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我看看這個小葉紫檀手串是不是真貨

2022-03-18 16:44:15 字數 2742 閱讀 7254

1樓:浩宇

**珠子應該不是小葉紫檀,不符合小葉紫檀特徵。像酸枝的。可以盤玩過後聞聞氣味,酸辛味的就是酸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長期被不潔淨的髒手或是汗手盤玩兒過或是長期直接貼肉佩戴過的珠子,上面有一層油泥汙垢層,已經看不清物品的真實質地了。這可不是包漿。且細節看的不是很清楚,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判斷材質。

**看,這樣的珠子紫檀新料,科檀,血檀,酸枝都能達到,僅憑**是不好準確斷言的。 但可以肯定的是**中的東西不會是紫檀老料的,品相與油性都比較差,品質不夠好的時候就算是紫檀意義也不大了! 紫檀新料的話200以下,不是紫檀的其他材質幾十塊錢。

無論如何個人不建議購買。個人覺得是酸枝的可能性比較大。

好的紫檀珠子講究的是玩兒,同料,順紋,正圓,小孔,無明顯裂補,瑕疵。油性較好的。而**中的東西,佛塔不同料,珠子不是順紋打孔加工。

所以就算他是紫檀的也不過已經是不太好的了,所以是不是紫檀都已經意義不大。

確認是否是紫檀的最好方法就是聞味道,此種方法破壞性最小,驗證起來比較容易。

檀香紫檀,即:俗稱的印度小葉紫檀,它是有著淡淡的檀香味的,味道髮甜,清香宜人,不燻人,不嗆人,叫人聞過沒有不適感。而假貨要麼是沒有味道,要沒就是亂七八糟叫人不舒服的味道。

當然了,聞味道也是有前提的,加工出來很久的東西味道就幾乎都已經散掉了,只有切料或是最新加工的時候才能聞到明顯的味道,而成品如果想問味道你需要將其密封加熱之後再開啟就能聞到淡淡的揮發出來的味道了。

你密封起來捂熱了開啟小口應該能聞到淡淡的檀香味,那種味道髮甜,類似巧克力味,但由於每個人的主觀感覺不同,因此不能就說是巧克力味,但髮甜是沒錯的。

如果你密封加熱聞基本沒有味道的話應該就是血檀,科檀了(區別不大),有酸香味就是酸枝(幾十塊錢的事兒),且就算是紫檀也是下品通貨而已,所以無論如何不建議購買。

用什麼網上的謠言靠在白紙上畫痕跡是極不科學的,通過關於紫檀能在白紙上畫出印痕來辨別真假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能不能在白紙上畫出痕跡與是不是紫檀或是別的什麼木材沒有任何關係,能否在白紙上畫出痕跡取決去木材中的色素。就好像說西瓜汁是紅的,西紅柿汁也是紅的,你不能僅憑顏色就說它都是西紅柿汁或是西瓜汁吧?

道理何在?

另外就是如果物品表面已經被汙損,上面附著有一層油泥或是其它汙物,你往紙上畫的時候與紙直接接觸的是上面的汙物而不是木材本身,所以自然也就是畫不出顏色的。能畫出的不一定就是紫檀,畫不出的也不一定就不是。

紫檀,血檀,酸枝等等很多紅色,深紅色的顏色深重的木頭都是可以的,但前提就是上面說的,需要乾淨的新接觸面才行。

全文手打,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ace灬邪神

像是紅酸枝,你問問有檀香味沒?如有酸臭味那就是紅酸枝無疑了,望採納。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小葉紫檀手串真假與否,值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串1.8的手串拍的不清晰 ,我看了半天 只能從最下方的幾個珠子大概判斷應該是紫檀的, 清晰度不夠的話 紅酸枝 也能拍的跟紫檀一樣,說實話你這珠子我糾結半天到是紅酸枝還是紫檀 最後放大又看了一會才偏向於 紫檀的,但價位方面你這串不會高的畢竟油性不高,自己喜歡就行

5樓:錦語良言

小葉紫檀沒錯,獨有的牛毛紋就是憑證,市價800元左右。

6樓:微生同

**看是小葉紫檀。快速柔搓有檀香味就是小葉紫檀。

7樓:匿名使用者

誰要是能看出來,我只能說真能蒙啊~

8樓:0029號

是印度小葉紫檀,油性不問題。自己喜歡就好

各位小葉紫檀大神,幫我看看這串小葉紫檀手串是不是真的?

9樓:古檀閣佛珠

您好!您這串是尚比亞血檀+人工金星。

10樓:

目測為尚比亞血檀 人造金星 謹提供參考謝謝

請大神們幫我看看這手串是不是真的小葉紫檀 5

11樓:朱春陽

是小葉紫檀,材質為囊狀紫檀,是紅木的乙個品種,屬豆科。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

心材金黃褐或淺黃紫紅褐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未見;木屑水浸出液紅褐色,有螢光。主產地在印度、寮國、斯里蘭卡等國家。

為什麼小葉紫檀手串,有80-180、180-380,380-680,680-1280不同檔位的**。因使用材料不同**差距如此之大,你沒想過嗎。血檀材質在80-180元也不算貴、烏足紫檀,刺蝟紫檀,囊狀紫檀,180-380,印度紫檀380-680、檀香紫檀800-1200、

12樓:中式家

你的**拍的有點模糊不清,在憑**的話不好判定真假。

哪個大師幫我看看我這個小葉紫檀手串是不是真的,值多少,我是800買的 10

13樓:燕趙小玩家

是小葉紫檀的,800略貴一點,600比較合適

剛得到小葉紫檀手串,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真的,值多少錢?市場價大約多少?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320批發價,料子不錯,顏色紋理都還可以,你可以賣到1000

15樓:假博士真不董

看**值300左右不過各地**不同可**搜尋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密度還可以,400左右

這手串是小葉紫檀嗎,這個是小葉紫檀手串嗎?

感覺不像,是塑料做的。o o哈哈 小葉紫檀顯深紅色,發紫,你這應該是黑檀木 這個是小葉紫檀手串嗎?20 叫小葉紫檀手串,但不是印度紫檀 更不是檀香紫檀 如果不貴可認考慮 看鳥足紫檀手串,鳥足紫檀主產於東南亞中南半島。商品名為maidu 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心材紅褐至紫紅褐色,常帶...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柘木手串是真的嗎

從花紋和顏色看,應該是拓木手串,因為拓木成才的特別少,屬於小種類的!請專家鑑定一下這串柘木手串真假 是不是我那串呀 一膜一樣 你是文盤還是武盤,盤點有多種。大家幫我看看這是正宗的綠檀木梳子嗎?是的,從光澤上,從紋理上,從質地上,從色調上看,這就是綠檀木沒錯了。綠檀木稱玉檀香,疾藜科.維臘木屬,因帶有...

行家們幫我看看這個小葉紫檀串值多少錢

東西對,而且料質不錯,沒有明顯的棕眼,屬於密度挺高的料,這種所謂的玻璃底其實就是水磨珠子,水磨珠子的優點是打磨細膩,遠低於幹磨產生的高溫,能很好的保留木質本身的油脂。從市面普遍的價值 絕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沒有星,不是好料,然而恰恰相反,目前市面所謂的爆滿金星往往都是粗大的棕眼嵌入了打磨時的粉屑,小葉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