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能直接貼牆紙嗎,毛坯房的牆能不能直接貼牆紙?

2022-01-22 21:30:06 字數 4944 閱讀 5775

1樓:土巴兔裝修

毛坯房的牆是不能直接貼牆紙。毛坯房的牆是水泥牆面,水泥的牆面本來是不光滑的,需要用砂紙打磨平整,否則會有影響,即便是勉強貼上去,桌布接縫也會很明顯,視覺的效果非常不好,還會經常的出現開縫、脫落的情況。

2樓:丶song記油條條

不可以的,至少牆面要刮膩子,保證牆面平整,否則牆紙貼不上去的。

拓展:毛胚房的處理:

1、剛建成毛胚房多用防水膩子刮平,基層結構比較結實,不用剷除,把陰陽角找直、打磨、刷基膜一遍就可以。

2、個別南方地區的毛胚房用白水泥刮平,這種基層不能直接貼上絲絨纖維牆紙和金屬牆紙,須刮完膩子後才能貼上。

3樓:倍客家

牆紙是不可以直接貼在水泥牆面上的。水泥牆面無論做工有多細緻,也無法貼住牆紙。即便勉強貼上,桌布接縫非常明顯,視覺效果糟糕不說,還會經常出現開縫、脫落的狀況。

毛坯房貼牆紙—桌布牆面的要求是平整

水泥牆面本省不光滑,需要用砂紙打磨,不能有灰塵,小顆粒,裂縫,空洞等,否則都會有影響,最好的就是給牆壁刷一層基膜,可以使牆面平整。首先做基層處理:用膩子做牆面基層弄平。

接著要選擇一款質量信得過的乳膠漆底漆。

刷基膜的好處還在於以後換桌布後方便,舊桌布撕下後,牆面完好。它能滲入基面,使基面更堅固、耐久,同時又不受基面、水份、潮氣及鹼性物質的影響,不致基麵粉化。

即使牆面摸起來十分平滑,如果牆面沒有進行處理,直接刷塗料的話以後會出現裂痕、起皮、空鼓的現象。而且直接塗刷塗料,有可能會蓋不住水泥牆的底色。所以要先在水泥牆面塗刷介面劑,然後再進行找平處理,確定牆面的平整度小於4mm。

最後在批刮兩遍耐水膩子。批刮完耐水膩子之後,粉刷塗料就好。膩子可以遮蓋水泥的灰色。

注意事項:即便是看上去平滑的水泥牆面也不能直接貼桌布或者刷塗料。裝修時追求便捷也不能省略必要的工序,否則只會給你帶來更多的麻煩。

希望採納

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不可以。牆面必須批膩子打磨平整,然後塗刷基膜才能鋪貼牆紙。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5樓:嵐庭家居總部

可以是可以,但建議不要直接貼牆紙。

因為如果直接的把牆紙貼在水泥牆面上,不久會自行脫落。而且貼桌布要求牆面平整,而水泥牆在施工過程無法做到牆面平整,況且水泥牆面吸水性不好,日後桌布接縫處容易開裂。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毛坯房的牆能不能直接貼牆紙?

6樓:夏天肥魚

1、這是不可以的。如果需要貼牆紙,需要將

牆壁做修補和底面細化處理。因為水泥牆面,無論做的多細,也是貼不住牆紙的,即使勉強貼上,也是會脫落的。

2、裝修一次不容易,最好是不要貼在毛坯牆上,那樣既不美觀也不牢固,最好是先刮一層膩子灰然後再刷上一層801膠水,(801膠水可以加強牆面的硬度)然後再貼,這麼既平整美觀又牢固,永遠都不會脫。

3、但是,颳上膩子就可以貼了,要先刷一層基膜(或者也叫牆紙伴侶), 基膜可以封閉牆體, 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 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沒問題了。

7樓:丶song記油條條

不可以的,至少牆面要刮膩子,保證牆面平整,否則牆紙貼不上去的。

拓展:毛胚房的處理:

1、剛建成毛胚房多用防水膩子刮平,基層結構比較結實,不用剷除,把陰陽角找直、打磨、刷基膜一遍就可以。

2、個別南方地區的毛胚房用白水泥刮平,這種基層不能直接貼上絲絨纖維牆紙和金屬牆紙,須刮完膩子後才能貼上。

8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不能直接貼上在水泥牆上。無論水泥牆上的工作做得多細膩,它都不能粘在牆紙上。即使不願貼上,牆紙的接縫也非常明顯,視覺效果也不是很差。

因此,首先在水泥牆上塗抹介面劑,然後進行水平處理,以確定牆面的平整度小於4mm。最後分批刮兩次防水膩子。塗上耐水膩子後,油漆就好了。膩子可以覆蓋水泥的灰色。

拓展資訊

符合要求的牆體要求:結實牢固,光滑,乾淨,乾燥無裂縫,中空,無皮層,無沙眼,無浮塵,無灰,陰陽角光滑直。膜,貼在牆面上,塗上一至三遍透明油或基膜,要求厚度均勻,無漏刷,流涕等缺陷。

9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是不可以直接貼在水泥牆面上的。水泥牆面無論做工有多細緻,也無法貼住牆紙。即便勉強貼上,桌布接縫非常明顯,視覺效果糟糕不說,還會經常出現開縫、脫落的狀況。

那麼水泥牆面怎麼裝修後,才能給它貼上桌布呢。

水泥牆面也不可以直接刷塗料。即使牆面摸起來十分平滑,如果牆面沒有進行處理,直接刷塗料的話以後會出現裂痕、起皮、空鼓的現象。而且直接塗刷塗料,有可能會蓋不住水泥牆的底色。

所以要先在水泥牆面塗刷介面劑,然後再進行找平處理,確定牆面的平整度小於4mm。最後在批刮兩遍耐水膩子。批刮完耐水膩子之後,粉刷塗料就好。膩子可以遮蓋水泥的灰色。

合格牆面的要求:整體堅實牢固,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和空洞,不起皮分層,無沙眼麻點,無浮塵不掉灰,陰陽角線通暢順直;基層塗刷清油或基膜,裱貼牆面,要滿塗一至三遍清油或基膜,要求厚薄均勻,不得有漏刷、流淌等缺陷。

10樓:饕餮祿蠹

不可以。如果需要貼牆紙,需要將牆壁做修補和底面細化處理。因為水泥牆面,無論做的多細,也是貼不住牆紙的,即使勉強貼上,也是會脫落的。

桌布施工標準:

施工現場乾淨,無灰塵,以免影響施工效果。

待施工牆面已做好大白或石膏,平整,乾燥,光潔, 掉粉現象。合格牆面的要求:整體堅實牢固,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和空洞,不起皮分層,無沙眼麻點,無浮塵不掉灰,陰陽角線通暢順直;基層塗刷清油或基膜,裱貼牆面,要滿塗一至三遍清油或基膜,要求厚薄均勻,不得有漏刷、流淌等缺陷。

任何優質的產品對其使用環境也有相應的要求。

在桌布方面,牆面質量的好壞也直接影響桌布施工後的效果,為了使您的桌布在施工後發揮其應有的效能.

牆面質量要求的注意事項:   正常牆面的各功能層(從裡到外):   水泥砂漿+基層平整修補+膠水+膩子+基膜或清漆+桌布   開發商交房時的牆面有可能是兩種情況之一:

水泥砂漿層或已做膩子層。

一,如果交房時是水泥砂漿層時的處理辦法:

1>使用2m靠尺檢查平整度,如果誤差>=5mm,需要1/3白水泥、2/3滑石粉混合膠水(或者:膠水調和石膏粉、白水泥)區域性找平修補,陰陽角、水電開孔附近也用這種材料處理;

2>找平後,全部牆面使用805膠水刷塗一遍;

3>施工膩子層,具體見「膩子施工方法」。

二,如果交房時的牆面是已做膩子層時的處理辦法:注意!開發商交房時的膩子層大多數是開發商自行調和的「膩子」,不符合直接「+基膜(或清漆)+桌布」的質量要求,而大多數裝飾公司對這種牆面的處理方法也是再直接「+膩子+清漆或基膜」。

由於開發商膩子層可能的質量問題;新一層膩子和原膩子層的粘合問題,為了保證桌布施工後,桌布不會把不牢固的牆面膩子粘起脫層,我們強烈建議:

1〉必須向牆面施工的公司宣告,本牆面是要貼桌布的,需要按標準的施工工序施工;

2〉將原來疏鬆的膩子層剷除乾淨,鏟到堅實的水泥砂漿層,再按上述的「找平修補+膠水+膩子」工序施工。注:在上海,除非你特別要求,裝修公司是不會給你鏟牆的!

三、膩子施工方法(膩子可加少量白乳膠,增加膩子硬度):

1)第一遍膩子可使用1m-1.5m靠尺趕刮,陰陽角必須通過彈墨線來找垂直度及平整度。後一遍膩子應在前一遍膩子完全幹後方能施工。

2)第二遍膩子處理牆面,應達到大面光潔、平滑,平整度用2公尺靠尺檢查,大麵應≤2mm.3)第三遍膩子為區域性找補,用200瓦燈泡和800瓦碘燈側面照光檢查平整度,找補。除了要關注施工工序,施工材料的質量也至關重要。

四、合格牆面的要求:整體堅實牢固,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和空洞,不起皮分層,無沙眼麻點,無浮塵不掉灰,陰陽角線通暢順直。 貼桌布前牆面塗刷清漆或基膜的作用有四個:

1、內牆膩子牆面是髮粉的(用手指背蹭一下便知),而髮粉的牆面是粘不住東西的,塗刷清漆或基膜是將髮粉的牆面封固;

2、內牆膩子是怕水的(耐水膩子除外),而桌布膠中含有水,塗刷清漆或基膜就是隔開桌布膠與內牆膩子,不讓桌布膠中的水浸潤到內牆膩子。

3、在貼牆紙的過程中需要上下左右用力移動牆紙來對花及拼縫、如果牆面不牢、是無法保證施工的質量;如果牆面牢、施工工人能做出當初設計師想要得效果。

4、區域性地區在開業前由於其它工種的工人的破壞需維修時、如果牆面不牢、撕下以前的牆紙會把牆體扯下來 、帶來更大的施工難度;如果牆面牢、施工工人能很快更換牆紙、確保提前開業。基層塗刷清油或基膜,裱貼牆面,要滿塗一至三遍清油或基膜,要求厚薄均勻,不得有漏刷、流淌等缺陷。可以防止基層吸水太快引起膠粘劑脫水過快,而影響桌布粘結效果。

同時也可使膠粘劑塗刷得厚薄均勻,避免紙面被基層吸起小坑現象發生。如果滿塗三遍以上清油或基膜、毛細孔堵死了、牆面基層就只能吸很少很少幾乎不吸膠水、紙面起泡現象會發生、牆紙始終貼不牢、甚至過一週、膠水自己凝結成快、牆紙就掉下來了。 桌布的面積都不小,醇酸清漆不那麼環保,硝基清漆更不環保,不想讓家變成毒氣室的話,就應該塗刷基膜。

而基膜本身是水性的,也含有水,所以應該等待基膜完全乾透,內牆膩子恢復強度以後再貼桌布。基本是塗刷一至三遍基膜,因為如果直接貼牆紙,膠的粘合力很強,直接貼有可能把牆面的基層拉脫落,如果你先刷一至三遍基膜(或者也叫牆紙伴侶), 基膜可以封閉牆體, 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 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可以了。

11樓:土巴兔裝修

毛坯房的牆是不能直接貼牆紙。毛坯房的牆是水泥牆面,水泥的牆面本來是不光滑的,需要用砂紙打磨平整,否則會有影響,即便是勉強貼上去,桌布接縫也會很明顯,視覺的效果非常不好,還會經常的出現開縫、脫落的情況。

12樓:土巴兔裝修

白色的瓷磚就可以搭配珍珠黑美縫劑,這樣會有一種立體感,而且黑色耐髒。如果是喜

歡整體的顏色的,就可以選擇顏色一樣或者顏色相近的,比如透明的美縫劑、純白色美縫劑、銀白色還有百搭的象牙金色,這些都比較適合白色系列的瓷磚。顏色的搭配還要看個人自己的品位,因為不同的顏色搭配出來就是不同的風格。

13樓:日出在子夜

颳上膩子就可以貼了,要先刷一層基膜(或者也叫牆紙伴侶), 基膜可以封閉牆體, 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 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沒問題了。

毛坯房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毛坯房裝修的注意事項?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一 水路部分 一 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 淨水器 熱水器 廚寶 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 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二 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三 打壓測試最好有業主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 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

毛坯房天花板抹砂漿找平嗎,毛坯房驗收天花板要粉刷石灰嗎

你好,毛坯房天花板不用抹灰砂漿找平的,因為抹灰砂漿找平時間長了會空鼓會開裂,有的甚至會掉下來的,毛坯房天花板可直接用好點的底層石膏找平的.找平之前先刷一遍牆固.毛坯房驗收天花板要粉刷石灰嗎?毛坯房天花板裂縫怎麼處理 毛坯房天花板有裂縫,如圖,請問這可能是什麼原因?影響大不大?應該怎麼整改處理?你家天...

毛坯房是什麼樣子的

毛坯房又稱為 初裝修房 這樣的房子大多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而屋外全部外飾面,包括陽台 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顧名思義 毛牆毛地 各個房間 包括廁所 都會附帶有門,只是這個門很普通和簡陋,一般人會把這道門拆下來另做裝修,等同與廢物利用。應該沒有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