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手串是小葉紫檀嗎,這個是小葉紫檀手串嗎?

2021-03-04 08:49:42 字數 2196 閱讀 2685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不像,是塑料做的。o(∩_∩)o哈哈~

2樓:老子天下第一呦

小葉紫檀顯深紅色,發紫,你這應該是黑檀木

這個是小葉紫檀手串嗎? 20

3樓:朱春陽

叫小葉紫檀手串,但不是印度紫檀、更不是檀香紫檀、如果不貴可認考慮、看鳥足紫檀手串,

鳥足紫檀主產於東南亞中南半島。商品名為maidu 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

生長輪頗明顯。心材紅褐至紫紅褐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未見;木屑水浸出液螢光明顯。管孔在生長輪內部者較大(但所佔生長輪的比例較小),在肉眼下頗明顯,含樹膠;弦向直徑最大284μm,平均143μm;數甚少至略少,2~11個/mm2。

軸向薄壁組織在肉眼下明顯,主為同心層式傍管窄帶狀、聚翼狀及細線狀(寬1~3細胞)。木纖維壁厚。木射線在放大鏡下可見;波痕亦然;射線組織同形單列。

香氣濃郁;結構細;紋理交錯;氣幹密度0.96-1.01 g/cm3。

中文學名鳥足紫檀 拉丁學名 pterocarpus pedatus pierre. 別    稱寮國花梨、東南亞花梨,花梨木,紅木 界 植物界 科蝶形花科 屬紫檀屬 類    別 花梨木類

為什麼小葉紫檀手串,有80-180、180-380,380-680,680-1280不同檔位的**。因使用材料不同**差距如此之大,你沒想過嗎。這是烏足紫檀,血檀材質在80-180元也不算貴、烏足紫檀,科檀,刺蝟紫檀,囊狀紫檀,大果紫槁180-380,大葉紫檀、印度紫檀380-680、檀香紫檀800-120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晰,你可以用手搓熱了聞聞,小葉紫檀有淡淡的檀香聞。

5樓:中式家

從**上看基本上都符合小葉紫檀的特徵

6樓:佛之茗

從**上看不出來是否是紫檀。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小葉紫檀 非常漂亮

8樓:丶啊鋒

一:沉水(稱重)法

小葉紫檀氣幹密度大於1,所以,即使是一顆珠子,若是小葉紫檀也會沉於水中。

綠松石,蜜蠟手串能和小葉紫檀手串帶一起嗎

9樓:醇尚褪潮也

不知道你說的是串在一起還是帶三串各種

不同的。如果是串一起的話建議中間用隔片,各種不同顏色的文玩搭配一起也別有一番趣味。

如果你是想三串戴一起的話也是可以的,但是建議你先盤包漿了再戴一起,因為紫檀可能會掉色影響到其他文玩。

帶小葉紫檀手串注意什麼

10樓:白玉鍾馗

一、要防止接觸化學物品

,特別是酒精,因為小葉紫檀接觸酒精就會明顯的掉色。

二、要盡量不要接觸水,如果不慎接觸水了,就要趕緊用乾毛巾擦乾放在密封袋裡,慢慢乾燥,切記用電吹風吹或者放在暖氣上烤,以防開裂。

三、是防止劇烈的磕碰,摔打,以防破損。

四、要經常戴上棉線手套盤玩,等盤出來玻璃光澤再改用乾手盤玩。

做到以上四點,那麼你的寶貝就會越來越漂亮。

如果回答能幫助你,還請採納。

11樓:宜昌中木

好馬配好鞍,好的小葉紫檀手串自然要有好的繩藝與之相匹配。手串打結是手串收尾之作,所謂結,無非就是中國結,各種各樣的結式,呈現出不同的效果。手串中常用的打結方法有平結、鳳尾結、金剛結、吉祥結等,好的繩藝設計不但可以給手串提公升觀感享受,佩戴起來更能提高主人品味。

小葉紫檀 怎樣串手串

12樓:我是乙隻小小舍

這樣串小葉紫檀手串,先準備好11顆珠子,1顆三通,佛塔1個,彈力繩1條,鉤針1枚,1.用鉤針輔助,把11顆珠子和三通穿起來2.首尾相穿3.

用鉤針伸進去,把兩股線都拉出來4.拽住右側的兩股用力拉右邊的線5.然後拿其中一根傳過來6.

拿住拉左側線,這樣兩側繩交匯處就挪到三通裡面了7.拉到一邊,然後右側一拉,完成。8.

接下來是佛塔,一根然後再一根。自己串珠子還是比較麻煩的,還不如直接買個喜歡的小葉紫檀手串,不過小葉紫檀是十檀九假,假貨很多,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是很難買到真貨了。

13樓:佛珠愛好收藏家

看看那家緣之原正宗佛珠,正宗印度小葉紫檀。有文章學習。

小葉紫檀手串氧化時需要密封嗎,小葉紫檀手串每天用完用密封袋嗎?

小葉紫檀手串氧化時不需要密封,自然放置即可。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小葉紫檀佛珠手串很容易被氧化,然後形成一層氧化膜。形成的氧化膜其實可以保護紫檀,防止繼續被氧化。氧化過程就是在自然放置時發生的。我個人認為盤玩方式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料質不同,做工拋光高低,再加上盤玩人的因素 比如是否是汗 這些都是用來判斷...

小葉紫檀手串多少克重是好料,小葉紫檀手串大概多少克

很高興為您解答 小葉紫檀手串不應該按重量評價好壞,原因有二,一是因為現在很多商家為了上手串重把的做成,肉眼是看不出來的,但是重量會重很多,還有就是現在很多新料賣家拿來做手串,新料水分大,會比野生林老料重很多的,但是玩一段時間又會輕很多。所以看紫檀密度好不好不能看重量的,要看棕眼,野生林的棕眼應該少而...

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有香味嗎,小葉紫檀手串到底有沒有香味

小葉紫檀本身是有一定香味的,只不過通常只會在鋸解時的新切面上面才可以聞到明顯的香味,這也是小葉紫檀的學名 檀香紫檀名字的由來。但是在做成成品後,因為氧化 包漿的緣故,所以一般是很少還能聞到小葉紫檀的香味的,除非新作出來還沒有太長時間的東西,表面還可以聞到香味,或者是將珠子表面輕輕打磨或者用刀刮開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