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心目中的林黛玉或我心目中的賈寶玉為題求左右的

2022-03-25 06:25:06 字數 1138 閱讀 2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黛玉是怎麼樣的乙個人呢?她完全不懂世俗社會的一些鉤心鬥角的事情,她全部不知道,她就是一派天真.其實紅樓夢就是代表曹雪芹他的觀點,曹雪芹最欣賞的人就是帶著最原始的,我們人類最純真的部分,沒有受到任何的汙染.

所以賈寶玉所喜歡的女孩子,就是沒有經過汙染的女孩子.我們在讀紅樓夢的時候,黛玉對賈寶玉的感情表露無遺.雖然她常常整賈寶玉,常常不理他,常常生氣,為什麼?

因為我們出氣的往往就是你最親近的人.所以林黛玉會把一些氣發在賈寶玉身上那她為什麼那麼常常生氣或常常哭呢因為-焦慮.各位看到這就是,她的焦慮來自於:

第乙個,她沒有安全感.黛玉因為她愛上寶玉之後,她知道她的婚姻沒有自主權,所以她非常焦慮.那第二個焦慮是什麼呢她看到賈寶玉對其它的妹妹都很好,她也感覺不出來,不知道賈寶玉就是特別對她好,,這時候她就會焦慮.

第三:中國傳統社會都認為要門當戶對,賈寶玉身上有一塊玉,薛寶釵有乙個金鎖,所以金玉良緣是相配的.大家也覺得薛寶釵的金鎖的八個字和賈寶玉玉上寫的八個字很配.

你想想看這是多大的威脅所以因為黛玉有那麼多的焦慮,她會表現出嫉妒。講完黛玉的性格,我們就來更容易體察這篇『黛玉葬花』的意義.黛玉就是因為賈寶玉對寶釵太好了,冷落了她, 所以才會吃味到去做葬花的這個動作.

當她乙個女孩子看到花落的時候,寫出這麼優美的詞來,而且表現出她自己.因為她自己的身世和這個花是一樣的,她的生命和這花是一樣青春年華,可是被風一吹就掉下來了,不單單象徵了她生命的處境,也象徵她的未來,她是一朵被吹落的鮮花,還不該凋落的時候,它就凋了.所以她在寫葬花詞的時候,同時也雙關了埋葬她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

她是舊時會被陌害的女人,她一生痴情都是為了賈寶玉,為了他,流乾了一生的淚,用盡了一生的情,卻因為古時的封建迷性而毀了她一筆的幸福。她是舊時會最可憐的女人。舊社會的犧牲品!

以「賈寶玉林黛玉之戀」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急用!

求大神幫忙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眼中的(林黛玉,賈寶玉或王熙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讓我們寫我的擇偶標準

以《我心中的林黛玉》為題寫一篇作文

求一篇作文要求是以議**形式點評賈寶玉林黛玉800字高中水平不要網上的要自創的

以我心目中的秘書為題,寫作文,以我心目中的秘書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小作bai者寫 並不du是寫 社會 zhi 而是寫自己的 dao 版經歷.這種小心思 權,小經歷,想必有許多同學都有所體驗的.將自己經歷的生活以作文的形式寫下來,不但真實,而且有趣 我 自己的故事,是作文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有些同學下筆無文,不知從何寫起,是因為你忽視了自己的經歷,忘記了自己的...

我心目中的職業,我心目中的職業50字

我們這個社會當中存在各種各樣的行業,不同的行業當然也就催生出不同的職業。看到如此之多的職業,我不禁有些詫異了。我居然怎麼看也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我想這一定是我的眼界不寬,思維狹隘所致。因此,我在學校當中不斷努力學習,並且我還積極參加學校內外的工作實習活動。通過相當一段時間的努力摸索,我終於找到了...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我心目中的魯迅作文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 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透那沉沉的黑夜 一頭不屈的硬發,根根顯示著與惡勢力的不調和。每每讀完魯迅的文字,眼前便會出現這樣一個面部特寫。這形象與那不朽的文字一起,隨歲月的增長,由模糊而清晰。終於畫出了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在眾多的作家群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也是特殊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