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a1證有年齡限制嘛,駕駛證A1證有年齡限制嘛?

2021-12-22 20:58:56 字數 4010 閱讀 8421

1樓:浮雲

增駕a1,按公安部91號令規定,要年滿26周歲才行。還要b1 或b2 5年以上駕齡或a2 2年以上駕齡

2樓:吾知了

a1駕照的年齡限制是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申請a1駕駛證的條件:

必須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12分記錄。

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a2)準駕車型資格兩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12分記錄。

3樓:紫藍的月亮

回答您好啊親

駕駛證a2增a1準駕車型的條件:

1.持a2準駕車型駕駛證(從初次領證日期起算)2年以上;

2.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12分)記錄(即從記12分的記分週期結 束后起算,下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即可申請增加);

3.年齡在26-50周歲之間;

4.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申請增加;

5.經考試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合格。

希望能幫到您哦!

更多6條

a類駕駛證的年齡限制是多少?

4樓:雷都樂

你問的a類駕駛證的年齡限制是多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第十九條之規定:

車輛管理所應對持證人按以下期限進行審驗,審驗時進行身體檢查,審核違章、事故是否處理結束。對審驗合格的,在駕駛證上按規定格式簽章或記載。持未記載審驗合格的駕駛證不具備駕駛資格。

(一)對持有準駕車型a、b、n、p駕駛證的、持有準駕車型c駕駛證從事營業性運輸的和年齡超過60周歲的,每年審驗一次;

(二)對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兩年審驗一次,免身體檢查。

第二十條 對年齡超過60周歲的,登出準駕車型a、b、n、p。

車友,不知是否明白了呀。

考a1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5樓:盈奕聲屈鳥

根據規定,是這樣的,持有c1駕駛證三年以上的

可以報考增駕a3駕駛證,持有b證(b1、b2)或a3駕駛證五年以上的可以報考增駕a1駕駛證。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

「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科目一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公尺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科目三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二、科目三考試採取必考專案與選考專案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選考專案根據不同車型隨機選取。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本科目考試終止。申請人可以重新申請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的考試日期應當在二十日後預約。

根據規定,是這樣的,持有c1駕駛證三年以上的可以報考增駕a3駕駛證,持有b證(b1、b2)或a3駕駛證五年以上的可以報考增駕a1駕駛證。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

「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科目一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公尺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科目三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持c1駕駛證

不能直接增駕到a1駕駛證的,必須先辦理增駕b1或b2駕駛證。然後持b1或b2駕駛證五年以上,在增駕前的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才能辦理增駕a1駕駛證的。 持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並且年滿21周歲以上就可以辦理增駕a3駕駛證了。

7樓:阿祖聊歷史

第一次考駕駛證的人,能直接報考a1證嗎?

8樓:任翮允孤晴

這個對駕齡好像有關係,還有就是在車上的一些應急反應!不過技術才是最重要的,我反倒覺得如果你不是一定要幹起重機或大型客運車,還是沒有必要拿a1的,現在這個管的很嚴!如果開私家車c應該夠了…就看你是從事什麼工作了

9樓:同心噢

有e證b2共7個駕齡可以增駕a1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馬上考、要等耗子都不打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等幾年你可以到有關的地方諮詢一下。

駕證a2增a1要什麼條件?有年齡限制嗎? 40

12樓:

a2駕駛證增駕a1條件

13樓:綠色精靈的故事

增駕a2需要什麼條件你知道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a2:滿2年可增駕a1;a1:滿1年可增駕牽引車車a2;計分要求:

要求1年的,1年內不能滿分;2年的,當期和最近一期不能滿分,a1要求26周歲以上。要在戶口所在地考.無重大交通事故,無 醉酒駕車無超速50%以上,未吊銷。

15樓:老法大

申請a1的,應當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年齡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16樓:翻斗車

年滿26周歲,a2滿了一年就可以增駕

17樓:匿名使用者

a2增駕a1有年齡限制的。

增駕條件:

申請增駕大型客車(a1)的,原準駕車型b1、b2(駕齡)必須在五年以上,原準駕車型a2(駕齡)必須在兩年以上,並且五年內無記滿12分記錄,年齡(26至50周歲)。身高155釐公尺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

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達到以上條件才可辦理增駕a1。

駕照年齡要求有駕照的可以開到幾歲?

18樓:柒爺

1,客車類(a1、a3、b1駕駛證):

因為客車上的載客量比其他車輛都要多,因此對客車駕駛員的要求也高於其他車輛駕駛員。如果要考b1證的,規定年齡為21—50周歲,且必須要考取c級駕駛證超過3年才可以增駕;如果想要增駕a3證的,規定準駕年齡同樣為21—50周歲。

要是要增駕a1證的,要求駕駛員的年齡為24—50周歲,且要求駕駛員必須要考取b1或b2駕駛證5年以上,或者是持有a2駕駛證2年以上,必須要滿足這2大條件,才能增駕a1駕駛證。

2,貨車類(a2、b2駕駛證):

要考取b2證的,要求駕駛員的年齡為20—50周歲;要是駕駛員準備增駕a2證的,要求駕駛員的年齡為24—50周歲,而且要求必須持有b1證或b2證超過3年,或者持有a1證超過1年才可以增加a1駕駛證。

3,小車類(c1、c2、c5駕駛證):

對於要考取c1、c2、c5駕駛證的,對年齡的要求沒那麼嚴格,規定駕考年齡為18—70周歲。

4,電單車類(d、e級駕駛證):

要是只能把考取d、e級駕駛證的,對駕駛員的駕考年齡為18—60周歲。

B1駕駛證徵價A1駕駛證怎樣辦理

b1駕駛證增駕a1駕駛證的條件是 1 應當向b1駕駛證核發地的車管所提出申請,車管所受理了申請後,會安排去學習和考試的 2 需要在取得b1駕駛證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

b2駕駛證什麼原因不可以換a1駕駛證

b2不能直接換a1駕駛證,需要駕齡滿三年且在三年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才可以報考增駕a1,沒有直接換一說。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

駕駛證考取年齡是多少,駕駛證多大年齡可以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