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波斯灣地區的主要河流

2022-03-20 12:52:09 字數 584 閱讀 4716

1樓:文似花海

除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外,多為短小河流,大部分發源於高原邊緣山地,靠冰川融雪水補給,河流水量較小,季節變化顯著。

底格里斯河是中東名河,也是西亞水量最大的河流,位於幼發拉底河的東面。源自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東南部的東托羅斯山南麓,向東南流,經過土耳其東南部城市迪亞巴克爾後,與敘利亞形成約32公里界河,即直接流入伊拉克,此後基本沿扎格羅斯山脈西南側山麓流動此後沿左岸接納了來自山地的眾多支流,直抵首都巴格達。自巴格達以下,兩岸湖泊成群,沼澤密布,於古爾奈與幼發拉底河匯合,改稱阿拉伯河,注入波斯灣。

自河源至古爾奈,河長1950公里,流域面積37.5萬平方公里,年徑流量近400億立方公尺。河水主要靠高山融雪和上游春雨補給。

因沿山麓流動,沿途支流流程短、匯水快,常使河水暴漲,洪水氾濫,形成沿岸廣闊肥沃的沖積平原,是伊拉克重要的灌溉農業區。沿河建有各種水利工程,其中巴迪塔塔水庫最有名。底格里斯河流域與幼發拉底河流域統稱兩河流域,是古代文明發祥地之一。

2樓:松花江雪球

阿拉伯河、底格里斯河、幼發拉底河、卡倫河。

起初,流經伊甸園的四條河流分別是

波斯灣石油輸出的咽喉是A曼德海峽B直布羅陀海峽C蘇伊士運河D霍爾爾木茲海

波斯灣又稱海灣,它的沿岸和海底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 波斯灣的惟一出口是荷姆茲海峽 海峽長150千公尺,最窄處僅38.9千公尺 它是世界上石油運輸最繁忙的海峽,平均每5分鐘就有1艘油輪進出海峽 每年有佔世界出口總量一半以上的石油從這裡運出 如果將這一海峽封鎖住,西方世界的主要石油 就被切斷了,...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汛期主要在什麼季節

夏季。分析 1。我國東部為季風氣候,南方為 帶季風氣候,北方為溫帶季風氣候,都是夏季高溫多雨。而一般雨季就是汛期。2。南方一般相對於北方,汛期來的早,去的晚。因此,南方的汛期一般為5 10月 而北方的汛期一般為6 9月。您好,首先 我國東部,受季風的影響。冬季吹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寒冷乾燥 夏季...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汛期主要在什麼季節

你好!夏秋季節 原因 季風氣候,夏秋降水多,汛期發 您好,首先 我國東部,受季風的影響。冬季吹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寒冷乾燥 夏季吹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溫暖濕潤 所以我國東部降水多集中在夏季 我國東部地區河流的汛期主要在什麼季節 夏季。分析 1。我國東部為季風氣候,南方為 帶季風氣候,北方為溫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