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收房驗房需要注意什麼,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2021-12-30 04:58:27 字數 5597 閱讀 9757

1樓:齊家網

我這裡從三個方面來和你說,可能會說得不夠全面。你也可以從網上再進行更多的搜尋的。一是牆面,二是屋頂,三是地面。

我這裡詳細地和你進行說明,毛坯房要怎麼從這三個方面進行收房驗房的。 一、牆面   1、檢查牆土王土在媽面是否有開裂。   2.

檢查牆面是否有的土你在你土了空鼓,用小木錘或其他東西敲牆了裡了我,敲到空鼓時發出的聲音不實,很容易就可以聽出來。做上記號,裝修時用膩子填平。   3.

檢查牆面的膩子,是否是防水膩子,可以帶瓶礦泉水,往裡裡珠牆上潑我媽築你我木水,用手去摸,看手上是否有泥漿,沒有的話證明牆面的耐水膩子合格 二、屋頂   1、檢查屋頂是否有開裂。   2、檢查屋頂和牆面的陰陽角線是否是水平線,如果不是,在今後裝修中要先用粉刷石膏找低的王再用耐水膩子找平即可。 三、地面   1、檢查地面裡主防是否平整   2、檢查是否有開裂和反砂:

地面用腳搓地面時是否出的現沙粒。砂漿比或水泥質量不合格、攪拌不均勻都會珠你出現此問題。   大面檢查完,就開始檢查細節了。

每個房子的建築公司不同所以質量和設計方面也有所不同。其他還要檢查門窗、水路、電路、燃氣管、管道等等,甚至是防臭地漏也要進行檢查的。我這裡就不詳細說明了。

2樓:專業驗房師

1,水管道的試壓: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水管道是隱蔽工程,為了美觀和節省面積,多數屋內的水管都買在地下,——看不到,摸不著,有什麼問題很難發現和處理。水管道的試壓就是驗收水管道最主要的方法之一,一般是堵住水管的出口,用專用的水壓裝置將水管內的水提高壓力,並保持一段時間,一般壓力都在15公斤左右,時間10-15分鐘,如果壓力打不到或保持不住,就說明水路有問題。

一般的公司都有這項驗收,你只要提醒他們。筆者有位朋友在驗房是沒有試壓,裝修完晾房時發現廚房牆壁的瓷磚有些潮,——可想而知後來是多麼的麻煩。

2,開關和插座的問題:有人說了,反正也不要,全要換,不用那麼仔細吧。——錯,要仔細。

筆者的廚房消毒櫃位置有一插座,本來打算一裝消毒櫃,插座就可以隱蔽起來,由於驗房是粗心,現在消毒櫃的電源插在50公分以外,很不美觀。所以,在驗房是,最好用支電筆,乙個個試,開關也一樣,免得它和電燈「一國兩制」。

3,地漏的問題:衛生間,陽台一般都有地漏,廚房有時也有。下水的問題不用多說,你驗房時放一點水試試就行,不行就讓他們疏通好。不然等你自己疏通是就很費事,樓上樓下的跑。

4,空調孔的位置:發展商為了業主安裝空調開個孔是件好事。孔的位置也是有講究的,你要考慮一下空調將來的安裝,空調孔應在室內機的下面一點,便於排水等等。

5,水表,電表和煤氣表的讀數:一般讀數不大,還是讓他們記一下的好。

6,施工的圖紙:筆者驗房時沒有這些。現在想想,還是要的好,一者驗房是可以對照,二者裝修時也要用的,尤其是電氣施工圖和水路施工圖。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3樓:大鬍子說房

毛坯房交房注意事項:(1)先檢查開發商的《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和《竣工驗收備案表》。(2)先驗房再辦手續。

(3)核實清楚房屋面積。(4)驗收房屋質量。

4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人竭盡一生就為了買一套房子,所以房子對於大家的意義非同尋常。而房子購買時就涉及到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就是毛坯房的驗收,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數不勝數,一不小心可能釀成大錯,後續問題頻頻發生,那麼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包括哪些內容呢?驗收過程中有什麼小技巧?

以下就從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中的驗收門框、基礎設施、地面是否平整等進行講解。

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首當其衝的門框了,看一下門框是不是結實,然後需要我們注意的就是他的公共區域了,就比如說是各種的管道設施之類的東西了。

在進行毛坯驗房的時候首先大家要注意的就是檢查各個部位的設施是否完好,包括門框、漆面、門鎖以及貓眼、門軸以及門鈴等,都是大家必須進行仔細驗收的專案。如果這些都是符合條件的話,也預告著毛坯房驗收接近尾聲。

還有在進行毛坯驗房的時候特別注意的就是公用基礎設施、水電、地暖、地下管道的安裝,都應該按合同行事。

在進行毛坯驗房當中,牆、地是面積是毛坯房收房的注意事項特別關注的事情了。因為牆面不平整是的話在日後裝修的時候是會很不順利的,也會對以後鋪磚或鋪地板造成影響。廚衛地區如果出現無故凸起的情況日後在貼磚或者是進行其他裝飾的過程中都容易脫落。

之所以業主在驗收毛坯房的過程中容易疏忽,也是因為毛坯房收房的注意事項非常的多而且雜亂,雖然情有可原,但還是希望大家在驗收毛坯房的過程中步步為營,小心謹慎,為日後華麗的裝修埋下一層有質量保障的根基。這樣在日後的生活起居過程中也不用擔心造成根深蒂固的,無法挽回的問題,提高使用者的居住舒適度和體驗感。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應該先看外部

● 檢查外立面、外牆瓷磚和塗料、單元門、樓道。

2、然後再查內部

● 逐個查驗入戶門、門、窗、天棚、牆面、地面、牆磚、地磚、上下水、防水存水、強弱電、暖氣、煤氣、通風、排煙、排氣。

3、最後測相鄰

● 進行閉存水試驗、水表空轉等問題必須和樓上樓下鄰居配合。

二、毛坯房收房時的驗房細節

1、驗水電

①首先要檢查水、電表的讀數是否正常,如果存在數字過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

②驗電路的時候,一般家裝會涉及到強電箱和弱電箱,要看強、弱電箱安裝是否符合國家規範標準,距離是否在1公尺以上,否則容易造成訊號的干擾。

③驗水路的時候,要注意水路是否通暢,具體可以接一桶水,倒入每個地漏,看排水有沒有堵塞的情況,這個一定要認真檢驗,否則以後會嚴重影響生活起居。

2、驗門窗

驗門窗首先要看門窗的玻璃是否有「ccc」標誌,檢查門窗的密封條是否完好無損壞,玻璃有無破損,開關是否順暢等細節問題。

3、驗牆面平整度

用靠尺緊貼牆面,檢查驗牆面的平整度,一般縫隙在0.5公分內算是合理的情況。另外,還要注意房間內陰陽角的垂直問題。

4、驗房間的方正

這個比較簡單,可以簡易的使用捲尺來測量房間四個角相對的對角線,一般兩條對角線長度誤差在5公分內為合格的情況。

5、驗牆面空鼓

用空鼓錘檢查所有的牆面,注意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同時,還需要對需要鋪貼瓷磚的地面進行檢查,以便裝修施工前及時修補。

6樓:好像

1、牆面

在毛坯房驗收牆面時,需檢查有無抹灰層,抹灰層是否有空鼓,裂縫,起皮,斑駁,陰陽角是否方正等問題。 牆面平整度在3~5mm範圍內是比較正常的,再用公尺尺量頂地是否方正,是要注意門窗洞口兩側,是否方正就更加重要了,之後就是檢測外牆是否做了內保溫。

2、頂面

主要注意頂面和地面的方正有無大的歪斜,需要注意的是廚房、陽台、衛生間的頂面,需多次測試有無滲漏水現象。

3、地面

首先判斷有無抹灰層和壓光,用腳搓看有沒有起沙,暖氣管、水管、電管是否走地下且需了解有無標記,是否與事先承諾的地採暖相符。廚房、陽台、衛生間的地面是否比其它地面低也要了解清楚。

5、電源

驗房時還需要仔細檢視每個房間的插座、開關、燈具的配置情況,電源線都不得裸露在外,並檢測每個插座、開關、燈具是否好用。電表和電閘開關的配置位置也要著重檢測,電表要計數,電閘開關要可靠接地,走廊,樓梯,電梯間的聲控,光控開關要確保良好。

6、防水

毛坯房收房時需要求物業必須做一次閉水試驗,方法是:將廚房、衛生間、陽台門口封閉,再把地漏堵死,向地面放水至水深20~30mm,蓄水時間要超過一天,隨後觀察房間是否滲漏水現象。

7、門鎖

驗房時注意入戶門的門鎖鑰匙是否全部交付,要保證門鎖必須安全,鎖舌靈活開閉,防盜裝置齊備且使用方便。門窗拉手、插銷、鎖具、開關等也要使用順暢無阻。推拉門窗吊掛是否牢靠,吊軌、地軌固定是否牢固、有無歪斜、晃蕩等現象。

注意事項:看三書一證一表:《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住宅使用說明書》、《住宅質量保證書》、《房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建築竣工驗收備案表》。

並且要根據面積實測報告資料(蓋測繪隊公章)對照購房合同上的面積。

注意:《三書一證一表》是收房時的必要資料,如果開發商不能提供這些資料檔案,業主有權拒絕收房。

7樓:房產微

在驗房的時候首先要檢查看下地面是否平整,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有哪些需要注意?

8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毛坯房交房注意事項:(1)先檢查開發商的《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和《竣工驗收備案表》。(2)先驗房再辦手續。

(3)核實清楚房屋面積。(4)驗收房屋質量。

9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毛坯房是房地產市場中的主角。雖然在**前經過了相關部門的工程驗收,但為了日後的居住,收房時還是應該認真檢驗:

檢驗入戶門:察看門鈴、貓眼、鑰匙與鎖等是否順暢,門表面有沒有磕碰與劃傷。

檢驗牆面:用小錘敲擊牆面,如果有「空、空「的聲音,就表明牆面空鼓,需要檢修。

檢驗房高:在同一室內找四五個點進行測量,如果數值不一樣,就說明房頂傾科。

驗電:測試室內的所有照明,並頻繁測試多次《含開關箱開關》,此外還要用試電筆測試電源插座。

檢驗室內門窗:察看塑鋼門窗或鋁合金門窗的玻璃表面與窗體表面是否有劃傷,開關是否順暢。

測試下水:測試室內所有的地漏與下水管線,同時測試一下上水管線有沒有問題。水表是否空轉。

檢驗廚衛煙道:點燃紙捲後滅火,令其冒煙,放在煙道口下方10釐公尺處.如果煙上公升到煙道口處不能立即拐彎吸走.就表明煙道不通暢,需要維修。

10樓:齊家網

終於快交房了,拿到鑰匙很是高興,準備裝修了這段時間都忙著跑裡跑外準備材料。但在交房的同時也要學會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不然到時候被開發商忽悠了都不知道。因為可能會有一些小小的環節,被忽略了,你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那這樣的話交房就要學會一些技巧,對自己更有幫助哦! 毛坯房屬於只進行了初步裝修的房屋,根據它的裝修狀態,又被稱作為「初裝修房」。收房驗房一直是並列進行的環節,對於毛坯房來說,收房驗房是必不可少的乙個工作。

本篇百科一起走進毛坯房收房驗房,將為大家介紹毛坯房收房驗房步驟,要點以及**等內容。 步驟毛坯房收房驗房步驟從結構開始,然後才是牆體,水電及門窗。   一.

結構:毛坯房結構是收房驗房時首需攻克的關卡。主要檢查地面的平整度,房間與陽台的連線處,以及看房屋的頂面是否有高低差存在。

  二.牆體:牆體質量不過關,裝修後牆面容易出現開裂和瓷磚脫落和滲水的問題。

1.牆面空鼓,可以用小錘子輕巧來測驗。 2.

牆體是否垂直,可以專業的測量尺緊貼牆面來查驗。 3.牆體是否是損壞,麻點像石灰爆點,這是石灰水未經足夠時間熟化導致的,頂部有麻點,對後期裝修很不利。

對此,業主需警惕。 三.水電:

水電不順,對於今後居住來說,會存在很多問題和麻煩。可以通過衝水聲來檢測水管的通暢度。而房屋內弱電的通路情況也是極為重要的,可以用兆歐表測試絕緣電阻值,以防後患。

  四.門窗:門窗安裝是否符合標準,對居住質量有很大的影響。

若是封密性差,會漏雨水不說,隔音和保暖都存在問題。主要看門是否可以上鎖,以及是否是正的,這需用到專業的測量儀器。對於房屋門框,要查驗框槽的完好情況。

新手都要學會毛坯房交房怎麼驗房的不然到時候會被開發商利用哦。 之前我也不懂,剛拿房嘛也沒有什麼經驗,去了乙個朋友那裡她教了我很多這學問的知識。 以上就是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的一些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親的認可是我的最大動力哦!

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1.注意檢查牆面的垂直度和平整度,有條件的情況下自己使用檢測尺進行測量,看看是否滿足規範要求和購房合同約定的要求。看看牆面有沒有明顯的裂紋和觀感質量極差的情況。2.檢查牆面的強弱電箱預留位置是否符合設計圖紙的要求,預留電箱洞口的收口是否完整。3.檢查廚房牆面預留的給水管是否到位,並實際開一下龍頭看是...

毛坯房驗房怎麼驗?要注意哪些方面

1 牆面 對於牆面的驗收,可以看看牆面是否有開裂 空鼓的現象,可以使用小木錘或其他東西敲牆,牆面的發出的聲音比較不實的話就說明有空鼓的現象,可以做個記號,等裝修的時候可以用膩子填平。也可以檢查下牆面的膩子是否有防水的功能,實驗的方法可以使用一瓶水,潑在牆上,用手摸看是否會摸到泥漿,如果沒有就說明牆面...

毛坯房驗收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毛坯房驗房的工程一定要做的非常仔細,如果毛坯房收房時沒有檢查出問題,裝修後一旦暴露出問題處理起來會特別麻煩,所以各位新業主需要格外注意。一 毛坯房注意細節 1 房屋主體 頂棚是否平整,無空鼓,開裂,脫落,露筋,鏽點 牆面是否平整,潔淨,顏色均勻,無空鼓,開裂,爆點 地面是否平整,無空鼓,開裂,露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