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定子鐵芯和轉子鐵芯需要接地嗎?為什麼?變壓器鐵芯都是表面塗了絕緣材料的矽鋼片疊加而成,那變壓

2021-07-31 17:45:33 字數 5480 閱讀 2573

1樓:睇人唔順眼

電力變壓器正常執行時,鐵芯必須有一點可靠接地。

若沒有接地,則鐵芯對地的懸浮電壓,會造成鐵芯對地斷續性擊穿放電,鐵芯一點接地後消除了形成鐵芯懸浮電位的可能。

但當鐵芯出現兩點以上接地時,鐵芯間的不均勻電位就會在接地點之間形成環流,並造成鐵芯多點接地發熱故障。變壓器的鐵芯接地故障會造成鐵芯區域性過熱,嚴重時,鐵芯區域性溫升增加,輕瓦斯動作,甚至將會造成重瓦斯動作而跳閘的事故。燒熔的區域性鐵芯形成鐵晶片間的短路故障,使鐵損變大,嚴重影響變壓器的效能和正常工作,以至必須更換鐵芯矽鋼片加以修復。

所以變壓器不允許多點接地只能有且只有一點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鐵芯沒有電流,只會有磁場,不需要接地

變壓器的鐵芯為什麼要接地?

3樓:校增嶽花水

執行中變壓器的鐵芯及其他附件都處於繞組周圍的電廠內,如不接地,鐵及其他附件必然感應一定的電壓,在外加電壓的作用下,當感應電壓超過對地放電電壓時,就會產生放電現象,為了避免變壓器的內部放電,所以要將鐵芯接地。

小容量變壓器的接地。通常小容量變壓器的上夾件與小夾件之間不是絕緣的,而是金屬拉螺桿或拉板連線。鐵芯接地是在上鐵軛的2~3級處插一片鍍錫銅片,銅片的另一端則用螺栓固定在上夾件上,再由上夾件通過吊螺桿與接地的箱蓋相連線或經地腳螺栓接地。

中型變壓器的接地。當上下夾件之間相互絕緣時,必須在上下鐵軛的對稱位置上分別插入鍍錫銅片,並且上鐵軛的接地片與上夾件相連線,下鐵軛的接地片與下夾件相連線。這樣上夾件經上鐵軛接地片接到鐵芯,再由鐵芯經下鐵軛接地片接至下夾片接地。

大型變壓器的接地。由於大型變壓器每匝電壓都很高,當發生兩點接地時,接地迴路感應的電壓也就相當高,形成的電流會很大,將引起較嚴重的後果。為了對執行中的大容量變壓器發生多點接地故障進行監視,檢查鐵芯是否存在多點接地,接地迴路是否有電流通過,須將鐵芯先經過絕緣小套管後再進行接地。

這樣可以斷開接地小套管,測量鐵芯是否還有接地點存在或將表計串入接地迴路中。

全斜接縫結構變壓器鐵芯的接地。在全斜接縫結構的鐵芯中,油道不用圓鋼隔開,而是用非金屬材料隔開(如採用環氧玻璃布板條隔開),以構成縱向散熱油道。採用非金屬材料隔開可以減小鐵芯的損耗,但油道之間的矽鋼片是互相絕緣的。

對於這種結構的變壓器在接地時,首先要用接地片將各相鄰的經油道相互絕緣的矽鋼片之間連線起來,然後再選一點與上夾件連通,最後將上夾件用導線通過接地小套管引出到外面接地

4樓:藍虹電氣

由於多點接地造成鐵芯中各部分的電位不同,會在鐵芯中產生較大的電流,有時可達到幾十安培,如不及時發現會造成鐵芯的區域性發熱或弧光接地點的鐵芯燒損。鐵芯過熱引起輕瓦動作或油中氣體成分的變化而被迫停電檢查。長沙市藍虹電氣技術****針對鐵芯多點接地故障監測這課題進行了深入研究,並研發出lhtx1306b-r系列監測與保護裝置。

該產品能快速準確地監測鐵芯接地電流,通過電阻網路的投切,達到控制變壓器鐵芯接地電流的目的,滿足客戶對該型別故障監測和維護的需求。該產品同樣適用於夾件接地監測與保護(詳情諮詢:1*3*3*5*7*2*1*7*3*1*9)

變壓器鐵芯及夾件作用,變壓器的鐵芯為什麼要接地

5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變壓器鐵芯只能一點接地.因為變壓器鐵芯及金屬結構件所處的磁場和電場的位置不同,不同點的所感應的電壓不同。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變壓器鐵芯需要接地,但是內部鐵晶片之間卻是絕緣的,如何讓所有鐵芯疊片都接地?

6樓:寒江獨釣蓑立翁

你這個問題很有意思,變壓器是全部採用的是相互絕緣的鐵晶片疊裝而成,但它的端面是機器剪下而成的,是不絕緣的,由於毛刺的相互作用,使得整個鐵心形成一個等電位體,這樣引一個鐵心接地線,就等同於整個鐵心接地。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鐵芯工藝上都是絕緣的.它起到減少漏磁和渦流做用.變壓器鐵芯在工藝製做上以和變壓器外殼接地.電機鐵芯同樣在製做時以和電機外殼接地.

8樓:陳堅道

片與片的平面是絕緣的,但各切割邊口是不絕緣的,通過切割邊口的毛刺或外殼(電機定子鐵芯)套入就等同於一個導通整體的。

9樓:風向程

內部鐵晶片之間其實不是完全絕緣的,在同一部位只有一個點導通是不會產生渦流的,因此接地工藝採用的是在鐵芯外部的某一個角邊上橫向焊接一根導線

10樓:藍虹電氣

由於多點接地造成鐵芯中各部分的電位不同,會在鐵芯中產生較大的電流,有時可達到幾十安培,如不及時發現會造成鐵芯的區域性發熱或弧光接地點的鐵芯燒損。鐵芯過熱引起輕瓦動作或油中氣體成分的變化而被迫停電檢查。長沙市藍虹電氣技術****針對鐵芯多點接地故障監測這課題進行了深入研究,並研發出lhtx1306b-r系列監測與保護裝置。

該產品能快速準確地監測鐵芯接地電流,通過電阻網路的投切,達到控制變壓器鐵芯接地電流的目的,滿足客戶對該型別故障監測和維護的需求。該產品同樣適用於夾件接地監測與保護(詳情諮詢:1*3*3*5*7*2*1*7*3*1*9)

變壓器的鐵芯為什麼要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繞組和鐵芯的溫度都是上部高下部低。一般結構的油浸式變壓器繞組,經驗證明,溫度最熱高度方向的70%~75%處,橫向自繞組內徑算起的三分之一處,每臺變壓器繞組的最熱點應由試驗決定。

12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是為了防止變壓器執行或實驗時,由於靜電感應而在鐵芯和其他金屬構件上產生懸浮電位造成對地放電,所以鐵芯及其金屬構件除穿心螺桿外,都必須可靠接地。

鐵心疊片只允許一點接地,如果有兩點以上接地,則接地點之間可能形成迴路。當主磁軌穿過此閉和迴路時,就會在其中產生迴圈電流,造成內部過熱事故。

13樓:

執行中變壓器的鐵芯及其他附件都處於繞組周圍的電場內,如不接地,鐵芯及其他附件必然感應一定的電壓,在外加電壓的作用下,當感應電壓超過對地放電電壓時,就會產生放電現象。為了避免變壓器的內部放電,所以要將鐵芯接地。

14樓:縱竹練淑

鐵心起到封住磁感線的作用

減少磁通損失

根本不需要接地

請教關於變壓器鐵芯接地和夾件接地的問題

15樓:安慶地痞

變壓器夾件接沒接地要看具體結構,但是高電壓等級變壓器的夾件及大的金屬結構件必須接地。

外面看到的一定鐵芯接地

上圖中灰色的就是夾件。

變壓器鐵芯為什麼必須接地且只允許一點接地?

16樓:趙文星空絮雨

變壓器鐵芯接地原因:

電力變壓器正常執行時,鐵芯必須有一點可靠接地。若沒有接地,則鐵芯對地的懸浮電壓,會造成鐵芯對地斷續性擊穿放電,鐵芯一點接地後消除了形成鐵芯懸浮電位的可能。但當鐵芯出現兩點以上接地時,鐵芯間的不均勻電位就會在接地點之間形成環流,並造成鐵芯多 點接地發熱故障。

變壓器的鐵芯接地故障會造成鐵芯區域性過熱,嚴重時,鐵芯區域性溫升增加,輕瓦斯動作,甚至將會造成重瓦斯動作而跳 閘的事故。

燒熔的區域性鐵芯形成鐵晶片間的短路故障,使鐵損變大,嚴重影響變壓器的效能和正常工作,以至必須更換鐵芯矽鋼片加以修復。所以變壓器不允許多點接地只能有且只有一點接地。

範圍包括:

1)變壓器內部的多相短路。

2)匝間短路,繞組與鐵芯或外殼短路。

3)鐵芯故障。

4)油麵下將或漏油。

5)分接開關接觸不良或導線焊接不牢固。

主變差動與瓦斯保護的作用有區別

1、主變差動保護是按迴圈電流原理設計製造的,而瓦斯保護是根據變壓器內部故障時會產生或分解出氣體這一特點設計製造的。

2、差動保護為變壓器的主保護,瓦斯保護為變壓器內部故障時的主保護。

3、保護範圍不同:a差動保護:

1)主變引出線及變壓器線圈發生多相短路。

2)單相嚴重的匝間短路。

3)在大電流接地系統中保護線圈及引出線上的接地故障。b瓦斯保護:

1)變壓器內部多相短路。

2)匝間短路,匝間與鐵芯或外及短路。

3)鐵芯故障(發熱燒損)。

4)油麵下將或漏油。

5)分接開關接觸不良或導線焊接不

變壓器鐵芯為什麼要接地?怎麼實現接地?電氣工作的朋友解釋下,謝謝

17樓:月亮的未來

高壓變壓器鐵心,必須有一點可靠接地,也不能多點接地。

1、因為鐵心如果不接地,那麼鐵心就在變壓器裡面,在電位上懸浮了。當變壓器投入執行(帶電了),這個懸浮的鐵心就有了懸浮電位,在高電壓(高電場)的作用下(特別在變壓器遇到雷電或操作過電壓時)他會對地或線圈等帶電部分放電,造成絕緣擊穿。在正常情況下,這個懸浮體也會造成區域性放電。

所以鐵心不接地是不正常的情況,是絕對不允許的。

2、多點接地,在兩個接地點之間,在交變的磁場作用下,會產生環流,造成鐵心及附件區域性發熱。這也是不允許的。

如何接地:

1、鐵心通過接地片(通常是銅片)與鐵心夾件連線(也只能連線一處)。

2、夾件與油箱連線。

3、下節油箱有一個接地螺栓,使用者只要將接地線與變壓器油箱上的接地螺栓可靠連線就可以了。

變壓器鐵心接地的問題,看來很簡單,但在變壓器製造、試驗和執行中是非常重要的,不能馬虎。

18樓:荊花科技

只有1000v以上的電力變壓器,才要求鐵芯必須接地。這主要是為了次級低壓端使用者的用電安全。是為了防止高壓擊穿和雷擊造成的不可控高壓電,竄到低壓端使用者。

在變壓器外殼上都有接地螺絲,接地線的埋設都有嚴格的操作規程。

19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和鐵芯正常情況下是絕緣的,萬一絕緣壞了不就產生安全問題了嗎,接地後電流洩漏到地,對工作人員的威脅就小了

20樓:陰f小溼大

如何接地,這要看變壓器製造工藝了!注意是鐵芯與變壓器外殼!

變壓器鐵芯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它要用0.35毫米厚,表面塗有絕緣漆

2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鐵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交變磁場,傳遞能量。至於為何鐵心要用矽鋼片疊成還要塗絕緣漆,主要是為了減小渦流。你想一下,鐵心如果做成整個一體的,在交變的電流感應下會產生交變磁場,由於鐵材料是導電的,所以在鐵心內部會產生電流,這個電流在鐵心內部短路,會產生很高的熱量,將變壓器燒壞。

因此減小渦流在鐵心內部的產生及增大鐵心內部的電阻就會提高變壓器效率減少變壓器的鐵損。矽鋼片有很好的導磁效能和高阻性,彼此之間絕緣又能減少渦流的通路,所以現在變壓器都採用這種方式製作來提高效率。

電動機定子和轉子的作用是什麼,發電機的定子和轉子的作用?分別是什麼做的?組成部分有那些?

以直流電動機來說 定子用於產生勵磁磁場.對處在其中的通電導體產生力的作用.轉子槽中有電樞繞組,當電樞繞組通電時,就會在勵磁作用下旋轉.轉子轉動,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不同種類的電機,電子 轉子的結構也不同,但相同的是 定子是不動的,產生磁場 轉子是轉動的,在定子的磁場中受力轉動 定子是電動機靜止不動的...

發電機轉子磁化的危害及如何處理,發電機失磁後應怎麼處理 怎麼應對發電機失磁

發電機轉子繞組出現一點接地,一般認為並不影響發電機的正常執行。如果在繞組內部或勵磁迴路發生另一點接地,構成兩點接地時,轉子繞組 轉子鐵心或護環可能被短路的直流電流燒損,同時因部分短路匝而形成的磁路不對稱,會造成機組振動增大,甚至會造成轉子本體磁化。轉子繞組發生接地的可能原因有以下幾個 a.製造和檢修...

高層需幾台發電機

作備用電源嗎?可以計算一下吧,按30層樓,每層10戶,每戶電流20a,工作電壓220v計算,則其需要的功率為220 20 30 10 1320000w 1.32mw,一般交流發電機的額定電壓等級為230v 或400v 690v,要看你選擇哪種了 如果選擇發電機功率的話,可以選二台670kw 或三颱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