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陌生人在一起手容易發抖,是因為緊張嗎

2022-03-19 16:36:59 字數 3262 閱讀 6285

1樓:愛笑的阿浩

和陌生人在一起手就容易發抖,原因是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簡稱社恐,是恐懼症中的一種亞型,社恐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中的一種。以過分和不正常地害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作為主要表現,患者心裡知道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是仍反覆出現這種症狀,很難控制。每當恐懼發作時常常伴有明顯的焦慮感和自主神經症狀,並且容易手抖,患者盡力的迴避導致恐懼的客觀事物或情境,或者是帶著畏懼去艱難忍受,因而影響其正常的活動。

常見的社恐亞型包括以下廣場恐懼、社交恐懼和特殊恐懼症三種症狀。

和謀生人在一起手就容易發抖就是社恐症狀的一種表現形式。

那怎麼**社交恐懼症呢?

一、認知**。社交恐懼症患者通常表現出心理緊張或焦慮。因此,當你太緊張或焦慮時,你不妨問:情況會有多糟?我最終會失去什麼?仔細考慮之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二、系統脫敏法。通過循序漸進的方法克服心理障礙。這種避免與敏感中心直接衝突的方法使人們更容易有困難的社交行為,並且通常對輕度社交恐懼症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三、催眠**。中醫的心理**等。主要表現為社交害羞、尷尬、笨拙、口幹、出汗、心跳加快、臉紅、口吃和輕微顫抖。

有時呼吸急促,手腳冰涼。甚至陷入恐慌狀態。我無法控制自己不合理的情緒反應和迴避行為,所以我感到苦惱。

如果病人被迫進入社交場合,他們會有嚴重的焦慮反應,並感到不知所措。

最後在生活中要擺脫自卑,增強自信,克服恐懼心理,舉止隨和。這樣不但能**社恐並且還可以有效的預防社恐。

所以很陌生人在一起手容易發抖是因為有社交恐懼症的心理。

2樓:dj林林

和陌生人握手肯定是因為太緊張了,然後心裡有一種牴觸感,或者是自己平時不怎麼和陌生人接觸,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3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是的,因為你是乙個內向的人,你不習慣跟陌生人在一起,你才會緊張到手抖。

4樓:e時光再燃

一般是因為緊張。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動作。應該控制自己內心的緊張,就可以控制這種動作。

我一碰到陌生人就緊張,手發抖,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太在乎別人對你的感覺了,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做錯了。以至於緊張到不知道做什麼,手也發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碰到陌生人緊張是因為他鑽進你腦子裡了。

見到陌生人就會緊張,手都會發抖,為什麼會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 就像人第一次去面試一樣, 難免會緊張, 同樣的事情經歷多了以後也就習以為常了。 自己越怕什麼就越要去做什麼,(壞事除外,嘿嘿) 以此克服自己的心理恐懼。

8樓:郟柏

膽怯。我原來的時候也是這樣,但隨著接觸的人多了,慢慢的就好了,要多注意這方面的鍛鍊,習慣了就好啦。

為什麼到乙個陌生人的地方就會緊張手發抖心慌

為什麼總是容易緊張,一緊張起來手就會發抖?

9樓:白羊青衣醉酒

緊張性手抖指由於精神緊張導致手顫抖,是社交障礙的一種表現,手抖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這是很重要的。

當你發現你在關注自己的臉是不是紅了,心是不是跳快了,關注這類問題時,神經系統的活動就會不由自主地受到啟用或強化。而你減少關注它,就可以使它得到休息,其衝動強度也就自然減弱了。為了減小對自我的關注,你要在所處的情境中學會關注你的真正的問題,比如你的應聘,你的考官,你的環境等。

2、放棄控制意圖。它的意思是,通常我們發現自己不自然了,臉紅了,手抖了,我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做出努力來控制自己的這些反應。問題是,植物神經系統的工作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受到我們的意識的控制的。

所以我們越是努力去控制,就越是容易發現我們的控制無效,結果就讓自己處於緊張,甚至焦慮不堪的狀態裡了。而如果我們放棄控制意圖,不去理會,它倒是會自動熄滅的。放棄控制的意圖,也就要求你對最壞的後果心中有數並能坦然接受:

大不了我這一次應聘落選,我可以東山再起嘛!我還年輕,不怕一時挫折,不會一蹶不振!

3、培養接受態度。它的意思是,我們要學會與症狀為友。當我們發現自己欲手抖臉紅時,我們不要與之為敵,進行鬥爭,控制,而是要學會接受它。

我們可以對自己這樣說,我就是有些膽小,有些靦腆,這沒什麼啦。來吧,就臉紅吧,就手抖吧。如果你能這樣對自己說,(即自言自語),神經系統的工作就會變得強度降低,對我們的影響也變小了。

而我們的對抗,則強化了它。接受它,沒有關係的。與症狀和平共處,必定也就相安無事了。

接受的態度之下,就可以以柔克剛,以智取勝了。

10樓:小洛

你這種情況有太多可能性了,即使留下q,恐怕也是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問題,建議做個諮詢,我發現你不大了解自己,以下是我一些粗淺的看法:是的,你不自信;再者,過於在意在人前的表現,容不得出差錯的強迫心理;然後,對於緊張這事關注過多,人的大腦只接受陳述句,對自己說:不要緊張,其實大腦只接受到「緊張」二字,正確的心理暗示應該是:

「放鬆放鬆……」;最後,這個其實我不大同意,勉強說上吧,跟你說的潛意識有一定關係,說的通俗點,就是心結~~被遺忘的心結!

緊張只是一種外在表現,隱藏的東西多得很,說真的,以我這水平沒法給你太多的幫助,所以,q就不留了,我從普通人的角度再說一句吧,呵呵~什麼時候你可以真正做到「手要抖就讓它抖去吧」,那你的手應該很快就不抖了,我們都只是放不下自己而已 :)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緊張,太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放鬆就好了,我緊張手還抖得不行,心跳也是咚咚的

12樓:最美時光

看了你的描述,我跟你是一樣一樣,我是導購,顧客多就會緊張,開單子手抖的不行,寫不了字……這也是我最大的障礙。很是苦惱

13樓:碎啷啷

你心臟有沒有問題?心臟不好的人由於心律過快也會出現你那樣的表現。還有就是甲亢。

14樓:清風溫柔十里

這是神經系統疾病,特發性震顫的原因

15樓:韓跳跳

我也是這樣子的,你現在好了嗎?

16樓:贛州逃逸琴行

bj0104特發性震顫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

夢見和陌生人在一起,後來知道原來是因為我們販賣毒品,然後我們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的氾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 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充套件到五大洲的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億多,其中1 周...

我比較害怕陌生人,如果跟陌生人在一起除非對方先開口說話,不然我是不敢說的,,怎麼

人沒被生活逼著就不會發揮自己潛力,你家裡的生活一定是個公主生活 我也是這樣的性格 要是不介意我們做個朋友可以彼此學習 你就想都是個人你怕什麼 他都不怕你你怕他幹嘛 不要老宅在家出去見見世面 也別太內向不然就吃不開了 很簡單啊,不要臉的人一般都外向。去改變吧 我覺得你可以先嘗試著鼓起勇氣每天和乙個人說...

夢見和陌生人在一起坐車又再次相遇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夢見自己跟好多陌生人在一起走路.後來人不斷地消失?你可能是需要自己的生理需求,才會有這樣的夢境,最好是尋找自己的伴侶解決這個問題。只是乙個夢而已,不必過於擔心了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