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應該用什麼藥?怎麼調養

2022-01-30 11:35:10 字數 4021 閱讀 7924

1樓:葉色睡滿園

官能症候群屬於心因性疾病,應以精神**為主,輔以藥物,以及其他物理**。

首先調理氣血,補氣養血,健脾益氣,養心安神,潤燥為主。改善肺迴圈,營養腦神經,增強心肌的收縮力,增加冠脈流量,血液迴圈,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新陳代謝,平衡陰陽,安神為主。

不急不促,調節中樞神經興奮與抑制失調狀態。修復受損神經,腦神經營養腦神經,提高機體免疫力,扶正祛邪,消除七情六慾,飲食不調,勞役無度所致的發**素。

在飲食方面患者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並大量飲水,這對控制神經官能症有很重要的作用,另外還有就是可食用高纖維飲食。

2樓:一零啞劇

神經官能症屬於一類較輕的精神心理疾病。研究發現,神經官能症患者顱內神經遞質存在代謝或者濃度異常。因此,可以通過藥物調理,平衡患者顱內的神經遞質,常用的藥物包括三環類抗抑鬱劑,如氯公尺帕明;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如舍曲林,帕羅西汀、西酞普蘭等。

此外,部分患者通過個體評估,還需輔助其他抗精神病藥物進行**。

3樓:半世逍遙

用中藥來調理,平時注意飲食和作息習慣

心臟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可以調理

4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心臟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的有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頭暈失眠、多夢等。可因過勞和情緒激動誘發,- 般無器質性心臟病的證據。

5樓:

心臟神經官能症又稱功能性心臟不適、神經血迴圈衰弱症或奮力症候群、心血管神經官能症。

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也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

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常見有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氣短

、呼吸困難、頭暈、失眠、多夢等。大多發生於青壯年,20歲~40歲者最多。

6樓:三七迷

這些患者冠狀動脈檢測造影沒有發現器質性病變,這些疾病統統劃歸為心臟神經官能症。「神經官能症發作比較急,比如出現突然間冠狀動脈痙攣,心肌就會受損,血液輸不出去,就會發生心肌梗塞。」刁文鯧認為,神經官能症的**,與脊椎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心臟神經官能症,它的**都在脊椎上。因此,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脊椎病的範圍,屬於脊椎病的症狀之一

神經官能症怎麼辦?

7樓:

神經官能症的發病通常與不良的社會心理因素有關,不健康的素質和人格特性常構成發病的基礎。平時生活作息要合理規律,注意心理平衡,維護心理健康,勞逸結合,白天多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

8樓:

去醫院就醫,進行藥物**和心理疏導。生活中加強日常調養,進行自我調節,不僅有助於快速緩解症狀,還可減少**。

生活有規律,合理安排生活,盡量做到勞逸結合。

保持積極的心態,學著去調理自己的心態,尤其是遇到突發事件或者壓力時,應尋求合理的排解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應該要及時的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平時的時候注意鍛鍊身體,對病情的改善效果不錯,日常生活中對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應該要多注意。

10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神經症(neurosis)舊稱神經官能症,是一組主要表現為精神活動能力下降、煩惱、緊張、焦慮、抑鬱、恐懼、強迫、疑病症狀、分離症狀、轉換症狀或神經衰弱症狀的精神障礙。隨著對神經症認識的深化,其概念也發生了一系列的演變,這種演變的總趨勢是內涵變得越來越深化並不斷異化,結果是在icd-10中幾乎完全拋棄了神經症這一概念,將這類疾病肢解為七種不同的障礙,稱之為神經症性、應激相關和軀體形式障礙。神經官能症的嚴重程度是中等狀態,屬於心理障礙。

**神經官能症可以採取針對性的藥物**或心理**,如患者出現焦慮症狀,通常採用抗焦慮**;患者還可以進行心理諮詢,改善病情。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礙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但沒有任何可證實的器質性病理基礎。病程大多持續遷延或呈發作性。

11樓:海底月蔚蔚

神經官能症是一種輕型的精神障礙,患者十分痛苦,常感到胸悶、氣促、恐懼不安、焦慮、悲觀,甚至感覺患有嚴重疾病,但檢查又沒有明確的器質性疾病的基礎。所以該類患者軀體無病,但心裡有病。患者非常痛苦,常人無法理解。

該疾病實際為一種精神障礙,即一種心理疾病,需要心理**和藥物**,需要專業的心理醫生或者精神科醫生**。所以常前往心理科和精神科就診,給予改善抑鬱、焦慮、改善失眠等對症的藥物**,同時配合心理**及物理**等。

12樓:孟潔宇文悅怡

那氣是熱氣嗎?,衝到喉嚨時有灼熱的感覺沒有?還有一種就是,胃脹氣的那種,但那種會同時感覺肚子脹,出來一口氣了肚子脹就有所緩解!你是哪種?

13樓:唐登嶽

是屬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對症下藥即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神經官能症如何**?

15樓:

現在由於神經官能症的**和發病機制尚不明確,沒有什麼針對性的藥物來**,所以神經官能症的**主要是對症**,其中藥物的**,對改善神經官能症的症狀來說是非常有效的,但是在這期間配合著心理**,也是**神經官能症的很重要的方法,所以藥物**和心理**互相聯合,才是**神經官能症病人的最佳**方案。

16樓:金像獎問煤

神經官能症的**主要採用心理**和藥物**,以心理**為主。心理**的方法有很多,包括支援性的心理**、森田**、精神分析法、認知**,具體採用什麼方法取決於疾病的型別。例如對於病程較短的可以採用支援性的心理**,就可以使病情得到明顯的緩解。

藥物**也是**神經官能症的乙個比較有用的方法,主要採用抗焦慮和抑鬱的藥物,抗焦慮的藥物主要包括苯二氮卓類的藥物,如奧沙西泮、勞拉西泮,還有是血清素-1a受體激動劑,常用的有坦度螺酮、丁螺環酮。抗鬱藥也可以**神經官能症,如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比如氟西汀、草酸艾司西酞普蘭片,對於有心率偏快的患者也可以採用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

1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配合藥物**需要慢慢調養

我得了神經官能症怎麼辦?

18樓:宛旎

神經官能症也稱為腸易激症候群,神經官能症最典型的症狀就是所有的器官或組織沒有器質性改變,而只是功能性的改變。神經官能症的患者多少都伴隨有精神神經方面的症狀,比如懷疑自己有病等,建議您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系統的檢查和**。

19樓:扈為飛靈波

神經官能症的**應本著藥物**為主,心理調整為輔的策略,患者除服用藥物以外,平時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這些對於患者的恢復均有很好的幫助。長期服用西藥對身體可能產生較大***,如患者產生藥物依賴性,應盡量酌減西藥的使用,採用中藥**。在臨床**上面,採用中藥助眠寶、西藥穀維素進行中西藥綜合調治可取得快速、理想的療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系統的檢查和**

21樓:安木雨

去正規醫院,找一位經驗豐富的心理科大夫為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

23樓:讜眾膛柿

胸悶憋氣、心慌、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失眠

中學生會得神經官能症類的疾病嗎,神經官能症會遺傳嗎?

神經官能症是上世紀50 60年代常用的臨床診斷概念,現在基本用焦慮症 焦慮狀態 焦慮抑鬱症候群 抑鬱狀態 抑鬱症等進行表達。傳統的神經官能症概念包括很多,如神經衰弱 精神衰弱 器官的功能性損害,都叫做神經官能症。對於這種疾病,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檢查 診斷後,排除器質性疾病,才能診斷為神經官能症,一些...

什麼是腸胃神經症?胃腸神經官能症都有什麼症狀?

胃腸神經官能症 functional disorders of the digestive system 胃腸神經官能症,又稱胃腸道功能紊亂,胃腸功能紊亂。臨床表現 有很多種表現,上消化道的主要表現有上腹不適 疼痛 腹脹 呃逆 噁心 嘔吐等等,還有些人有下消化道的症狀,如腹部不適 排便不暢 便秘 腹...

心臟病與心臟神經官能症怎樣區分

首先要排除器質性病變 查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惡性的心率失常等 心臟神經官能症就是一心理疾病 合適的心理疏導作用較好 不要太關注自己的症狀 實在無法控制者可嘗試抗憂鬱藥物 1心臟病是指的是器質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 冠狀動脈狹窄 心臟瓣膜變形等等。2心臟神經官能症指的是心臟的功能發揮不好的疾病。而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