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胃沒有不適感但是總是打嗝排除大量氣體是胃脹氣嗎

2021-07-25 05:12:39 字數 725 閱讀 1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本來就有心臟神經官能症,應該排除病理性的打嗝。

打嗝是乙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打嗝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收縮而引起的。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

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也有外界物質生化、物理刺激引起。比如:

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精神神經因素(如迷走神經興奮、幽門痙攣)飲食習慣不良(如進食、飲水過急)、吞嚥動作過多(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等,而胃腸神經官能症、胃腸道慢性疾病引起胃蠕動減弱所致時則發病率頻繁且**時不易改善。

你的情況應該是屬於精神神經因素引起的神經性的,你有心臟神經官能症,其實 心臟神經官能症就是一種心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導致迷走神經興奮而使得胃腸神經功能失調,

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的 也是 一不舒服就打嗝。感覺氣要上來 然後呼吸又下不去 堵在那 不過 打嗝後 稍微舒服點~~~我也22歲 哈哈 心臟神經官能症 中藥吃吃應該就會好吧 我就在吃這 加油 一定可以恢復的~

3樓: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多有心理問題,打嗝說明胃腸蠕動功能差,氣沒往下走而是上竄。多做運動、增強胃腸功能,調整心態,正確認識,打嗝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排除還有淺表性胃炎的症狀

心臟病與心臟神經官能症怎樣區分

首先要排除器質性病變 查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惡性的心率失常等 心臟神經官能症就是一心理疾病 合適的心理疏導作用較好 不要太關注自己的症狀 實在無法控制者可嘗試抗憂鬱藥物 1心臟病是指的是器質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 冠狀動脈狹窄 心臟瓣膜變形等等。2心臟神經官能症指的是心臟的功能發揮不好的疾病。而沒有...

中學生會得神經官能症類的疾病嗎,神經官能症會遺傳嗎?

神經官能症是上世紀50 60年代常用的臨床診斷概念,現在基本用焦慮症 焦慮狀態 焦慮抑鬱症候群 抑鬱狀態 抑鬱症等進行表達。傳統的神經官能症概念包括很多,如神經衰弱 精神衰弱 器官的功能性損害,都叫做神經官能症。對於這種疾病,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檢查 診斷後,排除器質性疾病,才能診斷為神經官能症,一些...

心臟神經官能症如何治療最好是中藥

3.中藥 辨證論治該症多因氣血失調,臟腑功能紊亂,氣滯血瘀,心脈閉阻所致。症狀以心悸 胸痛 胸悶氣短為主,辨證可分心虛膽怯 心血不足,陰虛火旺 血瘀痰阻四型論治。心虛膽怯除主症外伴有煩躁易怒,善驚易恐,寐少多夢,坐臥不安,脈虛弦。治以疏肝解鬱,化瘀通絡,養心安神。方用逍遙散 血府逐瘀湯合方加減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