動力系統等。所以,「遼寧艦」的艦載**裝置和動力系統,也是可以從開始翻新時計算使用壽命的。

根據國際航母的服役時間判斷,通常一艘航母的使用壽命,最低會在30年,美國核動力航母的使用壽命就是50年,在服役25年時進行換料大修。綜合來看,「遼寧艦」的使用壽命,不會低於30年,甚至可以到四五十年。所以,筆者認為,2023年服役的「遼寧艦」,至少可以服役到2023年代。

目前仍然處於青少年期,活力正旺。這一點,從其編隊訓練時曾以30節速度狂奔5小時中得以證明。

印度從俄羅斯購買的維克拉瑪蒂亞號航母服役了嗎

資料對比 維蘭瑪迪雅號航空母艦 ins vikramaditya 原本是蘇聯海軍 俄羅斯海軍基輔級航空母艦的第4艘巴庫號 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空母艦 全長 283.1公尺 水線長 242.8公尺 艦闊 53公尺 吃水 10.2公尺 基本排水量 33,440噸 滿載排水量 45,000噸 動力 4部...

我是遼寧考生今年考了480分二本線估計為433,請幫我選個好二本

字尾是大學的都可以 是學院的就稍微次點了 像河北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哈爾濱醫科大都可以,不過最好以專業為主,你所報的這個專業最好是你所報學校的最好或者差不多的專業,這樣在以後畢業也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仔細觀察這些學校,東北電力大學 武漢工程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是差不多的,要是你夠高,推薦東北電力大學,...

馬上要高二了想考央美可以麼

現在才開始學習素描,要考央美肯定是比較困難,尤其是考造型,希望渺茫,我是從事專業繪畫的。造型。央美每年考上的學生不是附中的就是考了好幾年的。建議你考設計,考造型肯定考不上。設計對基礎的要求要比造型低點,或者你也可以考國畫。其實選擇一些其他學校也好,不一定非要央美。要做好心裡準備,學藝術,很艱苦。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