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會得神經官能症類的疾病嗎,神經官能症會遺傳嗎?

2022-03-24 07:41:49 字數 5805 閱讀 7278

1樓:陽光趙大地

神經官能症是上世紀50-60年代常用的臨床診斷概念,現在基本用焦慮症、焦慮狀態、焦慮抑鬱症候群、抑鬱狀態、抑鬱症等進行表達。傳統的神經官能症概念包括很多,如神經衰弱、精神衰弱、器官的功能性損害,都叫做神經官能症。對於這種疾病,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檢查、診斷後,排除器質性疾病,才能診斷為神經官能症,一些基本早期可能表現為神經官能症,具體如下:

1、器質性的病變:如癌症早期也可能表現為神經衰弱、神經官能症;2、部分重大的疾病在確診之前,可能表現為神經官能症,比如冠心病患者早期表現為心慌、氣短,在沒有做心導管進行確診之前,可能誤會是神經官能症;3、失眠、頭疼、頭昏等疾病,在腦部檢查沒有發現器質性疾病之前,可能認為是神經官能症。所以神經官能症的檢查、診斷、確診、**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需要嚴格審查,排除重大的器質性病變,比如惡性腫瘤、癌症等,才能得到神經官能症的結論。

有正確的結論以後,對症**、對因**才能取得處良好的效果。

2樓:景含雲

宗姐,商會的神經官能症中學生也很容易的神經官能症類似的經驗,壓力過重,過大,思想負擔,重就容易。

3樓:藍醫

神經官能症是由於焦慮,緊張,情緒激動,精神創傷等因素的作用而使中樞神經興奮和抑制過程發生障礙,心血管系統發生紊亂,尤其面臨畢業的初三,高三班的中學生容易發生神經官能症!

4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當然會了,這個病又不分什麼年齡。

5樓:泉鑲巧

建議可以到醫院去看看

神經官能症會遺傳嗎?

6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有的患者會問神經官能症會遺傳嗎,具體沒有搞過正規的研究,但是在臨床的工作當中,也有類似這種情況,乙個家族裡好多人都得神經官能症這類疾病,所以可能家庭的環境影響、社會背景都有關係。神經官能症的獲得主要是後天,或者是早天所生活的社會環境有關係,比如家庭不和睦、父母的性格怪異,如果從小生活在乙個畸形的家庭當中,這樣的孩子得神經官能症、性格缺陷的機率會大一些。所以都要有健康的生活環境、健康的心態,才能有健康的心理

7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家族中有人罹患神經官能症的人,因為生活在壓力相對較高的生活環境中更容易罹患神經官能症。相比身邊沒有人他們要承擔更多責任和壓力,而這些都是引發神經官能症的因素。

神經官能症的遺傳問題一直是許多身為父母或即將成為父母的神經症患者最為關係的問題。

實際上神經官能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這並不意味著父母有神經官能症兒女就一定會患病。

神經官能症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主要基本上都是主觀感覺方面的不良,沒有相應的器質性損害。表現為當事人一般社會適應能力保持正常或影響不大;有良好的自知力,對自己的不適有充分的感受,一般能主動求治。

神經官能症的遺傳性分為兩方面:

1.有家族性遺傳史的的患者,後代的遺傳率相對高一些。如果乙個人的家庭兩系三代成員中曾有神經症患者,那麼他就容易患上神經症。

但是,這並不是說神經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而是神經症的易感素質可以遺傳。在同等後天治**素的影響下,擁有易感素質的人更容易患上神經症。

2.家族中有人罹患神經官能症的人,因為生活在壓力相對較高的生活環境中更容易罹患神經官能症。相比身邊沒有人他們要承擔更多責任和壓力,而這些都是引發神經官能症的因素。

綜上所述,神經官能症有一定的遺傳性,但它的發作更多的受後天因素影響,如應激事件、家庭環境、社會環境等等,患者要有意避免生活上的誘發因素,做好生活中的護理工作,同時積極**,選擇一家好的醫院**。

8樓:贛南臍橙

神經症又稱神經官能症、精神症,是一組非精神病功能性障礙。主要表現為精神活動能力降低,情緒波動與煩惱,體感性不適增加。體查無器質性基礎。

那麼,神經症會遺傳嗎?這是很多人有所關注的話題。神經症的發病原因很複雜,通常認為是由先天因素、心理因素、社會環境影響等因素導致,可見遺傳只是其中乙個可能因素。

有家族性遺傳史的的患者,後代的遺傳率相對高一些。如果乙個人的家庭兩系三代成員中曾有神經症患者,那麼他就容易患上神經症。但是,這並不是說神經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而是神經症的易感素質可以遺傳。

在同等後天致**素的影響下,擁有易感素質的人更容易患上神經症。家族中有人罹患神經症的人,因為生活在壓力相對較高的生活環境中更容易罹患神經症。相比其他人人,這些有家族病史的人要承擔更多責任和壓力,而這些都是引發神經官能症的因素。

溫馨小貼士:神經官能症的遺傳並不是一定的。作為一種「心病」,它的最根本的致**素還是負面的心理因素。

而所謂的遺傳性,只是遺傳了那些性格中的缺點,例如敏感、悲觀、多慮、多疑、膽小、自我中心等。而這些完全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來克服的。

9樓:列表框迸課

神經官能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這並不意味著父母有神經官能症兒女就一定會患病。神經官能症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主要基本上都是主觀感覺方面的不良,沒有相應的器質性損害

10樓:揚明小職員

神經官能症不適基因遺傳,而是家庭風氣遺傳,乙個患有神經官能症的父母容易教育出神經官能症的孩子,這是家風所影響的

11樓:濫情你大爺

是會部分症狀有遺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一定的遺傳機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一定的 部分神經疾病會的

神經官能症屬於神經病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病存在著本質的區別:

第一.它們的性質不同。神經症中包括很多種不同的病症:

例如抑鬱症.強迫症.失眠症.

狂燥症等等。是一類病症的概括性的說法。因為生活的壓力或者某些原因,現代的社會中,神經症患者已經是日趨增多。

就像感冒一樣,很平常不過。只是得病的程度不同。有些人則反映出強烈的病理特徵。

而精神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心理疾病。是發生在很少部分人的身上的,一般也帶有遺傳性。

第二.病人對自己的病情的自知力不同。神經症患者一般知道自己的病態行為,而活在後悔和矛盾的痛苦當中。

而精神病者則對自己的病態行為一無所知。堅信自己的行為是沒有問題的,堅信自己的幻覺是世界上存在的。對自己的病情是沒有自知力以及自制力的。

第三.**的方法不同。輕微一般的神經症患者可以通過心理諮詢及時**,而且可以達到痊癒。

而精神病患者則一定要轉到有關醫院的神經科,通過藥物控制和心理**共同進行,一般很難會有痊癒的病人。

你好,有可能遺傳。建議你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要想太多.

15樓:**

回答是神經障礙性性疾病

屬於精神病範疇的

神經官能症」的別名「植物神經紊亂」,我們現在又稱它為軀體形式障礙,神經官能症用西醫學上的解釋就是神經性疾病,是由於神經系統出現功能障礙所致,從中醫學角度來講,是臟腑功能失調所導致的情志障礙與軀體化症狀。

神經官能症與神經病、精神病有莫大差別,神經病與精神病從某種角度來說,均屬於精神性疾病,而神經官能症是神經系統發生紊亂所致,與精神性疾病還有很大的距離。神經官能症」的別名「植物神經紊亂」,我們現在又稱它為軀體形式障礙,神經官能症用西醫學上的解釋就是神經性疾病,是由於神經系統出現功能障礙所致,從中醫學角度來講,是臟腑功能失調所導致的情志障礙與軀體化症狀。

神經官能症與神經病、精神病有莫大差別,神經病與精神病從某種角度來說,均屬於精神性疾病,而神經官能症是神經系統發生紊亂所致,與精神性疾病還有很大的距離。

更多5條

16樓:客服肖廣維

神經官能症與神經病是有區別的,神經官能症患者的大腦和思路是清晰的,而神經病患者的大腦思維是與我們常人不一樣的,需區分

17樓:度藝刀芷文

怎麼會沒得**呢?推薦你去成都南亞生物醫學研究所,我姑媽就是那個**好的,效果還不錯,費用也不貴,這位朋友你可以去試試,就是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永陵路18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官能症是屬於神經病的一種,神經官能症可以用腦神經遞質檢測儀配合中西醫結合內部綜合調理**。平時注意休息,適當的運動,飲食合理清淡,睡眠充足。

神經官能症能治好嗎?

19樓:鄭州國醫堂失眠

你好,引發神經官能症的因素有很多,看病是需要知道病根的,建議去醫院做檢查,一方面會減輕病情危害,另一方面,早發現早**,節約醫療費用,不要盲目的亂用藥物,以免干擾診斷影響療效,得不償失。

平時的話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作息習慣,充分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保證睡眠環境的安靜,調整好生活狀態要注意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思想負擔,祝你早日擺脫精神疾病困擾。

20樓:客服肖廣維

這是功能性疾病,是可以治好的

21樓:有誠封銳藻

神經官能症本質上是一種心理疾病的,您可以去醫院找醫生開黛力新這類藥物來**神經官能症的。

22樓:健康一線**網

神經官能症又叫軀體化症狀,主要是由各種精神因素引起軀體的特殊症狀,根據不同的病人,給予個體化的**,本病一般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專治植物神經紊亂的

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什麼疾病?

24樓:澤澤

心臟神經官能症(cardiac neurosis)又稱功能性心臟不適、神經血迴圈衰弱症或奮力症候群(effortsyndrome)、心血管神經官能症,國外稱為神經性迴圈系統功能障礙或神經性迴圈無力症或高敏症等。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也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

其症狀多種多樣,常見有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頭暈、失眠、多夢等。大多發生於青壯年,20歲~40歲者最多,也可見於高中級白領、空巢患病中老年人、心梗中風後患者、甚至是某些青少年,多見於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婦女。本病體檢無明顯器質性病變特徵,症狀儘管表現很重,但預後良好。

25樓:客服肖廣維

屬於心理性疾病和軀體化症狀一體化的疾病

神經官能症能不能治好?

26樓:健康一線**網

神經官能症又叫軀體化症狀,主要是由各種精神因素引起軀體的特殊症狀,根據不同的病人,給予個體化的**,本病一般可以**。

27樓:

如果病症處於早期階段,且能夠積極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科學**,後期加強日常護理工作,通過一段時間的調理之後是可以消除症狀的,長期堅持下去還是可以幫助**好病情,恢復健康體質的。

28樓:揚明小職員

神經官能症應該是可以治好的,只是缺乏這方面的醫生,可以到北京等醫學術前沿的地方看看

29樓:master周

神經官能症屬於心因性疾病,應以精神**為主,輔以藥物及其他物理**。患者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循序漸進地對症**,消除**,增強體質,促進**。必要時可用抗焦慮和抑鬱藥**。

30樓:濫情你大爺

這樣的情況是可以對症下藥調理好的

31樓:

神經官能症是一種可以**的疾病,只是這個疾病在**的過程當中可能會道路比較曲折,但是最終是乙個可以**的疾病。神經官能症的**方法可能有很多,在病人選取一些或者是醫生給病人選取一些**方法的時候,這個方法可能有些不太適合,所以神經官能症的病人可能自己覺得是不能**的,但是這個病是完全可以**的,病人應該有信心。神經官能症不是乙個像絕症一樣的不可**的疾病,它是心理、精神方面的一些疾病,這時候需要藥物、心理醫生,還有社會、家庭共同的**才可以,所以這個疾病是完全可以**的疾病。

什麼是腸胃神經症?胃腸神經官能症都有什麼症狀?

胃腸神經官能症 functional disorders of the digestive system 胃腸神經官能症,又稱胃腸道功能紊亂,胃腸功能紊亂。臨床表現 有很多種表現,上消化道的主要表現有上腹不適 疼痛 腹脹 呃逆 噁心 嘔吐等等,還有些人有下消化道的症狀,如腹部不適 排便不暢 便秘 腹...

神經官能症應該用什麼藥?怎麼調養

官能症候群屬於心因性疾病,應以精神 為主,輔以藥物,以及其他物理 首先調理氣血,補氣養血,健脾益氣,養心安神,潤燥為主。改善肺迴圈,營養腦神經,增強心肌的收縮力,增加冠脈流量,血液迴圈,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新陳代謝,平衡陰陽,安神為主。不急不促,調節中樞神經興奮與抑制失調狀態。修復受損神經,腦神經營...

神經官能症有哪些?是如何診斷的,怎樣判斷神經官能症 和植物神經紊亂 ?

神經官能症患者常見頭痛頭昏 失眠 記憶力減退以及心血管 胃腸神經系統功能失調的症狀。患者自覺症狀繁多 精神負擔重,十分煩惱,到處檢查求治,是醫療費用高消費者。且因長期不癒而致情緒緊張 焦慮 免疫功能下降,常可併發其他疾病。嚴重地影響了學習工作和生活質量,也給家庭造成一定負擔,甚至影響家庭和睦,這又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