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

2021-09-28 23:32:09 字數 5164 閱讀 1731

1樓:關振翱

主要是跨國國際公司為找尋人才而設立的人力資源管理部

2樓:編碼溜溜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全球經濟一體化背景下,將世界各國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論和實踐加以總結,對不同文化背景以及跨國公司、各國企業中的人力資源管理問題進行**和研究。它是人力資源管理學的擴充套件分支學科。

3樓:凱哥

跨國企業中的管理者對其人力資源進行計畫、組織、領導和控制,以實現其戰略目標的活動過程

4樓:陌離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是在人力資源管理學的基礎上,加入跨文化,跨國際的因素。

5樓:

就是國際性企業,跨越國界的人力資源管理。或者說是管理國際性人才資源。

6樓:靜行者

是指在全球範圍內,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培訓、使用、考核、激勵、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

7樓:滄海半杯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international hrm, global hrm)是在人力資源管理學的基礎上,加入跨文化(cross-cultuer hrm),跨國際的因素。

是指在全球範圍內,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培訓、使用、考核、激勵、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

8樓:譚洪興

國家之間的勞動力及科技人才的管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範圍內的人員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

10樓:drar_迪麗熱巴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

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畫、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人力資源管理的結構,以人力資源規劃和員工管理制度為平台,通過具體生產經營過程的因事用人活動體現出來。

人力資源管理關係:

一是制度制訂與制度執行的關係;

二是監控審核與執行申報的關係;

三是提出需求與提供服務的關係。

人力資源管理體系運作:

1.由人事部經理根據工作崗位要求填寫《公司招聘人員需求表》;

2.提出招聘人員的需求理由,對招聘人員的詳細要求、招聘方式等,上報財務總監審批;

3.通過後,將《公司招聘人員需求表》轉人力資源部;

4.由人力資源部首先對應聘人員進行初選。

11樓:初雍冠從波

人力資源管理具體工作:從事企業人力資源戰略規劃,指導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激勵、培訓與開發、勞動關係協調等

。戰略性人力資源管理:指組織為達到戰略目標,系統地對人力資源各種部署和活動進行計畫和管理的模式,是組織戰略不可或缺的有機組成部分。

職能性人力資源管理也就是傳統人事管理:指為完成組織任務,對組織中涉及人與事的關係進行專門化管理,使人與事達到良好的匹配。

戰略人力資源管理它有清晰的傳導路徑:企業的整體戰略—→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確立相應的人力資源戰略—→制定合適的人力資源政策—→員工需求得到滿足—→員工滿意度提高—→生產率/服務提高—→客戶滿意和忠誠—→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12樓:中慧美偉水

管人的部門

主要負責招聘

考勤考核

公司制度的制定等等~~~

13樓:犁半梅滕馳

人力資源管理的定義

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

五種觀點:

1.綜合揭示論 2.過程揭示論 3.現象揭示論 4.目的揭示論

5.實效揭示論

資深獵頭顧問鐘克峰先生認為:人力資源管理,是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

人力資源管理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畫、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另外一種說法

人力資源管理,就是指運用現代化的科學方法,對與一定物力相結合的人力進行合理的培訓、組織和調配,使人力、物力經常保持最佳比例,同時對人的思想、心理和行為進行恰當的誘導、控制和協調,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使人盡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以實現組織目標。

根據定義,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理解人力資源管理,即:

1.對人力資源外在要素--量的管理。對人力資源進行量的管理,就是根據人力和物力及其變化,對人力進行恰當的培訓、組織和協調,使二者經常保持最佳比例和有機的結合,使人和物都充分發揮出最佳效應。

2.對人力資源內在要素--質的管理。主要是指採用現代化的科學方法,對人的思想、心理和行為進行有效的管理(包括對個體和群體的思想、心理和行為的協調、控制和管理),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以達到組織目標。

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功能.

人力資源專家李巨集飛在她的《職業化-21世紀第一競爭力》中指出:中國的人力資源數量巨大,但質量不容樂觀。學校教育,只是在知識上做了準備。

而這些人要適應社會的要求,還需要社會、組織對人力資源的二次開發,二次培訓。而這不僅包括技能方面的培訓,還應該包括人際交往和行為規範、社會道德等諸多方面的教育。而對企業來說,職業化教育就是其中的重要內容。

◇獲取◇整合

◇保持與激勵

◇控制與調整

14樓:柴憶秋徭密

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的招募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等。即:

企業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對人力資源的獲取(選人)、開發(育人)、保持(留人)和利用(用人)等方面所進行的計畫、組織、指揮、控制和協調等一系列活動,最終達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的一種管理行為。

15樓:ddd鄧大大

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簡稱hrm),亦稱人事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它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畫、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16樓:晉漠練以松

人力資源的具體課程內容

:人力資源管理導論,人力資源戰略和規劃,工作分析,人力資源的獲取,人力資源開發與培訓,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人力資源個體分析,職業生涯規劃,人力資源的測評與員工工作激勵,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概述,人力資源衡量指標和資訊收集處理,人力資源現狀分析,人力資源需求**,人力資源供給**與需求平衡分析,人力資源發展戰略,人力資源業務規劃,人力資源規劃實施與控制,人力資源規劃支援技術。

具體工作:從事企業人力資源戰略規劃,指導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激勵、培訓與開發、勞動關係協調等

17樓:羿絲雨鐵珍

該專業培養學生掌握國內外人力資源管理科學的基本原理、專業知識和技能,了解我國的人事制度和政策的歷史發展與現狀,具有調查、研究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實際問題的能力。

1、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究竟是做什麼的?

從前大家都沒有人力資源的概念,其實,人力資源是乙個運用專業知識、管理知識,為企業在人員管理方面打理一切的職業。在企業中通常細分為招聘專員、薪酬與績效考核專員、員工關係處理專員、培訓專員等。通常的工作內容包括:

大量地與人溝通。從事人力資源類工作,根據具體分工的不同,需要和企業高層、各部門負責人、企業普通員工、求職應聘者等等不同的物件交流溝通。這是從事人力資源類工作最大的特點,也是工作內容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每天都將運用和處理很多的**、資料,因為現代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通常都在使用這樣的工具。

撰寫檔案。招聘計畫、考核制度、培訓方案……,講究規範和流程的人力資源工作,幾乎所有的工作都將伴隨著文件。

2、這個職業的薪資待遇怎樣?

總體來說:人力資源行業新進人員的平均薪資水平在1500-2500元之間,做到總監級別最高可以拿到10000以上。也就是說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薪資待遇是隨著職位的公升高而提公升的,這一點比較符合管理類職位的晉公升規律,不同於專業、技術類職位。

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平均薪資待遇,在「金融行業」中是最高的,可以拿到4500元以上,其次是「通訊•電信行業」,也可拿到4200元以上。如果是服務於外企或者是合資企業,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薪資待遇將會更高。當然如果你能做到人力資源總監,那你的年薪將會達到10萬以上。

3、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職業發展路徑

發展路徑: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入職門檻,目前不是很高,如果是人力資源管理、管理類、心理學等相關專業,就更容易一些。但是將來的人力資源管理將會朝著更高的專業化發展,因此上述幾個專業的很有可能在幾年後成為較高的門檻。

從發展來看,人力資源本身是乙個管理性質的崗位,因此企業內部晉公升是主要的發展方向。

轉型機會:你可以運用你在這個領域累積的經驗,轉型走專家路線,例如企業管理諮詢師、職業諮詢師等。

4、薪酬及就業

目前大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的月薪,總監一般為1萬元至1.5萬元或高達兩萬元;人力資源管理師一般在1.2萬元左右,最高不超過1.5萬元,最低不少於8000元;薪酬經理、招聘經理為6000元至1.2萬元之間。高薪,使人力資源管理師成為許多人眼中極具吸引力的熱門職業。

做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實在是一門學問,作為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你有很好的基礎,但是真正的為人處事,對待周遭人,處理問題等等卻是很實效的東西,需要大量的經驗累積。另外,也可以做助理及秘書工作,和專業也很適合。

解釋一下,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從事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激勵、培訓與開發、勞動關係協調等工作的專業管理人員。要求其從業人員具備較強的人際溝通能力,能夠協調企業內各種關係,善於解決問題。

核心課程:管理學、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組織設計與管理、管理技能開發、薪酬管理、人員素質測評、績效管理、工作分析、員工關係管理等。

人力資源與人力資源管理一樣嗎,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

這個怎麼能一樣呢。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整體的乙個管理工作,就相當於整個乙個體系,應該算是人力資源裡最大的體系了,就是好像乙個國家的憲法一樣,怎麼來管理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而人力資源測評只能說是人力資源管理裡的乙個小分支而已。你看字面意思也能看到啊,管理,測評,啥是測評?就好像你去測量一下這個水深不深,但...

人力資源管理有哪些原則,人力資源管理應遵循哪些原則

內容來自使用者 肖炳花 1 系統優化原則。人力資源系統經過組織 協調 執行 控制,使其整體獲得最優績效的準則 2 能級對應原則 在人力資源管理中,要根據人的能力安排工作 崗位和職位,使人盡其才 物盡其用。3 激勵強化的原則 激發員工動機,調動人的主觀能動性,強化期望行為,從而顯著地提高勞動生產效率。...

女生適合人力資源管理嗎,女生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好嗎?

女生的話很適合做人力資源。工資相對來說,很高了。溝通能力可以在大學期間鍛鍊,而且你也不一定非選擇做招聘。你可以做其他的模組。工作壓力其實看個人的工作環境。希望採納為滿意答案,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女生做人力資源管理,還是挺對口的,比較有優勢 工作壓力要看企業情況,以及你的崗位職責,收入還可以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