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中考怎麼辦,煩,中考怎麼辦?

2022-03-26 13:10:02 字數 2908 閱讀 43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語數外是150分制還是100制的,你那個語文和英語是差了點其它科目還是可以的,我覺得你只要把英語補上去我跟你說英語好了語文再差都差不到那裡,英語單詞語法一定要背知道什麼意思,就是說隨在給你一篇英語課文你都看得懂什麼意思就是會翻譯嘛。確實很吃力找個那種培訓班一對一因為那種老師會講得詳細給你分析你的學習問題和方法,覺得語文和外語還是把書上和練習冊上的題多做題多背不懂就多問查資料,那樣考試成績就明顯提高,你看你其它科目還可以就是上課聽得懂會做題,你自己想想吧是什麼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英語有問題,建議上乙個比較好的學習班

最近很煩,因為要中考了,心安靜不下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靜下心來很有效率地讀書,首先要給自己設定乙個計畫,比如讀什麼書,達成什麼樣的目標,而不是籠統地說「好好學習一些有用的東西」。然後經常告訴自己「我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當您忍不住要偷懶的時候,要不時的向自己提問「我今天的目標達到了嗎?」這時候您的心智系統就會起來強化您的意志,而擺脫偷懶的思想,您一旦達成了第一目標之後,千萬別忘了獎賞自己一把,以起到正強化的作用。

其次學以致用。有人提出人生三境界:「讀萬卷書」即讀有字之書,第一境界也——讀哲學書籍,可以培養大氣;讀專業書籍,可以培養才氣;讀休閒書籍,可以培養靈氣。

「行萬里路」即讀無字天書,第二境界也——行旅遊之路,可以擴大眼界;行探索之路,可以擴大世界;行助人之路,可以擴大胸界。「聽萬人言」即讀人書,第三境界也——聽苦難之言,可以磨礪意志;聽幽默之言,可以磨礪情志;聽褒貶之言,可以磨礪心志。把這三境界運用到教育教學以及社會交往之中去,使您的朋友受益而促使您更加熱愛讀書。

第三,給自己一點壓力,比如,給自己報一些自學考試或在職碩士課程進修以類的考試,這樣可以促使您有動力看書,並且也能靜下心來讀書學習了。第四,心中常懷一種被淘汰感,您想一想「長江後浪超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其他的老師都在「快馬加鞭」奮力向前,說不定哪天就會被甩到最後面或被擠到犄角旮旯裡去了,到那時後悔已經晚了。這樣也可以把壓力轉化為動力,進而促使自己靜下心來學習。

最後,引用一段教師讀書意義的文字與您共勉:「學校是讀書的場所,是書籍的王國,真正的教師必定是乙個讀書愛好者。教育的真諦在於『做』而不是『教』,教師的讀書習慣會影響學生,『把每乙個學生都領進書籍世界,培養對書的酷愛,使書籍成為智力生活中的指路明燈,這些都取決於教師,取決於書籍在教師本人的精神生活中佔有何種地位』(《給教師的建議》69頁,蘇霍姆林斯基)。

不管教師讀書難的理由有千萬條,但每乙個中小學教師自己應該清楚,作為教師,首先必須是乙個讀書人,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使自己的眼光超出『利益』之彈的射程。不斷完善自己,提公升人生品位,超出「匠」的侷限;為他們的終生學習與精神成長『打底』。」

4樓:yyy光年

複習的時候不要想太多,先瘋狂的玩,玩到忘記一切,然後在一心一意地學,注重效率,抓緊時間,晚自習瘋狂的學習直到無心再去想其他的事情,還有就是要多問成績好的同學,畢竟他們學習的方法多些……嗯,就這些吧,希望能對你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心理壓力太大,要記得你考的在好也只是為你踏入社會打基礎。不要把考試的分數看的太重盡力就好了

6樓:那抹抹淡季憂傷

那就少學點,靜靜心,多睡睡覺,吃多點蔬菜,我和你一樣也要中考了,一起多努力呀

快中考了,可這時感覺很煩,什麼都學不下去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情緒很重要,作為乙個經歷過得人,我認為不要太過於重視。學校的課程基本都學完了,

回現在要做的就答是查缺補漏,會的方面盡量保證不大意,不會的方面視程度,能夠搞懂的就去搞懂,根本不懂的也不要浪費時間不如去鞏固以前的知識。然後以平常心來面對。反正我中考前就是跟平常上課一樣,該睡覺睡覺,該玩就玩,更沒有去搞什麼題海戰術,吃補品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不難的,調整好狀態,高中比初中累得多,調整狀態很重要

9樓:小二

放鬆,不要急。想幹什麼幹什麼,不過要適可而止。過段時間就好了。中考很簡單的,真的

10樓:

適當放鬆放鬆,不要對自己太苛刻,中考其實很簡單

11樓:四樓的男孩

腦子放空,不要多想...我高考時也就第一天緊張點,考進去就一點不緊張了

12樓:

我也是。教你一方法每半小時深呼吸一次。

13樓:董小姐沒下巴

看看我這快高考的,都崩潰了

14樓:20矢志不渝

別想那麼多,調整好心態,踏踏實實的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了

15樓:happy宇軒

我也是快要中考了,只要現在保持平常心就ok了!不急不躁!

16樓:清露蓮荷

給自己放假一天,不想學習

17樓:郝難活

看的太重要了,希望你有無心插柳的心態

18樓:七夏薄荷

考前不要自亂陣腳,實在是煩就戴上耳機聽聽自己喜歡的歌,感覺壓力太大想要發洩就去進行體育鍛煉,把煩惱全部用力地丟出去!

19樓:我買點油

看場電影,學點美食。

20樓:鏄撶儕鐑娾櫏

去散散心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努力等待中考

21樓:范特西

現在做點其他的,運動,逛街啊,盡量放鬆,加油

22樓:

就想即使考上了 不也就是混碗飯吃嗎!沒啥大不了的!

23樓:來日方長厶

我也要中考了呢,一起加油

中考落榜了怎麼辦,中考落榜怎麼辦

中考落榜怎麼辦?雲南校校君 中考落榜可以選擇選一門技術來學習,汽車技術就是比較有前景的一門技術 建議可以考慮就讀汽車修理專業,目前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進修學習,這樣學習會更專業,更系統,更能符合汽車企業的人才需求標準。不要太悲觀,上高中不是唯一和所有的出路,你可以...

中考落榜怎麼辦,中考落榜後該怎麼辦

最好是重整旗鼓,好好的復讀一年。下面是一些學習複習思路 1 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

中考緊張懼考怎麼辦,中考前緊張怎麼辦

沒有那麼好的方法,只有自己的努力。要仔細啦來,記住!源 題目很簡單的,比你想象中的簡單。一看到題目就都會了啊 除了壓軸題 相信自己吧 一定能做出這麼簡單的題目 其實中考並不像高考那麼有決定性的,隨意一點。即使考得不好又沒關係,只要考上了高中,努力3年,最主要是看你3年後的考試。船到橋頭自然直 中考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