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什麼果實有毒嗎,這是什麼果實有毒嗎?

2022-03-21 13:28:39 字數 3321 閱讀 3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桂子 [guì zǐ] 五毒

桂花中的一種,常綠喬木。樹皮灰褐色,幼枝略呈四稜,被褐色短茸毛,全株有芳香氣。葉互生或近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近廣披針形,全緣,三出脈於下面隆起,細脈橫向平行。

圓錐花序被短柔毛;花少,兩性,黃綠色;花托肉質。漿果橢圓形,熟時黑紫色。花期6~~7月,果期至次年2~3月。[1]

2樓:

單從這小青果很難準確猜出是什麼果,不過憑經驗看應該是桂花樹的果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是金銀忍冬,

您提供的**是冬天裡樹枝已經乾枯的金銀忍冬,金銀忍冬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公尺,莖幹直徑達10釐公尺;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

有五枚雄蕊(花藥+花絲) ,花兩性,整齊或不整齊,花冠合瓣,管狀或輪生,有時2唇形,萼筒貼生於子房,花冠及萼筒5或4裂齒;常具苞片;子房下位,雄蕊五枚;花序變化大,多為聚傘、輪傘或2花並生。果實暗紅色,圓形,直徑5-6公釐;種子具蜂窩狀微小淺凹點。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

附圖說明

這是什麼果實有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沒有毒。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

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過去的人沒有吃的,就會摘果實吃,有別名叫:救軍糧。

5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 [huǒ jí],無毒可吃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中文學名

火棘拉丁學名

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

這是什麼果實有毒嗎?能吃嗎?

6樓:yp欣雅

麻瘋樹編輯

麻瘋樹(拉丁學名:jatropha carcas l.)別名:

羔桐、臭油桐、黃腫樹、小桐子、假白欖、假花生分類地位:大戟科灌木或小喬木,樹皮平滑;葉葉互生,卵狀圓形或近圓形,雌雄同株;聚傘花序;蒴果近球形,熟時黃色。

分布於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原產熱帶美洲。麻瘋樹多為栽培,生於平地、路旁和灌叢中。

麻瘋樹果實含油率高達60%,可以提練出不含硫、無汙染、符合歐四排放標準的生物柴油,是中國重點開發的綠色能源樹種,利用荒山荒地種植麻瘋樹。

麻瘋樹種子毒性大,枝葉次之,種仁有瀉下和催吐作用;食2~3粒即引起頭昏、嘔吐、腹痛、腹瀉,多食症狀加重,有呼吸困難、**青紫、迴圈衰竭,並有尿少、血尿及明顯溶血現象,最後虛脫死亡]。對小鼠腹腔注射22.2g/kg樹皮的乙醇提取物,出現活動減少、抖動、安靜、閉眼、衰竭而死。

化學成分:種子含毒蛋白麻瘋樹毒素、脂肪油。另外含黃酮類化合物牡荊黃素(vitexin)和異牡荊素(isovitexin)及芹黃素(apigenin)。

中文學名

麻瘋樹拉丁學名

jatropha carcas 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大戟目

亞 目

大戟亞目

科大戟科

亞 科

巴豆亞科

族花戟族

屬麻瘋樹屬

種麻瘋樹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冠果種子,這個太老了不能吃

這是什麼植物,果實有毒嗎?

8樓:驢不拉及

火棘又名救兵糧、救bai命糧、火把果du

、赤陽子

火棘果zhi實含有豐富的有機dao酸、內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多種礦質元素容,可鮮食,也可加工成各種飲料。其果實秋季成熟,似火把,可作行道樹或庭院栽植。其根皮、莖皮、果實含豐富的單寧,可用來提取鞣料。

火棘根可入藥,其性味苦澀,具有止瀉、散瘀、消食等功效,果實、葉、莖皮也具類似藥效。火棘樹葉可製茶,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收斂止瀉的作用。

這種是什麼植物?果實有毒嗎?

9樓:哞哞

這是龍葵,比較常見的。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什麼植物的果實,有毒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桂花樹的果實,叫桂果。桂花樹的花、果、根都是中藥材【性味歸經】桂花:辛,溫。

桂果:辛、甘,溫。桂根:

甘、微澀,平。【功能主治】桂花:散寒破結,化痰止咳。

用於牙痛,咳喘痰多,經閉腹漲。

桂果:暖胃,平肝,散寒。用於虛寒胃痛。

桂根:祛風溼,散寒。用於風濕筋骨疼痛,腰痛,腎虛牙痛。

【用法用量】花1~4錢。果2~4錢。根2~3兩。請看圖。

11樓:植物網

桂花果,桂花樹的果實。

桂花樹開花結果,是正常現象,只要樹齡成熟,周邊水、肥、溫度、土壤、大氣等環境適宜,桂花和其他樹木一樣,可以年年開花結果。在南方,桂花結果十分普遍,人們繁殖桂花樹通常用果實播種。而地處桂花自然分布區域的北緣,氣溫相對偏低,結果現象也就相對較少

。桂花果實一般在4-5月間成熟,當果皮由綠色逐漸轉變為紫藍色時即可採收。採收後灑水堆漚,清除果肉,陰乾種子,混砂貯藏。

桂花種子有後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砂藏時間,貯藏至當年10月份進行秋播或翌年春播。

桂花果是重要的草藥的原材料,有潤肺止疼等療效,桂樹的果實入藥有化痰、生津、暖胃、平肝的功效,枝葉及根煎汁敷患處,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風濕麻木等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結的果實 沒有毒的 就是不能吃呀 不好吃

13樓:香蕉和橙子呀

桂花樹結的果實,名叫桂子,可入藥,無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像小葉女貞的果實,**不清楚不敢確定。

15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石豆蘭 或廣東石豆蘭 蘭科石豆蘭屬

這是什麼樹果實有點象橄欖,這是什麼樹,果實有點像橄欖。

看不見,沒有樹,發出來看看 有乙個相機點一下發 這是什麼樹,果實有點象橄欖 這個是臭椿樹。臭椿 ailanthus altissima 苦木科臭椿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色至灰黑色,原名樗 ch 又名椿樹和木礱樹,因葉基部腺點發散臭味而得名。它原產於中國東北部 中部和台灣。生長在氣候溫和的地帶。這種樹木生...

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這是什麼樹,什麼果,果實可以吃嗎?果實不能吃的話有什麼作用?

這是假檳榔樹!常綠喬木,高達20 30m 幹幼時綠色,老則灰白色,光滑而有梯形環紋,基部略膨大。羽狀複葉簇生幹端,長達2 3m,小葉排成二列,條狀披針形,長30 35cm,寬約5cm,背面有灰白色鱗秕狀覆被物,側脈及中脈明顯 葉鞘筒狀包乾,綠色光滑。花單性同株,花序生於葉叢之下。果卵球形,紅色美麗。...

這是什麼松樹紅色果實有什麼功效,這是什麼樹?果子是紅色的。有點像松樹但是應該不是。

這是紅豆杉。紅色果實有藥用價值。目前這種野生的很少。不是松樹,應該是某種杉樹 這是什麼樹?果子是紅色的。有點像松樹但是應該不是。火炬樹,學名 rhus typhina 科名漆樹科,為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奇數羽狀複葉互生,長圓形至披針形。直立圓錐花序頂生,果穗鮮紅色。果扁球形,有紅色刺毛,緊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