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交樓驗收標準,毛坯房交房標準

2021-05-04 01:12:12 字數 5494 閱讀 9983

1樓:搜狐焦點

建議還是找專業的人一起陪同驗收,因為很多東西,只有專業的才能給你意見

2樓:民工阿段

毛坯房驗收最全指南,驗完這七處,放心收房

3樓:匿名使用者

毛坯房驗房內容

1、 牆、頂、地飾面工程驗收最主要應驗空鼓,因為它將直接影響後期裝修時的費用,有問題應由開發商負責維修。牆面空鼓回造成後期的開裂、脫落等現象,地面空鼓會影響地磚鬆動而斷裂,木地板會造成鬆動後的地板異響。對於牆面裂縫要分清原因,通常裂縫可不要求開發商維修,由裝修公司施工時處理為好,結構有疑義的裂縫要找專業人士判斷。

2、門窗工程的驗收主要看外觀的質量,如:框的破損、磕碰、劃傷,框的損壞很難恢復原表面質量。玻璃的劃傷應在每平公尺0.

1寬10釐公尺長3條以內為合格,還應注意中空玻璃的質量,特別在冬季玻璃內部有無水跡。

3、電氣部分主要是驗電源部分,弱電這時沒開通無法檢查,電源插座接線要正確,不得相零反,特別注意有無接地,無接地要查詢原因。

4、裝置部分的檢查應由開發商或物業負責最初的實驗,並教業主會使用後,業主自己在操作。

5、衛生間的閉水在驗房前,應通知開發商提前24小時放水,以便在驗房時直接檢查,當然也可由裝修時的施工隊進場後檢查,但在此之前衛生間不得放有可能損壞地面的物品。

6、不宜檢查的部分:房屋的面積、房屋結構、屋頂面的防水、弱電通常在裝修結束後統一安裝除錯。

收房要檢查的檔案:竣工備案表、質量保證書、使用說明書、面積測繪書

驗房收房的絕招:驗收毛坯房的八大驗收標準

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的房叫做「毛坯房」,雖然毛坯房已經過相關部門的工程驗收,但購房者在把毛坯房變成展現自我個性的空間之前,需要對毛坯房的驗收標準有所了解。按照通常的標準。

2、 交付房屋時毛坯房需要對以下方面進行驗收:

1、全部外飾面,包括陽台、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

2、公用部位、公共設施、各種管道(給、排、雨水、暖、熱)、電氣裝置(配電箱、櫃、盤、插座、開關、燈具等)等都應按設計檔案完成全部裝修,並按規定完成各種測試專案。

3、各種管道還應進行通水、試壓、通球試驗和暖氣熱工除錯等驗收工作。

4、屋面工程專案進行蓄水、淋水試驗。毛坯房驗收

5、戶門以內各房間採用預製樓板或現澆板頂棚的,應做到不抹灰、用膩子找平,達到板縫密實、無裂縫,接搓平順無錯臺,表面平整、色澤基本均勻、線角順直。戶門以內各房間基層地面混凝土應做到表面平整、壓實,達到粘結牢固、無裂縫。

6、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應嚴格按照防水層、保護層的建築要求來規劃,在驗收時應進行兩次蓄水試驗,做到無滲漏。

7、地漏與泛水坡度符合設計要求,達到不倒泛水,結合處嚴密平順,無滲漏。

8、各種房間水泥地面基層標高,應考慮預留再裝房屋驗收時,你應該注意什麼?

《甲方乙方》中有一句經典台詞:「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而沒有房子的婚姻則更不幸福」,房子似乎是婚姻之外的第二件大事了,辛辛苦苦地排隊等到了號,眼見他挖地基,眼見他砌主體,眼見他做裝修,眼見他樓蓋好了。終於到了收房驗房的日子了,早知道激動總是難免的,然而,房之一字,牽涉甚廣,程式繁複,細節眾多,難免讓人無所適從。

買房置業是人生的大事,購房者付出的是多年的積蓄,買房的任何乙個步驟都要精心考慮,萬不能輕易作決定。經過一定區域範圍內的多方考察、多次的**、上門諮詢以及以後的有關合同的談判,搞清楚該交的款項和各種費用了,辦理入住前,還有一項不容忽視的步驟,就是房屋的驗收工作。毛坯房驗收

開發商向購房者寄發《入住通知書》或通知購房者到約定地點領取該通知書,此時,購房者最好要按約前往。因為合同中一般約定,如果購房者未能在約定期限內前去驗房,視同購房者同意交接。如有特殊情況不能按約前往,最好書面通知發展商,並說明原因。

辦理入住手續是收樓的正常程式,但目前發展商能讓買家先驗房後辦手續的並不多。通常的做法是讓業主先在收樓檔案上簽字,再發批准條,讓業主到物業管理處去拿鑰匙。等業主進得房去,發現存在問題,申訴起來也軟弱無力。

為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業主應堅持先驗房、後辦理手續,並應將驗房時發現的房屋質量等問題書面呈遞給開發商並讓其簽收,以免留下後患。或者可在收樓檔案上註明「室內情況尚不清楚」或「樓房狀況未明」等字樣。

那麼,購房者在進**屋驗收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房屋的驗收工作分四個部分:

1.看開發商是否具備合同約定的交房條件

購房者按約前往驗收交接時,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交付條件,逐項檢驗有關證明檔案。當然,這些檔案要看原件,而不是影印件。一般來說,房屋交付時,購房者應要求開發商出示《房屋竣工驗收證明書》、《入住許可證》、《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如果合同約定產權交房時,還應要求開發商出示「大產證」。

目前我國的房地產業在《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上已形成大體統一的趨勢,問題比較少;而目前問題比較多的主要是《竣工驗收備案表》。按照有關規定,《竣工驗收備案表》上的每一項都必須報主管部門備案。您驗房時不能只看開發商有沒有這張《備案表》,同時一定要仔細察看各個分項有沒有都備案,例如消防設施等。

《竣工驗收備案表》對房地產商有著嚴格的約束作用,只要將專案送交主管部門備案後,發展商就必須對樓盤終生負責,出了問題,如果是發展商的過失,可以追究其責任。

2.驗收房屋質量,

驗收前可向開發商索閱《建設工程質量核驗證明書》毛坯房驗收

第一、詳細檢查房屋質量,包括牆壁、門窗、陽台等部位有無開裂現象;仔細檢視房屋地面和頂上有無裂縫,沒有裂縫最好,如有裂縫,要看是什麼樣的裂縫。一般來說,與房間橫樑平行的裂縫,雖屬質量問題,但基本不存在危險,修補後不會妨礙使用。若裂縫與牆角呈45度斜角或與橫樑垂直,說明該房屋沉降嚴重,存在結構性質量問題。

看房屋的外牆牆體是否有裂縫,若有裂縫也屬嚴重的質量問題。看承重牆是否有裂縫,若裂縫貫穿整個牆面且穿到背後,表示該房存在危險隱患,對這類房屋,購買者一定不能抱僥倖心理。

第二、檢查牆面、地面是否光潔、平整等問題;對於已做過粗裝修交房的居室,檢查牆面是否平整,不能有很明顯的起伏;地面應光潔,不能起砂。檢查牆面有無石灰「爆點」。若石灰沒有經過足夠的時間熟化或水泥中所滲的泥沙過多或攪拌不均,用鐵器敲打「爆點」時,就會發現大面積的疏鬆、脫落等質量問題。

第三、檢查水、電、天然氣、上下水管道等是否開通和能否正常使用;公共供水是否正常,水質是否達到飲用水標準,是否經過特殊淨化處理(如果售房合同有承諾),是否24小時**熱水(如果事前有書面承諾)。多層住宅不宜採用水箱供水方式,而應採用地壓式供水。高層住宅的鋼筋混凝土水箱內壁應鋪白瓷磚。

公共供電是否正常,有無雙路供電,是否會出現限電時間,電壓是否穩定,電表系統工作是否正常,電表有無超數。

供氣的種類(煤氣、天然氣、液化氣)和方式(管道、罐裝),供氣容量大小,管道、計量是否正常,氣表有無抄數記錄。

上水、下水管道、門閥材質如何,大小開關是否正常;衛生間、廚房上、下水是否通暢;用電線路是否合理、安全、方便,開關、燈座、插座是否正常通電,燈具安裝是否牢靠,能否正常使用。毛坯房驗收

**線、電腦網路線、閉路電視線、衛星天線是否到戶,接插口是否預留,分布是否合理,每套有無對講裝置。

第四、檢查廚房、衛生間滲漏、排水、通風等問題;衛生間面積、尺寸是否符合合同約定標準;衛生裝置的品牌、規格、件數是否與合同相符;上水、排水是否通暢;是否有裂痕、滲水現象;地面是否防滑;開窗的通風採光效果如何,如無窗,是否有排氣扇;是否有裝修,如無裝修,各種管線是否排放到位,便於裝修。

廚房的面積、尺寸是否與合同相符,裝修標準是否與合同相符,地面是否防滑,牆身有無1.5公尺以上的瓷磚,灶台高度是否合適,灶具安全性如何,脫排油煙機效果如何,熱水器品牌、規格是否達到約定標準,管道線路是否通暢,整個廚房是否具備清洗、烹調、儲藏等基本功能。如果沒有裝修,是否把各種管道、線路、插口位置預留好。

第五、檢查房屋的平面布局和高度是否符合合同約定;對照購房合同中的房屋平面圖,檢查房間的結構是否與圖紙一致,房間的面積、跨度、長寬是否合理;臥室、起居室、門廳、廚房、衛生間、儲藏間布局是否合理。住宅層高較理想的高度應在2.8公尺-3.

2公尺之間。層高過低就會給人壓抑感,通風、採光也受影響;層高過高固然舒適,但建設成本和土地成本都高,房價也會相應提高。毛坯房驗收

第六、核對買賣合同上註明的設施、裝置等是否有遺漏,品牌、數量是否相符;

毛坯房交房標準

4樓:冷眼觀娛樂圈

一、毛坯房交房標準:

1、全部外飾

面,包括陽台、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

2、公用部位、公共設施、各種管道(給、排、雨水、暖、熱)、電氣裝置(配電箱、櫃、盤、插座、開關、燈具等)等都應按設計檔案完成全部裝修,並按規定完成各種測試專案。

3、各種管道應進行通水、試壓、通球試驗和暖氣熱工除錯等驗收工作。

4、屋面工程專案進行蓄水、淋水試驗。

5、戶門以內各房間採用預製樓板或現澆板頂棚的,應做到不抹灰、用膩子找平,達到板縫密實、無裂縫,接搓平順無錯臺,表面平整、色澤基本均勻、線角順直;戶門以內各房間基層地面混凝土應做到表面平整、壓實,達到粘結牢固、無裂縫。

6、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應嚴格按照防水層、保護層的建築要求來規劃,在驗收時應進行兩次蓄水試驗,做到無滲漏。

7、地漏與泛水坡度符合設計要求,達到不倒泛水,結合處嚴密平順,無滲漏。

8、各種房間水泥地面基層標高,應考慮預留再裝修時的高度尺寸要求。

二、毛坯房驗房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土建工程

1.牆面檢查:有無超過國家規定範圍的空鼓,有無明顯裂縫,外牆是否有滲水現象,水泥砂漿強度是否達標,平整度,垂直度,是否做滴水線,踢腳線是否用水泥砂漿打底,外牆是否按國家環保要求做保溫。

2.地面檢查:有無大面積空鼓、貫穿性裂縫、起砂現象,表面平整度,坡向是否正確等。

3.天棚檢查:有無明顯裂縫,脫層,鏽點,傾斜等。

(2)門窗工程

1.入戶門:品牌規格是否與合同約定一致,門扇有無劃痕、凹痕等破損現象,安裝是否周正,門框填嵌密封是否到位,開啟是否靈活、有無異響,鎖具把手是否牢固,配件安裝是否齊全如貓眼、裝飾蓋、鎖孔片、防撞條等,

2.窗戶:窗扇密閉性、玻璃完好、密封膠、密封條、配件是否齊全如防脫落裝置、防碰器,壓條拼接,是否有排水孔,玻璃是否符合安全玻璃管理規定。

3.門洞:門洞寬度是否達到規範要求。

(3)給排水工程

1.管道穿樓板是否設定套管,管道穿樓板處是否做好防水。

2.明設pvc下水管是否安裝阻火圈或消防套管。

3.安裝是否牢固,管卡有無破損鬆動。

4.是否安裝存水彎,管道是否暢通。

(4)電氣工程:

1.配電箱安裝高度,牢固性,安全性,外觀是否完整。

2.迴路設定是否合理,路數是否足夠,有無漏電保護和接地保護。

3.是否通電,接線是否正確,線徑是否達標。

4.室內安防系統是否與合同約定一致。

5.弱電是否入戶,室內點數是否與合同約定一致。

(5)護欄

1.是否按設計規範安裝護欄,安裝是否牢固。

2.護欄高度,欄杆間距,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3.是否採用防攀爬構造。

(6)設計

1.通風採光面積是否達到設計規範要求

2.空調孔是否開設,位置是否合理,有無組織性冷凝排水管

3.煙道是否開孔,有無排風孔位置。

4.廚衛與客廳過道有無地面落差。

(7)滲漏

有防水要求的地面、牆面是否做好防水,在衛生間做蓄水試驗,廚房做潑水試驗。

怎樣裝修毛坯房,毛坯房怎麼裝修

毛坯房裝修詳細流程一 裝修設計。在裝修房子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對毛坯房進行乙個整體的規劃和設計,確定好裝修的風格和裝修的效果是怎麼樣的,這個設計的前提是要先量房 毛坯房裝修詳細流程二 整體拆改。設計好之後就是施工,施工之前先要對房屋進行拆改,主要根據自己的設計方案進行,看看有沒有什麼和裝修有衝突的地...

毛坯房天花板抹砂漿找平嗎,毛坯房驗收天花板要粉刷石灰嗎

你好,毛坯房天花板不用抹灰砂漿找平的,因為抹灰砂漿找平時間長了會空鼓會開裂,有的甚至會掉下來的,毛坯房天花板可直接用好點的底層石膏找平的.找平之前先刷一遍牆固.毛坯房驗收天花板要粉刷石灰嗎?毛坯房天花板裂縫怎麼處理 毛坯房天花板有裂縫,如圖,請問這可能是什麼原因?影響大不大?應該怎麼整改處理?你家天...

毛坯房裝修,簡單裝修毛坯房,越簡單越好

個人覺得裝修公司都差不多,溝通方便,然後對得上眼,合理公道,售後服務好有保障,有你滿意的裝修風格,裝修案例就可以。如果你對裝修不是內行,建議還是找一家裝修公司來做,給你幾點建議 裝修前應注意 一 裝修前最重要的是你要明確2點 1 裝修成什麼風格?2 打算投入多少錢裝修?二 關於設計 如果你的資金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