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是不是概念, 近視 和 近視眼 是不是乙個概念?

2022-03-25 00:25:02 字數 4134 閱讀 1136

1樓:上海普瑞看眼病

近視眼也稱短視眼。因為這種眼只能看近不能看遠。這種眼在休息時,從無限遠處來的平行光經過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後,在視網膜之前集合成焦點,在視網膜上則結成不清楚的象遠視力明顯降低,但近視力尚正常。

近視一般分為假性近視與真性近視以及混合性近視。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致使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晶狀體厚度增加,視物模糊不清。假性近視是功能性近視,利用藥物、針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或通過患者自身強化眼肌鍛鍊都可放鬆肌肉,緩解疲勞,使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

假性近視若不及時緩解,眼球長期受到緊張的眼外肌的壓迫,終究會導致眼軸變大而成為真性近視。

2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只分真性和假性兩種,真性近視就是軸性近視,是指患者的眼軸長度超過正常範圍,是不可逆的,屈率性近視就是假性近視,是指眼球中的晶體因為肌肉的收縮痙攣照成的,不能達到正常的視物清晰度,是可以**的,主要是因為用眼不當照成的肌肉痙攣。真假近視可以通過放鬆睫狀肌,來判斷

3樓:寒山上的石頭

近視一般分為假性近視與真性近視以及混合性近視。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致使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晶狀體厚度增加,視物模糊不清。假性近視是功能性近視,利用藥物、針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或通過患者自身強化眼肌鍛鍊都可放鬆肌肉,緩解疲勞,使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

假性近視若不及時緩解,眼球長期受到緊張的眼外肌的壓迫,終究會導致眼軸變大而成為真性近視。

4樓:合肥普瑞眼科

近視和近視眼還真不是一回事。近視是一種視力上的概念,是指目光所及的範圍,而近視眼是一種屈光概念,是屈光不正的表現。

近視和近視眼的區別是什麼

5樓:茗視光宋助理

您好,近視是平行光線經過眼部的屈光系統後,聚集在視網膜前而不是視網膜上的一種狀態。真、假近視都處於近視的這種狀態。

而近視眼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真性近視,需要在近視的概念前加乙個前提,那就是在調節放鬆的狀態下,即調節放鬆的狀態下,光線經過屈光系統後依舊聚焦在視網膜前就算是近視眼。

我們在看近處物體時需要用到眼部的調節功能,而長時間近距離視物會讓調節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使調節用到的睫狀肌得不到放鬆,使其失去「彈性」,就沒有那麼靈活了,所以在看遠處時,眼睛的屈光狀態還處於看近處的狀態,就出現了視力模糊。所以我們稱假性近視為調節性近視、功能性近視。

如果眼睛長期處於近視的狀態,就會由假性近視發展成真性近視,並導致眼軸增長,表現為眼睛凸出,此時近視就無法恢復了。

6樓:諳拓返帳撾魏

1)遺傳因素近視眼已被公認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對高度近視更是如此。但對一般近視,這一傾向就不很明顯。有遺傳因素者,患病年齡較早,度數多在600度以上。

但也有高度近視眼者,無家族史。高度近視眼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一般近視眼屬多因子遺傳病。

(2)發育因素嬰兒因眼球較小,故均系遠視,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眼軸也逐漸加長,至6歲後方發育正常。如發育過度,則形成近視,此種近視稱為單純性近視,多在學齡期開始,一般都低於600度。至20歲左右即停止發展。

如幼年時進展很快,至15~20歲時進展更迅速,以後即減慢,這類近視常高於600度,可到2000~2500或3000度。這種近視稱為高度近視或進行性近視或病理性近視。此種近視到晚年可發生退行性變,因此視力可逐漸減退,配鏡不能矯正視力。

但有極少數為先天性的,在出生時就有近視眼。

7樓:蘇熙沫平

1.視力

近視眼最突出的症狀是遠視力降低,但近視力可正常。雖然,近視的度數愈高遠視力愈差,但沒有嚴格的比例。一般說,300度以上的近視眼,遠視力不會超過0.

1;200度者在0.2~0.3之間;1.

00d者可達0.5,有時可能更好些。

2.視力疲勞

特別在低度者常見,但不如遠視眼者明顯。系由於調節與集合的不協調所致。高度近視由於注視目標距眼過近,集合作用不能與之配合,故多採用單眼注視,反而不會引起視力疲勞。

8樓:斛瓊華

近視眼是指眼在不使用調節時,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的一種屈光狀態。所以近視眼不能看清遠方的目標,若將目標逐漸向眼移近、發出的光線對眼呈一定程度的散開,形成焦點就向後移,當目標物移近至眼前的某一點。此點離眼的位置愈近,近視眼的程度愈深。

上課的時候戴眼鏡,其他時間不需要戴。

9樓:業青楓

沒區別,都是眼睛近視

10樓:艾格諮詢服務

還是好,不論是**還是技術都比其他的好。

11樓:愛爾眼科

近視是屈光不正的一種。當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其聚焦在視網膜之前,這導致視網膜上不能形成清晰像,稱為近視眼。近視最為熟知的症狀就是看近處基本正常,看遠處視物模糊。

隨著近視度數增加,還會伴隨一些其他視覺症狀。

近視度數和視力是不同的概念嗎?有對等性嗎?

12樓:茗視光劉助理

近視度數是指屈光度,近視的乙個程度,視力是指眼底視網膜成像的乙個能力,看事物的乙個清晰度,不成對等關係的。

13樓:

不會對等的,視力是總稱,視力是有包括看的範圍,視力有好壞,近視度數是單指已經近視,只是深淺的區別。

14樓:

近視度數是指這個人的眼睛視力不好,表示眼睛瞳孔偏大造成的近視眼。

只要不是盲人都有視力。

沒有對等性。

近視和屈光不正是乙個概念嗎?有什麼區別

1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散光,不包括老視、弱視。近視屬於屈光不正範圍之內乙個具體的病,可以理解為屈光不正是近視、遠視、散光的總稱,即屈光不正可以分為近視、遠視、散光三類。醫生填寫屈光不正的初步診斷,常常是因為還沒有醫學驗光,不能確定視力低下是因為近視,還是遠視或者散光造成的時候,常常以屈光不正總稱稱之。

因此,不能混淆屈光不正與近視的概念。

16樓:寬寬的河

屈光度它是以屈光力的大小為單位,通常是指平行的光線經過這個屈光物質顯示光的能力,而近視度相對來說是直觀一點,就是人看清五公尺視力表的能力。兩者其實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17樓:茗視光劉助理

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散光。

18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屈光不正和近視的區別是:

近視是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表現,而屈光不正包含了近視、遠視以及散光。如果自己有屈光不正,不要簡單的以為自己只有近視,應該盡快的到醫院進行**。

但是如果眼睛有近視,也是應該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矯正的。

一、手掌按摩法

閉眼,將手掌覆蓋住雙眼,完全阻擋光線,讓眼睛感到溫暖、舒適的感覺,保持五分鐘;每日三到五次。

二、尺子遊戲

近視從15釐公尺的短尺開始,豎放;逐步加長最後達到使用公尺尺。遠視則相反。將尺子邊緣向上放置在兩眼之間,尺子一邊架在鼻樑上,另一邊抵住額頭下方。

捏住尺子下緣使尺子成一直線,刻度與眼睛垂直。這時如果將目光聚焦遠處,尺子產生的二重影像看起來像一條隧道的兩條邊,且兩條邊緣同樣清晰。將視線收回,這時隧道的邊緣開始交叉相遇。

往復看,每次三到五分鐘。

三、眨眼

經過手掌按摩後,以每十秒鐘眨2—4次的頻率眨眼幾十次。

四、呼吸

經常注意自主呼吸,如果發現因專注於某事物抑制呼吸時,注意恢復正常呼吸。

五、眼睛移位運動

目標從清楚移動到不清楚,來回移動進行眼球移位運動。

視力訓練有時間就可以做,對視力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18歲以下,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堅持訓練加上藥物治i療,視力是可以逐步提公升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提公升了。

近視五百度是個什麼概念

19樓:言誠觀史

近視500度已經嚴重影響正常生活了。

眼鏡成了標配,世界變得狹小。

不過最近看到乙個有趣的報道。

10年前的雷射**近視現如今怎麼樣:

結果是多數人眼鏡現在還不錯,視力稍稍加了點度數,比如原1.2現1.0;

少數人眼鏡又變成近視,也承認跟自己用眼習慣不好有關係;

極少數人眼鏡受創,眼角膜出現問題。

近視眼手術,關於近視眼手術

近視眼的手術要求患者年滿18歲,而且視力穩定在1 2年。近視是最常見的眼病之一。近視通常在學生時代開始形成,因為眼睛伴隨青春期持續發育,所以會一直發展至20歲左右。然而,近視也會因為成年人用眼過度 諸如持續在電腦前工作 或者其他疾病的影響 例如糖尿病 而不斷加深,不論嚴重程度如何,近視都會嚴重影響我...

近視眼矯正?近視眼可以矯正嗎?

西安長安區華美十字西北角華美眼視光就可以矯正近視,我小孩在那裡配的進口角膜塑形鏡就很好,現在近視沒了。近視是可以矯正的,去正規醫院做手術,10分鐘左右就好了。矯正近視 近視矯正的情況可以選擇配鏡來進行矯正,或是選擇手術來進行 要根據具體的視力來確定。同時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不要過度用眼。可以選擇適當的...

近視眼手術,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

不推薦任何手術 都有危險,而且都 最簡單的解釋 就是把你角膜削平 實際上是對角膜進行損傷 而你拉長的眼球還是拉長的 合肥 做近視眼手術好 選擇近視手術醫院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專業的團隊和技術 首先,要考慮該院的級別和性質所屬,應具有乙個在該領域領先的眼視光學專業團隊。應具有眼視光學的全面知識和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