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水腫怎麼辦

2022-03-21 13:10:04 字數 1426 閱讀 459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保護嗓子呢?專家們提出了如下建議: 1、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

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 2、不要吸菸,即使是被動吸菸也應該避免,因為吸菸能夠明顯增加患喉癌的風險。 3、不要過度用嗓。

不要尖叫不要在嘈雜的區域高聲講話。如果感覺嗓子發乾或者說話嘶啞,那就停止講話。講話的聲音要保持正常,不要過高或過低,低聲講話對於保護嗓音來說也是不利的。

4、不要過多地清嗓子。因為當您作這種動作的時候,氣流就會猛烈**動聲帶,從而損傷聲帶。如果您覺得喉嚨難受,那麼就小口地飲水或是吞嚥。

但如果您必須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醫生檢查一下,也許是反流性疾病、過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5、當您因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啞的時候,盡量不要講話

2樓:智乃針谷蘭

你好!如果是喉水腫,可服用喉疾靈膠囊有解熱、鎮痛、消炎、抑菌作用,對慢性扁桃體炎或急性扁桃體炎可配合抗菌素使用。潤喉方面的口含片,如草珊,含碘喉片、華素片,西瓜霜潤喉片、都可配合使用。

3樓:覃宸都清芬

小孩子呼吸費力嗎,有三凹症的表現嗎,如果有真的很嚴重

4樓:乙望亭湯培

首先,我得向你

表示崇高的敬意,你的這種情況可以說是老師的職業病,平時的話,在飲食方面可以試著改善,我這裡有一道菜譜,希望對你有用,青蘿蔔600克,瘦鴨1只,重量2500克,陳皮5克,薑末3克,料酒、精鹽、味精各適量。你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

5樓:單魁鈔迎夏

孩子有打噴嚏、流涕、鼻癢或咽癢等過敏症狀嗎?孩子每次發作有誘因嗎?比如感冒、吃什麼了?

石家莊市第一醫院-耳鼻喉科-陳月華主任醫師

聲帶水腫,說話咽喉痛,怎麼辦

6樓:咽喉雜論

1、你這種症狀需要到醫院看,需要做電子喉鏡。根據情況**,如果是聲帶的任克氏水腫,**會比較麻煩

2、如果是急性咽喉炎引起的,經過霧化**後一般症狀會有所改善,,急性的聲帶水腫兩三天就可以好了,多喝水,少說話。另外配合一些藥物吃

3、如果是聲帶慢性水腫可能霧化效果不佳,可以嘗試海氏丹田發聲這種糾正方法,因為絕大部分水中都是因為發音引起的

聲帶水腫 喉嚨癢咳嗽 怎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伴有咳嗽喉嚨癢,應該不僅僅是水腫還有咽喉炎!水腫的**主要從這三方面著手。

第一,禁聲。連續超過三個月的水腫,都是很嚴重的。必須完全禁聲1--2周,才能緩解。

第二,霧化。自己買個小霧化器,每天堅持霧化2-3次,可以幫助水腫症狀減輕。

第三,練聲。通過海氏丹田發聲等物理發聲訓練,學會科學使用聲帶,避免說話發聲對聲帶的摩擦損傷。這點非常重要!

最後,喉嚨癢的話可以和新鮮檸檬泡開水,切片泡,當茶喝。

孩子嗓子發紅怎麼辦,孩子嗓子紅怎麼辦

有點上火和炎症,如果只是內熱大,就給孩子多喝白開水,可在水版中加少許鹽,西瓜汁權 荸薺水,苦瓜水都能很快的降火,其是白開水和苦瓜水都有消炎的攻效,飲食要清淡,不能吃魚蝦,只能吃其它肉類和蔬菜。如果有炎症,會疼痛,就有必要吃一些消炎藥了。不是咽炎就是扁桃體發炎。吃點消炎藥小兒的。噴點利巴偉林。我有個偏...

感冒嗓子痛怎麼辦?感冒嗓子疼怎麼辦

我的辦法是 1.如果是冬天,家裡有暖氣或者地暖,建議買個加濕器,不貴幾十塊乙個,方便好用,能明顯減輕早上醒來嗓子疼的症狀。這個主要針對房間乾燥引起的嗓子疼,這種情況最開始不會很重,通常早上疼,醒來之後疼一會就不疼了,不知道算不算慢性咽炎,如果沒有引起重視,長期如此,一旦熬夜 用嗓子過度 吃了辣 受了...

嗓子疼怎麼辦 10,嗓子疼怎麼辦

我也有慢性支氣管炎,也有過這種情況。我覺得無非分三種情況。1是唱歌唱得太多了,用嗓過度,休息幾天讓他自己好,吃點金嗓子。2是屬於上火了,吃點牛黃解毒片吧。3是被病毒感染了,嗓子發炎了,吃點感冒消炎藥吧。個人經常出現3 的情況,多喝水,注意休息,祝早日 吃西瓜霜潤喉片,或金嗓子。多喝點水。最好喝點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