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毛坯房裝修的注意事項?

2022-03-22 19:04:08 字數 5203 閱讀 1263

1樓:土巴兔裝修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一、水路部分

(一)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淨水器、熱水器、廚寶、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二)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三)打壓測試最好有業主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節欺騙業主。方法是:打壓的時候,開啟打壓幫浦的「回水閥」形成迴路,打壓幫浦看起來雖然在工作,不過管內並沒有多少壓力,特別對於電動打壓幫浦,同學們更應該注意。

如果不懂時可請專業人士幫你看一下。

(四)如要封閉多餘地漏,一定要將排水管和地漏間的縫隙堵死,防止水流倒溢;

(五)衛生間除了留給洗手盆、馬桶、洗衣機等出水口外,最好還接乙個出來,以後接水拖地等很方便;這就要看業主各人喜歡問題了。

(六)水路改造後應該有打壓測試,不過現在很多裝修隊都沒有打壓測試。他們會用很多方法來騙你,說什麼不用打壓啊,水管裡有水就有壓力啊,等等。

(七)洗衣機位置確定後,洗衣機排水可以考慮把排水管做到牆裡面的,漂亮、方便;

(八)鋪完廚衛地磚後應該放水檢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順暢(以去掉地漏上蓋後的排水速度為準,因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緩慢的問題);

(九)還有一點尤其重要,洗衣機地漏最好別用深水封地漏,洗衣機的排水速度非常快,排水量大,深水封地漏的下水速度根本無法滿足,結果會直接導致水流倒溢;

(十)使用深水封地漏時,要根據使用情況經常清理,否則地漏下面的膠墊掛了髒東西後就起不到封閉作用了;

(十一)收房的時候應該注意檢查廚房、衛生間每個排水口是否通暢,如果排水緩慢應該及時讓物業疏通;裝修期間應該對排水口進行保護,特別是在廚衛貼瓷磚期間,最容易造成水泥落入排水口導致堵塞;

(十二)水路改造時,給以後安裝電熱水器、分水龍頭等預留的冷、熱水上水管應該注意四點:

1、冷、熱水上水管口高度一致;

2、冷、熱水上水管口應該高出牆面兩釐公尺,鋪牆磚時還應該要求瓦工鋪完牆磚後,保證牆磚與水管管口同一水平。尺寸不合適的話,以後安裝電熱水器、分水龍頭等,很可能需要另外購買管箍,內絲等連線件才能完成安裝;

3、冷、熱水上水管口垂直牆面,以後貼牆磚也應該注意別讓瓦工弄歪了(不垂直的話,以後的安裝可就費勁了);

4、保證間距15釐公尺(現在大部分電熱水器、分水龍頭冷熱水上水間距都是15釐公尺,也有個別的是10釐公尺);

(十三)衛生間地面一定別忘了做防水,特別是地面開槽的。淋浴區如果不是封閉淋浴房的話,牆面防水應該做到180釐公尺高,以防日後「牆體出汗」。在抹水泥前一定要做24小時閉水試驗,沒有問題了才能鋪磚;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二、電路部分

(十四)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之後再確定。誰也不願意在新家的牆上地上滿拉電線。電路設計同時還應該注意其靈活性,有時候也不能太「周全」了。

死抗著總結出乙個比較簡單的原則:在電器插頭比較集中的位置考慮將來接乙個插線板,效果往往要好於設定滿牆的插座;

(十五)插座的位置很重要,常有插座正好位於床頭櫃後邊,造成櫃子不能靠牆的情況發生。讓插座盡可能的把邊一般不會出錯,但如果你把插座的位置留得不當不正,就有可能與後期的家具擺放或者電器安裝發生衝突,同學們切記;

(十六)臥室頂燈可以考慮雙控(床邊和進門處);

(十七)有些廚房的插座還是帶開關的方便,以避免例如日後電飯鍋插頭要時常拔來拔去的不方便。

(十八)客廳頂燈根據生活需要可以考慮裝分控開關(進門廳和回主臥室門處);

(十九)暗盒如何收費一定要事先說好,這是水電路改造最隱蔽、最黑暗的利潤點。乙個暗盒市場上也就

一、兩塊錢,而裝修隊往往收取十幾元錢,一般家裝需要暗盒的數量少也得有

五、六十個。所以,同學們為此白扔好幾百塊錢是很正常的事。死抗著今天把它拉出來大白於天下,目的只有乙個,大家記住五個字:使勁往下砍!;

(二十)注意觀察**插座、網線插座內有無模組;

(二十一)帶有鏡子和衣帽鉤的空間,要考慮鏡面附近的照明;

(二十二)環繞的音響線應該在電路改造時就應埋好。

(二十三)客廳、主臥、衛生間應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和方便性考慮預設**線;

(二十四)注意強弱電線不能在同一管道內,會有干擾;

(二十五)客廳、廚房、衛生間如果鋪磚,一些位置可以適當考慮不用開槽佈線;

(二十六)電視後面沒必要設定太多插座,最好是以後連乙個插線板放在電視機側面。

(二十七)插座離地面一般為30cm,不應低於20cm,開關一般距地140cm;

(二十八)一根管裡最多八條線,而且切記:每條管空隙不能低於40%。

(二十九)排風扇開關、**插座應裝在馬桶附近,而不是進衛生間門的牆邊;

(三十)浴霸應考慮裝在靠近淋浴房或浴缸的位置,而不是裝在衛生間的中心位置;

(三十一)電路改造有必要根據家電使用情況考慮進行線路增容;

(三十二)陽台、走廊、衣帽間可以考慮預留插座;

(三十三)應該與工人明確溝通意圖,設計思路。並在牆上彈線繪實際電路改造路線;

(三十四)電工規範中,要求埋暗管必須用pvc管和變頭。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三、水電路綜合部分

(三十五)水電改造是最大的隱蔽工程,也是增項裡面最貴的一項,不能工人說多少就是多少,要看他們是不是按常規的方式走管。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監理服務》

《點此獲取專業設計師免費量房、獲取裝修**>>>《點此0元搶領免費設計名額,專業設計師,全屋設計》

2樓:養蘭大叔

上今日頭條看看吧!那裡有好多說這個的

毛坯房裝修的注意事項?

3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一、首先根據已經設計好的設計,先進行乙個基礎工程。包含需要拆除的牆體、窗戶、樓梯等。

二、檢查防水情況。仔細觀察房子牆角處是否滲水,這個很關鍵。如果出現問題,需要找管理處處理好。

三、下來就是水電改造,安排好每個空間的用途。這裡是隱蔽工程,做到好壞,很直接影響到日後生活。

4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如何來收房的問題,相信很多購房者的思路不是很清晰。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到底有哪一些?和新房收房注意事項又有哪些不一樣呢?

相信這是許多即將進行新房收房的朋友都想要了解的。現在就讓我們就一起詳細了解一下吧!

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

一、 驗房工具:螺絲刀子和公尺尺,購房協議書,人數兩人以上,帶紙筆。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應注意面積和層高。

二、牆頂地六面:

1、牆體材料:是紅磚、輕體磚、煤渣磚、空心磚、還是預製板。

2、牆面: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應注意牆面有無抹灰層,抹灰層有無空鼓,裂縫,起皮,斑駁,陰陽角大致方正。 牆面平整度在3~5公釐之間是比較正常的,門窗關閉看大麵,門窗開啟看小面,用公尺尺量頂地是否方正,特別是門窗洞口兩側,是否方正非常重要,外牆是否做了內保溫。

3、地面:有無抹灰層,有無壓光,用腳搓是否起沙,暖氣管、水管、電管是否走在地下有無標記,承諾做地採暖是否實現。收房注意事項應注意廚房、陽台、衛生間的地面是否比其它地面低。

4、頂面:收房注意事項主要注意和地面的方正有無大的歪斜,特別注意廚房、陽台、衛生間的頂面有無滲漏水現象。

三、門窗:開關是否靈活自如,封閉是否嚴密,有否翹曲、變形、關閉不嚴等現象,所有玻璃要逐一查驗有無破損、崩渣、碎裂、密封不嚴等現象,密封條、防塵條、防水條不得缺少。毛坯房收樓注意事項要注意入戶門的門鎖鑰匙必須全部交付,門鎖必須安全,鎖舌開閉靈活,防盜裝置齊備,使用方便,安全可靠。

門窗拉手、插銷、鎖具、開關等安裝牢固,使用方便,開啟自如,無阻滯、澀卡等現象。推拉門窗吊掛牢靠,吊軌、地軌固定牢固,無歪斜、晃蕩等現象,推拉靈活,無阻滯、澀卡現象。

四、上水:收房注意事項主要檢視廚房和衛生間,主管道、分管道各用水房間是否設定,分戶主控閥門、水表、龍頭是否齊全,閥門、水表、龍頭等處的接頭部位是否漏水、滲水、滴水,有必要做一次通水試驗,檢查水壓,水流,水質。

五、下水: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主要檢視廚房和衛生間,下水主管道、下水分管道各用水房間是否設定,浴缸、座蹲便器、洗手洗菜盆等處的下水口是否預留,廚房、陽台、衛生間必須有地漏,檢視每個地漏是否有篦子,每個下水口和地漏都要做排水檢驗,檢視每個排水口和地漏,有無堵塞,排水是否通暢。

六、地面防水:室內的廚房、衛生間、陽台的地面應該做防水施工的,收房注意事項要求物業必須做一次閉水試驗,方法是:將廚房、衛生間、陽台門口封堵住,把地漏堵住,在封堵後的地面上放水,水深20~30公釐,蓄水時間不得少於24小時,到樓下觀察相對應的房間是否滲漏水。

七、強電:詳細檢視每個房間的插座、開關、燈具的配置情況,所有電源線應是暗敷在牆頂地面內,不得有明露導線,每個插座、開關、燈具是否好用。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應注意電表和電閘開關的配置位置,電表要計數,電閘開關要有可靠接地,走廊,樓梯,電梯間的聲控,光控開關必須好用好使。

八、弱電:電視、**、網路、音響等弱電線路,凡是房產商承諾的,收房注意事項應該入戶的都要逐項驗收,比如寬頻等。

九、煤氣:管道入戶,主管道、分管道各用氣房間是否設定,煤氣表,控制閥門是否齊全。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應注意絕不允許擅自拆改然氣管線。

十、暖氣:按房間詳細檢視暖氣管道,暖氣片的安裝是否嚴密,牢固,各管接頭部位是否漏水漏氣,檢視打壓試驗記錄。取暖期前的通水試驗非常重要,必須親自參與,一定要知道分戶的主控閥門的位置。

注意絕不允許擅自拆改暖氣管線及散熱器片。

十一、**空調:出風管、冷凝水出水管、溫控開關,出風口位置正確,安裝牢固。

<<<10秒免費獲取

裝修**>>>

<<<0元搞定全屋設計 名額有限 點此速搶》

《點此免費申請

裝修保,免費專業監理服務》

毛坯房裝修改水電有什麼注意事項

5樓:土巴兔裝修

有裝修經驗的人都知道,現在水管和電線都是暗埋的,不是在牆裡、地面中,就是在吊頂裡,使用時**出現了問題沒有辦法直觀的看到,因此水電使用的材料一定要確保質量過關,電線每捲都要檢查仔細,不要因為一時的便宜和馬虎而造成更大的損失。

裝修改水電開槽前,需要先確認好各個點位。只有提前確定好用水和用電的準確位置,後期才能按照尺寸購買家具和家電,不然買來了擋住開關和插座,再退貨就很麻煩。尤其是現在廚房家電多,應多預留出插座位置,陽台也要預留插座位置,避免家裡到處是插線板。

定位前一定要想要各個位置需要擺放的物品,尤其是大功率電器的擺放。

雖然裝修改水電是必要的步驟,但是新房中的水電可以選擇全改或者區域性改造。如果原有的水電位置都比較合理,基本可以正常生活使用,那麼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自身使用需求,區域性進行改動,這樣避免大範圍更換材料,可以減少很多材料費和施工費。

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1.注意檢查牆面的垂直度和平整度,有條件的情況下自己使用檢測尺進行測量,看看是否滿足規範要求和購房合同約定的要求。看看牆面有沒有明顯的裂紋和觀感質量極差的情況。2.檢查牆面的強弱電箱預留位置是否符合設計圖紙的要求,預留電箱洞口的收口是否完整。3.檢查廚房牆面預留的給水管是否到位,並實際開一下龍頭看是...

毛坯房收房驗房需要注意什麼,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我這裡從三個方面來和你說,可能會說得不夠全面。你也可以從網上再進行更多的搜尋的。一是牆面,二是屋頂,三是地面。我這裡詳細地和你進行說明,毛坯房要怎麼從這三個方面進行收房驗房的。一 牆面 1 檢查牆土王土在媽面是否有開裂。2.檢查牆面是否有的土你在你土了空鼓,用小木錘或其他東西敲牆了裡了我,敲到空鼓時...

怎樣裝修毛坯房,毛坯房怎麼裝修

毛坯房裝修詳細流程一 裝修設計。在裝修房子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對毛坯房進行乙個整體的規劃和設計,確定好裝修的風格和裝修的效果是怎麼樣的,這個設計的前提是要先量房 毛坯房裝修詳細流程二 整體拆改。設計好之後就是施工,施工之前先要對房屋進行拆改,主要根據自己的設計方案進行,看看有沒有什麼和裝修有衝突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