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自考好過

2022-03-23 03:01:17 字數 6015 閱讀 579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來,在創業這麼多年,女生在人力資源這塊是比較發展的,我建議女生最好還是考人力資源好些

2樓:張明明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兩個專業,真的無法絕對的說哪個好、壞。不過我給的建議是選工商管理。

其實如何選擇,最關鍵的是要看你的興趣和你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劃。

1、如果你定位很明確,就做hr,那就選hr專業沒錯了。hr專業會把各個模組,六大模組也好,八大模組也罷,拆開來講。對於乙個剛畢業的打算從事hr的學生來說,沒有實操hr經驗,理論專業就顯得重要了(不要誤導認為理論是萬能的,只是對於學生而言,當大家都是0經驗或者只是幾個月的實習hr經歷的情況下,我更關注看是不是hr專業出身的學生)。

2、如果你沒想好是不是要做hr,或者說有做營銷、銷售等其他工作的打算,也可以選工商管理。

如果你對自身的職業生涯規劃還不是很清晰,對即將步入社會的職業世界、各行各業還不了解的情況下,同時你的興趣點又在於喜歡了解豐富多彩的世界、事物時,我建議你選工商管理。首先工商管理學科其特點,除了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外,還會學習很多綜合管理、泛化管理、管理先關的專業課程:比如運籌學、市場營銷、戰略管理、經濟學、財務管理、物流管理、專案管理等等。

更多3條

想要自考,請問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管理專業,哪個比較好?

自考本科中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企業管理哪個好考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 人力資源是當前熱門學科之一,而我們現在所說的人力資源並不是過去簡單的人事工作,如今招聘、培訓、考核、企業文化等等都是其涵蓋的內容。社會各個層面對人力資源的重視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別是人力資源方面的人才,更令一些企業求賢若渴。

所以你要好好學習.

2. 有很多人會在學校裡就去考人力資源管理師, 但目前人力資源管理師這個認證目前不象會計人員從業證書一樣, 作為上崗必備的證書, 而只是作為參考. 企業看的還是你在該崗位上具體的工作經驗與個人的素質.

這遠遠比任何知識/ 任何證書都來得重要.

3. 抓住機會參加社會實踐

管理就是實踐. 從這個意義上說, 人力資源管理永遠是實踐的重要性大於知識本身. 因為書本是空的, 理論沒有你在實踐中加以延伸, 就永遠是空洞的理論.

我本科學的是人力資源管理, 畢業後回頭看看, 其實並沒有太多知識是可以直接照搬到企業的實踐中去的, 你必須要根據不同企業所處的不同階段, 去仔細剖析, 然後選擇合適的人力資源知識加以實踐.

讓我們一起共勉, 努力提高人力資源管理的水平和價值.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相對來說比較好考,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試的科目也是比較少,學習時間也是比較靈活,學制短,而且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不限專業,不加考課程、易學易通過;師資力量也非常的強,考前會重點的輔導。

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職業工作也是比較輕鬆,北大的學歷社會認可度是比較高的,這個專業比較好找工作,對文聘、學歷比較看重的學員是可以考慮這個專業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規律總結

1,自考的內容就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多做教輔習題。

2,自考歷年試卷上考點有些重複考,最近四年的試卷要多做。模擬試卷要多做。

3,考試前三周死拼教輔。光看教材效果不顯著,多關注教輔才是關鍵。

4,考試難度大的題目佔百分三十不到,將簡單題和中等題掌握就行了。

5,如果是記憶的話:將每段話的第一句強記住,後面的內容掌握大義即可。文科和理科有區別的,文科巨集觀性強。只要你答題不跑偏,大義寫對就可撈分。

6,多項選擇實在拿不了主意:abcde全選滿,總能碰對幾分。

7,考前三周反覆做《自考通》或《一考通》,記住重點提示和習題。模擬試卷和歷年試卷上的題目每天做一套,力爭全面掌控。

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專業是自考高過關率專業,很多只有初中基礎的考生都已過關拿證

6樓:霸氣航行天下

都很好考,管理類專業相對來說是最容易考的。

7樓:梁子湖浪人

人力資源管理要好考一點吧。

8樓:住在樹棟的精靈

還是人力資源管理比較好考吧,而且人力資源管理不考數學,考的內容也是相關聯互通的。通過率很高

自考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管理哪個專業好就業,如果以後考研的話…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都不錯人力資源管理選擇更多

10樓:風中左搖右擺的蒜薹

我就是自考工商的 這個專業對就業基本沒什麼用 其實自考的本身都就不行正規單位好多都不認可的

工商企業管理和人力資源自考,我該怎麼選

11樓:企業內訓師

跟人感覺你還是考企業管理吧。人力資源只是企業管理的一部分,可能學習的比較精細吧。說句通俗的話,你說這些文科的科目到實際工作中書本上的又能用到多點啊。

關鍵還是自己的悟性和平時處理問題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這個不是乙個技術難題你解決不了就不行,人力資源和企業管理本來就是主觀性很強,開放性很強,所有你學哪個都行啊,既然說道了自考的學校了,那你還是考山大的吧。說實話現在哪個專業就業都是渺茫,沒有什麼好壞之分。並不是說你自考出來就高人一等了,你該怎麼找工作還得怎麼找,不要把自己的未來寄託到乙個破自考證上,要是那樣,我不建議你考,你還不如現在去奮鬥呢。

天天擺地攤也比你抱著個破畢業證,高不成低不就的強一百倍。不知道我說的有道理沒,各抒己見,這是我一家之言,希望你去粗取精留下你需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現在的專業都考爛了,熱門的大家都讀了。

我認為比較實用的:一,會計 基本上國企,公務員,私企都用的上,屬於萬精油型別

二,物流 現在國際也好,國內也好,物流的人都比較缺三,營銷 只要吃苦肯幹,工資也要求不高,一般能找到工作,有能力的,錢也賺得蠻多的

四,小語種 平時可以在網上找找翻譯的工作,能賺一點,也可以去外企,是乙個好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3樓:風過後依停留

你現在選哪個大學出來都是要從頭開始 所以大學的問題可以暫且不考慮 從你選的專業角度講 人力資源我不予以評價 但工商管理我不是很贊成 因為管理專業雖然表面上涵蓋了很多方面的學科 比如你喜歡的人力資源 但是管理專業學的知識都很泛泛 並不精 因為國內的很多管理專業所講的基本以書本為主 書本知識都很空 沒有實際的東西 而真正學好管理是要考實踐的 所以我不建議你選擇工管專業

14樓:旅行夢途

工商企業管理包含了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所以報管理學要全面發展的,至於學校的,我認為學習環境是一方面,最重要的還是你個人的心態問題,只要心態糾正了,一切都好辦了,在垃圾的學校也會出人才的。

自學考試考工商管理好還是人力資源好?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選擇自己更想學的

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有興趣學起來也容易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選專業首先要看自己目前所學的知識跟哪個更容易融合在一起,另外要看將來想從事什麼性質的工作。你這個問題就好像問鄧倫和李現哪個更帥。這沒法比較的。

四川大自考轉小自考,關於自考的任何問題都可以vayen找我92

請教一下自考的話,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專科) 和工商管理專科哪個好考一些?一般怎麼報名?考哪個學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現在的專業都考爛了,熱門的大家都讀了。

我認為比較實用的:一,會計 基本上國企,公務員,私企都用的上,屬於萬精油型別

二,物流 現在國際也好,國內也好,物流的人都比較缺三,營銷 只要吃苦肯幹,工資也要求不高,一般能找到工作,有能力的,錢也賺得蠻多的

四,小語種 平時可以在網上找找翻譯的工作,能賺一點,也可以去外企,是乙個好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4000409100南京大學

19樓:莪最儭愛滴

要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如果從事人力資源崗位的話那麼就選人力資源專業,如果想從事的面廣一些的話就選工商管理專業。

20樓:張危

你是**的,不同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自考本科學人力資源管理含金量高還是工商企業管理?哪個好?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了!

21樓:奧鵬教育

人力資源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兩個專業都可以,很多科目都是一樣的,同屬於管理類科目,報考難易度也差不多。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具備從事工商企業的採購、銷售、物流等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技能,具備良好職業道德、紮實的從業技能和一定的創新潛力的技能型人才。 各大、中型企業、外資企業及跨國企業從事生產管理、營銷管理和一般業務管理工作,也可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營銷策劃、商品調研、市場**和經濟數量分析等工作。經濟法、管理經濟學(一)(二)、企業管理概論、市場營銷、生產運營管理、中國稅制等。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人力資源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面向事業單位、大中型企業以及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與培訓機構從事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培訓、薪酬管理、績效測評與考核以及行政管理等工作。 組織理論、勞動法、人員招聘與測評、績效與薪酬管理、管理心理學、社會調查研究方法、客戶心理與溝通等。

22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感覺這兩個專業都是還可以的專業,但是比較起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可能好就業一些,當今社會是個注重人力資源的社會,人力資源的管理和全球流動,都是需要人才的,推薦報考人力資源管理。

2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含金量一樣

選擇自己感興趣的

學起來會更容易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那個含金量高,看自己喜歡或者擅長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考慮本科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為了一張文憑,兩者並沒有區別。

反過來如果是為了就業,且從事的是人力資源相關行業,那盡量選人力資源管理,畢竟專業對口嘛。同理,如果是市場類、銷售類,自然是工商管理。其他行業兩者都行的。

26樓:

這兩個科目都屬於經管類非常熱門的專業,通過自考獲得的學歷沒有哪個專業含金量高與低之說,人力資源主要的就業方向是人力、招聘、薪酬、績效、行政等,工商管理主要的就業方向是管理、營銷、策劃、調研等,建議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選擇

27樓:

含金量跟專業沒有太大的區別,可以根據你自己愛好選擇專業

2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人力資源的含金量高一些

工商管理屬於萬金油的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相對專業一些

而且人力資源每個企業都是需要的

一般是屬於老闆的嫡系部隊

當然,人力資源管理需要一定的協調能力

所以還是建議你綜合考慮自身的優勢

選擇適合自己性格特點的最好

希望能幫到你

29樓:喵了個咪的

我覺得還是人力資源比較好,就業好找工作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比,要看你將來打算往個方向發展了

第一,如果你想往人力資源管理發展,那麼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現在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特別是是在大城市,人力資源管理師是比較看重的

第二:如果你是嚮往經理人這個方向發展,工商管理專業還是挺吃香的第三:在有學歷的情況下,不斷積累經驗,也是必不可少的

行政管理和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嗎

工商管理側重於對盈利性組織的經營活動進行研究,行政管理側重於單位內部的事務管理工作,人力資源管理注重於對人的管理。我覺得行政管理好些。我學的是工商管理。這專業學的廣泛,只要是管理類的基本上都涉及了。也開了人力資源的課程,但是沒人力資源學的那麼的專業。人力資源你就按照字面的意思理解就成了 行政管理,這...

女生學人力資源管理好還是工商管理好

這2個學科既有區別又有關聯性,很多學校的人力資源劃分在工商管理系,或者工商管理學院,甚至有的學校工商管理分幾個方向,其中人力資源也是其中乙個方向。工商管理是乙個涵蓋面比較廣的學科,但應聘時很少有直接對口工商管理的工種,是乙個很泛的專業,而人力資源是乙個專業技術類的學科,很多單位也專門設立有人力資源管...

高自考人力資源管理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需要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法律手冊,職業資格 或二級,及相應的職業資格考試鑑定指南 人力資源管理師需要學習哪些科目?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教材 1 職業道德 2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 3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指南 4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教材 出版社 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