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關於MAX,IF的問題

2021-03-04 09:00:17 字數 1605 閱讀 2667

1樓:

試回答一下。

題意是:在c列用km數確定超速違規:

c4公式:

=min(0,b4-$c$2)

下拉;不知道fines工作表的資料形版式,猜測應該是權:超速值a列與罰款b列:

d4公式:

=vlookup(c4,fines!a:b,2,0)下拉;f4公式:

(需要fines工作表a列為公升序排列)=lookup(c4,fines!a:a,fines!

b:b)下拉;h4公式:

=index(fines!b:b,match(c4,fines!a:a,0))下拉。

2樓:

這不是要判定有沒有超速嗎? 用相應數值去減c2,有可能會出現有正有負的情況,出現負值的話就是不超速了,也不用顯示差值為負數了,當0處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120才有意義,低於120為無效資料

excel函式問題=max(if

4樓:匿名使用者

=min(if((任務[專案]=[@專案])*(任務[開始]>0),任務[開始]))

=max(if((任務[專案]=[@專案])*(任務[開始]>0),任務[[開始]:[結束]]))

這兩個應該是陣列公式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假設要在a列a1至a20單元格中求出小於100的最大值是多少,則可以將公式寫成

=max(if(a1:a20<100,a1:a20))陣列公式,要同時按下shift+ctrl+enter三鍵。

如圖中b1單元格中用陣列公式得出a1至a20單元格中小於100的最大值

二、假設要求出a列中名字為「張三」的b列資料中的最大值,資料行數在1至20行,則公式可以寫成

=max(if(a1:a20="張三",b1:b20))陣列公式,要同時按下shift+ctrl+enter三鍵。

如圖在c1單元格中用陣列公式得出a1至a20單元格中名字為「張三」b列單元格中的最大值

excel 問題 max()函式的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max(《數1>,《數2>,《數3>,《數4>,...)中取最大值,

true是邏輯值值「真」,值=1,

false邏輯值「否」,值=0.

(-2,-5,true)即為(-2,-5,1),最大值當然是1,如果你將此改為(-2,-5,false),即為(-2,-5,0),結果就是0,

7樓:魚木混豬

max函式是求一組數中的最大數

用法=max(數1,數2)

題目中的true和flase在excel中代表數字1和0,當這兩個作為max中的引數時,會當成1和0來進行比較和取最大值,max(-2,-5,true)相當於max(-2,-5,1),最大的是1,所以公式值為1

舉例說明如下:

1.求c列成績最大值:

2.輸入公式如下:

3.得到結果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max函式只比較大小就是數字,在這裡他把ture認為是數字1了

關於excel求和問題,關於EXCEL求和的問題

是分別求嗎?如果是計算某一站,92 95的合計,公式 sumif a a,一站 d d 其他的類似。如果是分別求出每個站,92和95的各多少,用到多條件求和,公式 sumifs d d,a a,一站 b b,92號車用汽油 v 在g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sumifs d d,a a,f3,b ...

關於excel函式問題,關於excel函式填充的問題

上傳帶行列號的有資料示例的 截圖,清楚說明已知條件,達成什麼樣的結果,結果和已知條件有怎樣的勾稽關係,才能有針對性地給你準確的答案。重新用countif之類的函式,寫個條件計數函式公式就可以了嘛!例如數值在a1單元格。在b1顯示0 0.1 1這3個數值的,在b1單元格內輸入 if a1 60,0,i...

關於excel問題

可以這麼來實現 在保持a列不動,然後在b1處輸入 left a1,find a1 1 下拉b列,複製公式 在c1處輸入 right a1,len a1 find a1 1 下拉c列,複製公式 這樣,b列和c列就是你想要的資料了.然後b列和c列資料複製 記事本 中,然後新建excel,把資料複製到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