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駕駛證徵價A1駕駛證怎樣辦理

2022-03-24 18:20:08 字數 598 閱讀 2511

1樓:歡歡喜喜

b1駕駛證增駕a1駕駛證的條件是:

1、應當向b1駕駛證核發地的車管所提出申請,車管所受理了申請後,會安排去學習和考試的;

2、需要在取得b1駕駛證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b1滿五年後,直接到有資質的駕校報名即可。手續其它駕校會協助你辦理。

駕駛證b1開貨車怎麼處理駕駛證B1開貨車怎麼處理

b1駕駛 證是中型客車駕駛證,准許駕駛中型載客汽車 含核載10人以上 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也可以駕駛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但不可以駕駛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駕駛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必須持有大型貨車駕駛證b2。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按無證駕駛處罰,...

b1駕駛證年審新規定,B1駕駛證年審有新規定是什麼

你好!b1準駕車型駕駛證審驗新規定 有下列情形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即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 未滿12分 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

駕駛證a1證有年齡限制嘛,駕駛證A1證有年齡限制嘛?

增駕a1,按公安部91號令規定,要年滿26周歲才行。還要b1 或b2 5年以上駕齡或a2 2年以上駕齡 a1駕照的年齡限制是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申請a1駕駛證的條件 必須取得駕駛中型客車 b1 或者大型貨車 b2 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12分記錄。或者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