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蒲公英嗎大家幫我看看這是蒲公英嗎?謝謝

2021-03-09 19:51:24 字數 2202 閱讀 6313

1樓:齊魯機械安全

不是抄,這是薺菜。蒲襲公英的根是主根

,須根很少bai。

蒲公英(拉丁學名du: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zhi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dao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

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薺(學名:capsella bursa-pastoris (linn.) medic.

)十字花科薺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公尺,莖直立,基生葉叢生呈蓮座狀,葉柄長5-40公釐,莖生葉窄披針形或披針形,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萼片長圓形,花瓣白色,花果期4-6月。薺生長在山坡、田邊及路旁,野生,偶有栽培。中國各省區均有分布,全世界溫帶地區廣泛分布。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像,是當野菜吃還是當藥用?

3樓:花花世界

沒錯這是蒲公英 至於能幹嘛試一下不就知道了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蒲公英嗎?謝謝

4樓:物語千年

是蒲公英,但是還沒有開花呢!需要過一段時間才會開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但不能確定。可以用掃植物軟體查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一般開黃花,葉子可以對稱!

7樓:孫靜波

是蒲公英,這個葉子有點寬和綠

8樓:香林菸酒

這是 薺菜(jì來 cài) 一年或二源年生草本,高bai10-50釐公尺,**、有單du毛或分叉

zhi毛;莖直立,單dao一或從下部分枝。基生葉叢生呈蓮座狀,大頭羽狀**,頂裂片卵形至長圓形,側裂片3-8對,長圓形至卵形,頂端漸尖,淺裂、或有不規則粗鋸齒或近全緣;莖生葉窄披針形或披針形,基部箭形,抱莖,邊緣有缺刻或鋸齒。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萼片長圓形;花瓣白色,卵形,有短爪

大家幫我看一下,這是蒲公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蒲公英bai,這是和蒲公英有些du像似的一zhi種草,蒲公英的葉孑dao象鋸齒,有白色奶版液,弄到手上發黑權很難洗掉,蒲公英開黃色花有拇指大。種孑帶有小毛,風一吹飛的很遠,蒲公英而且中間不長苔根是黑褐的,而且根很深長,

10樓:_小情緒

不是蒲公英,野菜不能隨便吃,小心中毒。

11樓:小派

第一張圖和第來二張圖是蒲公英,它源可以沾醬吃,也可以涼拌。蒲公英的根涼曬後泡水當茶飲可以去火還能治糖尿病。這麼看來它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第三張圖叫婆婆丁,也是二種野菜,可涼拌或沾醬菜,可以去火,這兩種都微苦,春天這個季節吃最媽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蒲公英嗎

12樓:百舟渡海

不是蒲公英

刺兒菜 [cì ér cài]

刺兒菜(學名:cirsium setosum)是小薊草的別稱。是一種優質野菜。

多年生草本,地下部分常大於地上部分,有長根莖。莖直立,幼莖被白色蛛絲狀毛,有稜,高30-80(100-120)釐公尺,基部直徑3-5公釐。有時可達1釐公尺,上部有分枝,花序分枝**或有薄絨毛。

葉互生,基生葉花時凋落,下部和中部葉橢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7—10釐公尺,寬1.5—2.2釐公尺,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兩面有疏密不等的白色蛛絲狀毛,頂端短尖或鈍,基部窄狹或鈍圓,近全緣或有疏鋸齒,無葉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蒲公英,蒲公英**

白天去山上摘的,挑了其中三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蒲公英嗎?如果不是蒲公英,是什麼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百是蒲公英,這東西在農村經常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圖個是苦碟子,老苦了,有毒但沒事,你吃不下去的。第二圖是秋嘛菜,能吃,不是蒲公英(婆婆丁)

16樓:愛

是蒲公英 別嚇自己 能吃的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瓷罐是真品嗎,請大家幫忙看看這瓷器

後的仿製品,沒有老的味道,而且釉色繪畫地方都不對,在市場價只有百來元。請大家幫忙看看這瓷器 豆青釉水盂,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你好 請幫我看看我這個瓷器是真品麼 這樣的陶瓷品種,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大家幫我看看這個紅皮蜜蠟是...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真假,大家幫我看看這個真假?

這個應該是袁像共和紀念幣,不過人像那一面呢?應該不是假的,畢竟不是啥古董,這東西還是很多的 那要看是多少錢買的?大家幫我看看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從 來看品相和雕工還是挺不錯的,不過是不是真品光憑幾張 不好判定,你要知道玉器的材質分類極多,有的品種之間相差不大,不是專業人士很難鑑定出來,對普通人來說要想...

幫我看看這這個手鐲的價值,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只手鐲,價值

天然翡翠a貨手鐲 真貨無疑 其翡翠料子為糯種 底子乾淨 水頭一般 無紋裂情況下 目測小四位數 1 3000區間 商場專櫃 大實體裡買,會貴很多,因為成本的關係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只手鐲,價值 50 豆種瓷白底手鐲 較為低端的貨色 這個手鐲也就幾百塊 一塊石頭有什麼價值!有人要就值錢!沒人要一文不值 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