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vfp的str函式問題,關於vfp 的str函式問題

2022-07-07 01:50:02 字數 2231 閱讀 1189

1樓:

返回與指定數值表示式對應的字元。

str(nexpression [, nlength [, ndecimalplaces]])

返回值字元型

引數nexpression

str( ) 要計算的數值表示式。

nlength

str( ) 返回的字串長度。該長度包括小數點所佔的字元和小數點右邊每個數字所佔的字元。

如果指定長度大於小數點左邊數字位數,str( ) 用前導空格填充返回的字串;如果指定長度小於小數點左邊的數字位數,str( ) 返回一串星號,表示數值溢位。

如果 nexpression 是數值型或浮點型, 如果 nlength 小於 nexpression 中的小數字數 str() 用科學符號返回結果。如果 nexpression 是整型, 如果 nlength 小於 nexpression 中的數值, str() 返回乙個星號串, 說明數值溢位。

如果未包括 nlength, 字串的長度預設為 10 個字元。

ndecimalplaces

由 str( ) 返回的字串中的小數字數。若要指定小數字數,必須同時包含 nlength。

如果指定的小數字數小於 nexpression 中的小數字數,則捨入後截去多餘的小數。

如果未包含 ndecimalplaces, 預設的小數字為零。

2樓:燃燒生命

為什麼有空格,這個我沒研究過,不過你可以配合allt函式使用,即allt(str(123456789999.123)

)就好了

vfp中的str()函式是怎樣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str(nexpression [, nlength [, ndecimalplaces]])

引數nexpression

指定 str( ) 要計算的數值表示式。

nlength

指定 str( ) 返回的字串長度,如果省略 nlength,則 nlength 預設為 10 個字元。

注意:如果表示式包含小數點, 該長度包括小數點所佔的字元和小數點右邊每個數字所佔的字元。

ndecimalplaces

指定由 str( ) 返回的字串中的小數字數。若要用 ndecimalplaces 指定小數字數,必須同時包含 nlength。如果 ndecimalplaces 省略,則預設的小數字為零 (0)。

注意:visual foxpro 在數值計算中包含 16 位精度的限制。

4樓:

把數值型轉化為字元型

vfp中str(n)怎麼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str()即數值轉換字元函式

功能是返回與指定數值表示式對應的字元。

語法:str(數值表示式[,長度[,小數字數]])數值表示式:要被轉換為字元的數值表示式。

長度:轉換後字元的長度。該長度等於小數點和小數點右邊第個數字所佔字元的數目總和。

如果指定長度大於所需長度,自動在前面加空格補齊。如果指定長度小於所需長度,返回一串星(*)號,表示數值溢位。如省略長度,則預設長度為10。

小數字數:指定返回字串中的小數字數。如指定位數小於實際位數,則返回值四捨五入。

如指定位數大於實際位數,則加0補齊。如省略小數字數,預設為0。在指定了小數字數的情況下,如指定長度(第二個引數)小於總長度,但大於整數長度,則返回對小數部分做了四捨五入的字元。

例如:?str(1234.567,7,2)結果為字串1234.57?str(1234.567,6,2)結果為字串1234.6

vfp中的str是什麼意思啊?比如str(x=2)

6樓:天天過節

str函式是將數轉換為字元

格式str(數值表示式,長度,小數字)

其中長度是總長度(整數部分+小數點+小數部分)說明:1.省略小數字時,預設不含小數(小數部分四捨五入)2.不指定長度時預設長度為10位

比如:x=23.456

str(x,6,3)的值為字元,即"23.456"

str(x,6,1)的值為" 23.5" 因為要保證長度是6位,所以2前有兩個空格

str(x,6)的值為" 23" 前面有4個空格str(x)的值為" 23" 前面有8個空格(此時預設長度10位)

str(x=2)是錯誤的

請教VFP問題關於SQL語句SELECT

第一句是條件是看能否滿足這個條件,但不要在結果中顯示。滿足了就顯示相應的內容,輸出什麼樣的資料要看sele後的定義。就是說不需要輸出這個結果,而第二個因是要輸出的結果,就要計算出結果後再輸出結果。sele 後要給出相應的表示式的結果,這是第二句的作用,對這個式子只能得出邏輯的真或假的結果,vfp中如...

關於excel函式問題,關於excel函式填充的問題

上傳帶行列號的有資料示例的 截圖,清楚說明已知條件,達成什麼樣的結果,結果和已知條件有怎樣的勾稽關係,才能有針對性地給你準確的答案。重新用countif之類的函式,寫個條件計數函式公式就可以了嘛!例如數值在a1單元格。在b1顯示0 0.1 1這3個數值的,在b1單元格內輸入 if a1 60,0,i...

關於反比例函式的問題

1 在1 10這10個自然數中,每次取兩個數,使得所取兩個數之和大於10。共有多少種取法?分析 根據題目要求,對於數字1來說,只能是1和10這兩個數。對於數字2來說,可以是2和10,2和9 2種 對於數字3來說,可以是3和10,3和9 3和8 3種 對於數字4來說,可以是4和10,4和9 4和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