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複習指導,人力資源管理選擇題

2023-05-15 06:45:02 字數 2343 閱讀 579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的培訓機構,有個叫尚德的職業培訓機構做的很大,身邊有好多同事都在那裡參加過人力的培訓。可以去問下。書籍培訓機構都會給發。

2樓:為君傾心

你去我空間裡看吧,我把有用的資料放那裡了:

人力資源管理選擇題

3樓:龍人

我還有歷年真題和答案呢。

簡述人力資源管理的途徑

4樓:中公教育

1、人力資源獲取是指組織為了發展的需要,根據人力資源規劃和工作分析的要求,尋找、吸引那些有能力又有興趣到本組織任職,並從中挑選出適宜人員予以錄用的過程。

2、獲取途徑:1.社會招聘;2.組織內部培訓。

一)、外部招聘獲取人力資源優缺點:

優點:1、給企業增添新鮮血液。新員工帶來新觀點和新認識,這也是企業每年定期從高校吸收人才的原因之一。

2、外聘來的人才無形中給企業內部員工產生一種壓力,迫使他們更加努力的工作。

3、外聘的方式在某些時候節省了時間和企業的培訓費用。

缺點:1、成本高,招聘得到的員工不一定是企業需要的。

2、外聘的人才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了解企業,從而影響企業整體績效。

3、有可能外聘企業僅僅是外聘人才的流動站。

內部培訓開發人力資源。

二)、內部招聘獲取人力資源優缺點:

優點:1、員工的忠誠度較高,因為員工了解並認可本企業文化,較容易與企業建立一種心理默契。

2、通過內部培訓可以對員工起到激勵的效果。

3、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節省外部招聘昂貴的招聘成本。

缺點:1、培訓所花費較長的時間。

2、接受培訓的是少數,容易挫傷及影響其他人的積極性。

3、如沒有嚴格的培訓計畫和內部晉公升制度,一般內部發展計畫的成本會很大。

無論是人力資源的外部招聘還是內部招聘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企業若選擇從外部招聘的方式,可以短時間內獲得人力資源,但該人才不一定是企業需要的;若選擇內部培招聘的方式獲取人才,時間週期太長。

5樓:青島小金哥

人力資源規劃:制定人力資源招聘、調配、培訓及發展計畫等必要的政策和措施。

員工招聘:招聘與選拔、錄用與配置等工作。

員工培訓:培訓和開發是訓練員工的過程。

職業生涯管理:幫助其制定個人發展計畫,並及時進行監督和考察。

績效考核:衡量其員工的工作績效,並把這些評價傳達給他們。

薪酬管理:制定相應的、具有吸引力的工資報酬福利標準和制度。

勞動關係:勞動者與用人組織在勞動過程和經濟活動中發生的關係。

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人力資源管理的其他各項工作都必須圍繞這點使用來

6樓:

摘要。您好,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是通過持續地提公升員工個人能力和工作意願,從而提公升公司的組織能力,最終實現公司的經營目標。人力資源管理的其他各項工作都必須圍繞這點使用來才能更好進步。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的招幕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等。即:

企業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對人力資源的**(選。

人)、開發(音人、保持(留人和利用(用人)等方面所進行的計畫,組織、指揮,控制。

和協調等一系列活動,最終達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的一種管理行為。

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人力資源管理的其他各項工作都必須圍繞這點使用來。

您好,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是通過持續地提公升員工個人能力和工作意願,從而提公升公司的組織能力,最終實現公司的經營目標。人力資源管理的其他各項工作都必須圍繞這點使用來才能更好進步。人力資源管理是指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

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的招幕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等。即:企業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對人力資源的**(選人)、開發(音人、保持(留人和利用(用人)等方面所進行的計畫,組織、指揮,控制和協調等一系列活動,最終達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的一種管理行為。

人力資源管理職責是指人力資源管理者需要承擔的責任和任務。加里·德斯勒在他所著《人力資源管理》一書中例舉一家大公司人力資源管理者在有效的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所負的責任描述為以下十大方面:(1)把合適的人配置到適當的工作崗位上;(2)引導新雇員進入組織(熟悉環境);(3)培訓新雇員適應新的工作崗位;(4)提高每位新雇員的工作績效;(5)爭取實現創造性的合作,建立和諧的工作關係;(6)解釋公司政策和工作程式;(7)控制勞動力成本(8)開發每位雇員的工作技能;(9)創造並維持部門內雇員的士氣;(10)保護雇員的健康以及改善工作的物質環境。

人力資源與人力資源管理一樣嗎,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

這個怎麼能一樣呢。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整體的乙個管理工作,就相當於整個乙個體系,應該算是人力資源裡最大的體系了,就是好像乙個國家的憲法一樣,怎麼來管理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而人力資源測評只能說是人力資源管理裡的乙個小分支而已。你看字面意思也能看到啊,管理,測評,啥是測評?就好像你去測量一下這個水深不深,但...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好找工作嗎?報考條件有哪些?學姐告訴你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真相。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hr用的哪個好,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國內哪個好?

市面上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有很多可選的,但大部分都是要收費的,如果沒有預算的話可以選擇使用釘釘的智慧型人事,免費的而且功能也相當給力,員工的入離職管理,薪酬管理以及績效管理都可以用它來實現。開通也很簡單,手機釘釘 工作 右上角 彩色圖示 搜尋 智慧型人事 申請開通就可以用了。俗話說得好,沒有免費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