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和人力資源專業哪個好,人力資源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專業比較好?

2021-08-16 18:47:00 字數 5042 閱讀 4976

1樓:上海閥門專家

看個人能力,能力修煉到家了,市場總監和人事總監都是水道渠成的事情,市場營銷做的好,能拿提成,不過辛苦些,但是工資前景不錯,做人事安逸些,工資漲的不快,一般的企業沒什麼技術含量,男生選擇做市場比較好,女生做人事比較好,如果喜歡挑戰的生活,選擇做市場營銷吧,如果喜歡平靜安逸的生活,就選擇做人事,相同點是兩者對於和人打交道的要求比較高

人力資源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專業比較好?

2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我覺的應該結合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個人興趣來選。

市場營銷專業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營銷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營銷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

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本專業學生上課要學習管理學、經濟學及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力資源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及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組織協調及領導的基本能力;   4.熟悉與人力資源管理有關的方針、政策及法規;

5.瞭解本學科理論前沿與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

西方經濟學、統計學、組織行為學、管理學、會計學、薪酬管理、工作分析與評價、福利管理、勞動關係、戰略管理、績效管理、培訓與開發、僱員流動管理、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規劃等。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勞動經濟學、績效管理、薪酬與福利、培訓與開發、招聘與配置、人力資源規劃、勞動法、人力資源管理軟體。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與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3樓:心圖探祕

大學的學習,需要我們至少付出三四年的時間與努力。所以,在我們選擇專業時,最好挑選那些能夠在未來工作中發揮專業知識價值的領域和專業。

更通俗的說,有些專業更側重於綜合能力的培養,比如管理學和人力資源;而有些則更傾向於專業知識的培養,比如市場營銷,從這個角度而言,建議選擇市場營銷專業,原因如下:

相比於人力資源行業,市場營銷天天琢磨的就是如何瞭解市場,分析需求,制定營銷方案,最終將產品賣出去,從而獲取利益回報。有銷售業績,這才是每一個公司和老闆最關心的。

就國內的企業環境而言,對一些小微公司來說,往往對人力資源管理都不太重視。即便是有相關工作崗位,也只是簡單的日常考勤統計和行政工作支撐。未來的職業發展也會受到公司規模和工作內容的制約。

相比之下,市場營銷帶來的鍛鍊機會和公司訴求則更高,畢竟每家公司都希望市場營銷部門創造更多的價值。

對於人力資源核心的6大知識模組,我們可以在工作的過程中,結合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的理論知識,邊學習邊實踐。這樣的成長,更能學以致用,所以在職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可能要比大學花4年專門來學習更加合適。

作為人力資源方面的專業人士,以上的建議都是根據多年的經驗所得,希望能在專業選擇這個問題上,讓你更清晰的看到求職市場的需求所在。

4樓:

專業的主幹課程不同

畢業後就業方向不同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市場營銷專業都屬於管理學,畢業後授予管理學學士。

主幹課程方面: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主幹課程為組織行為學、心理學、招聘與配置、績效管理、薪酬福利、勞動關係管理、職業生涯規劃等。

市場營銷專業主幹課程為管理學、經濟學、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企業銷售策劃等。

就業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主要以面對內部員工為主,通過制定相應的企業人力資源制度及措施讓內部員工滿意,提高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分析和解決內部人力資源管理問題。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主要以面對外部客戶為主,將企業產品推廣給外部客戶,讓客戶滿意,分析和解決企業常見的營銷類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兩個崗位差別不大,要看你的性格和個人愛好:

人力資源管理,主要為辦公室內事務和次數有限的外出招聘等工作,相對穩定事務單調繁瑣,並免於長途跋涉的勞累和旅途等安全風險,資歷不深者若換工作稍難找到稱心的新崗位。

市場營銷定義寬泛,目前也有好幾種工作性質,譬如專職市場策劃宣傳沒有簽單任務;電子商務;傳統頻繁外出出差商務談判簽訂訂單等。這類工作富有挑戰性,容易找到成就感但也容易感到丟單後的失落打擊,收入相對高,頻繁出差的,家庭難於照顧,涉及旅途勞累、安全、應酬等,有些女孩子可能會吃不消。有經驗者較容易找到稱心的新工作。

常言道“行行出狀元”,如果把精力投入到自己喜歡拿手的工作中認真努力的去幹,在**都能做出一番成績、體現自己價值,總之別人給的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抉擇。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和市場營銷對於一個正常發展的公司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崗位,相對而言,人力資源管理由於女性較為細心,親和力高,相對女性從業者較多;而市場營銷工作女性發展空間也很大,但市場營銷是一個較為複雜的工作範疇,工作內容包含很廣,主要分為營銷策劃和銷售執行兩大塊,相對而言,營銷策劃工作男性成就者較多,女性因為過於感性,從事營銷策劃工作相對保守,在個案處理及細節把控上有優勢,而對巨集觀思考相對弱些;銷售執行上因為行業不同,銷售產品各異,男女性也會有一些差異,相對專業性強/客戶分佈距離較遠/主要採取陌生拜訪開發客戶的產品的銷售工作,男性有較大優勢。產品自身競爭力較強或公司運營較為成熟的產品銷售,女性也能取得較好的銷售業績,這個問題較為複雜,需要具體分析。相對而言,人力資源管理收入較為穩定,而市場營銷工作直接與銷售業績掛鉤,所以一般女性選擇人力資源管理方向較多,希望能幫助到你!

人力資源管理和市場營銷專業二者哪個更有優勢

7樓:南北

人力資源管理和市場營銷專業的優劣選擇,實際上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個人興趣愛好、未來選擇和發展方向來確定。

人力資源管理和市場營銷專業,二者彼此之間的未來趨勢、發展前景、工作適合度沒有可比性,當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主攻一個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和市場營銷專業,二者彼此之間的未來趨勢、發展前景、工作適合度沒有可比性,當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主攻一個方向。

市場營銷,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 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因此,一般說來,市場營銷就業的崗位和方向還是比較廣泛的。

市場營銷好還是人力資源好

8樓:

市場營銷是在中國目前是比較成熟的課題,畢竟中國入世十多年了,在這個領域雖說魚龍混雜的不行,有上過兩節課就拿mba的,也有挎個包推銷保險的就敢稱營銷專家的,但總的說來,市場營銷在未來仍是炙手可熱的一門商業課題,無論是培養人才還是就業等方面。

人力資源概念則在中國起步的較晚,90年代,人們認為這就是人事部的事,發發工資、考考勤之類的。而現在人力資源的概念則是上升到企業戰略層面,人力資源總監是跟市場總監、銷售總監等大佬平起平坐在會議室的。人力資源總的來說就是管人,以人為本。

所以說公司裡的各個主管們很少敢得罪hr的人。因為無論是績效考核還是薪酬計劃,hr手握生殺大權,你得罪了hr就等於得罪了你的工資卡。

總的說來,各有特點,但hr的發展前景更好。

9樓:涵吖涵

兩者是互相的。你想做好市場,必須有人脈。

市場營銷與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就業前景好

10樓:du知道君

就業前景沒有直接的可比性。

市場營銷畢業確實大部分做銷售員

人力資源管理畢業其實大部分也都是去做簡單的人事事務型工作,和銷售員相比也強不了多少。

但兩個專業的畢業生都有機會找到很好的工作。

其實你不管學什麼方面的管理,基本不可能一開始就做管理工作,不是銷售員,基本就是簡單的事務性助手方面的工作。

選哪個專業,關鍵看你自己的性格,因為這兩個專業差異比較大。

市場營銷畢業一般就是做銷售類工作,少量做營銷策劃,也多是先做段時間銷售工作,再轉過去的。如果你覺得自己做銷售員不合適,建議你不要選市場營銷。

如果你覺得你做辦公室文員不合適,也建議你不要選人力資源管理。

不行,你可以學工商管理這樣的專業,啥東西都學點,就業面很寬,而且你可以在大學裡逐步確定你的職業發展規劃,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

問:市場營銷好還是人力資源好 5

11樓:劉_玉_堂

發展方向不同,前者是做市場;後者是做人事。

接觸物件不同,前者需要負責社會關係;後者面對公司內部人員。

性格內斂適合人力資源,性格開朗適合市場營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營銷好了,現社會發展離不開營銷銷售,前景一片大好

13樓:爽y爽

想有所歷練就就市場營銷,要一直做重複勞動就做人事

如何做好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如何進行人力資源體系建設

企業在建立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時注意如下幾點要領 第一,力求簡潔可行。具體來說,一是方案不必過分追求先進性 科學性,二是方案不能太煩瑣複雜。如行為指標考核法,指的是用文字對典型的行為進行描述,並分級,由上級比照著行為標準進行考核。應該說,這種考核方式屬於人力資源的前沿課題,難度較高,對考核者的要求也很高...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hr用的哪個好,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國內哪個好?

市面上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有很多可選的,但大部分都是要收費的,如果沒有預算的話可以選擇使用釘釘的智慧型人事,免費的而且功能也相當給力,員工的入離職管理,薪酬管理以及績效管理都可以用它來實現。開通也很簡單,手機釘釘 工作 右上角 彩色圖示 搜尋 智慧型人事 申請開通就可以用了。俗話說得好,沒有免費的午餐。...

商務管理和人力資源哪個更適合女生

兩個都差不多,根據自己的興趣而定 人力資源管理管理就業範圍也很廣的,幾乎任何乙個行業都需要人力資源,需要招聘 薪資發放 人事檔案管理 績效考核。雖然進到企業不一定都會具體到做以上提到的工作,但是都是一些辦公室文職工作,而且需要女生的耐心細心。畢業出來非一定是人力資源管理的,其他的如行政管理都是同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