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嗓子和聲帶總充血怎麼辦,我的嗓子和聲帶總充血怎麼辦?

2021-07-25 08:21:57 字數 439 閱讀 2232

1樓:非常少年

一、日常保養:

1.不要用嗓過度。用嗓過度是指濫用超過本人能力範圍的嗓音(用聲)。

每人的發聲能力有音高(聲音訊率範圍)、音強(聲帶張力)、音時(發音用聲的時間)三個方面,超過此範圍將發生聲帶病變。

2.演員唱歌前不宜飲食過飽,最好二小時前不要進食。

3.生活習慣不良,如煙、酒、辣椒嗜好以及唱後冷飲,對喉部器官不利。因此要儘量改變此類習慣。

4.要改掉清嗓的習慣。很多人可能經常用這個動作來咳掉喉中的痰或者使自己的聲音更加清晰,但這個動作使聲帶瞬間嚴重拉緊,容易造成聲帶損傷。

5.聲帶小結手術後最好要禁聲1-2周以上。

6.感冒時要注意聲音休息,尤其是感冒出現聲嘶後,或者已經診斷為喉炎。

7.聲嘶常在喉肌疲勞情況下發生,喉肌疲勞一般較難恢復!職業用聲者在練聲要注意喉肌需得到有規律的休息。

小狗嗓子叫啞了怎麼辦,我的狗狗叫的嗓子啞了怎麼辦?

不會的 它換了個新環境難免不適應 這是在找媽媽呢 沒事 給它充足的溫水喝 多陪陪它 過兩天就好了 給他喝點熱奶 溫的 如果還不行,獸醫院看看吧 我的狗狗叫的嗓子啞了怎麼辦?呵呵,你這情況我家的金毛剛開始比你的狗狗還瘋狂,當然你要先治好他的嗓子,你要先帶他去給醫生看看有沒有狂犬症狀,這是一定要打疫苗,...

我總失眠怎麼辦?我經常失眠,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晚上經常失眠要找出原因,方可對症 失眠要注意個人情緒穩定,不要多慮,睡前可以吃小公尺粥或酸棗仁,百合,蓮子燉粥。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

錦鯉的魚尾和鰭充血怎麼辦,我的錦鯉魚尾鰭。充血怎麼辦?是什麼原因?還是魚病了嗎?求救專家!!!快

一般都是水溫或細菌感染引起的,注意水體。措施 1 加黃粉 或土黴素 和粗鹽 每公斤水體1 2萬單位,每日一次,連用三日 2 泡幾天,然後逐漸換水降低濃度。3 若還有白色的點或絲狀物質則為菌類 水黴細菌感染 高錳酸鉀浸泡。4 土黴素賣魚的地方都有賣的,買那種瓶裝的治魚病的。我的錦鯉 魚尾 鰭。充血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