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法淨身出戶有哪些內容,新婚姻法裡有淨身出戶有哪些解釋

2022-03-17 14:24:21 字數 2414 閱讀 8713

1樓:明卿

婚姻法bai本質上是處理財產和子女分

du配的法律,zhi關於淨身出戶dao,雙方有協議約定淨回身出戶情形,在不違反答公平原則的前提下依據協議的規定,在沒有協議的約定下,依據法律的規定,我國婚姻法目前關於淨身出戶的情形只有轉移財產或偽造債務,對於重婚、同居、通姦、家暴等只能請求損害賠償,不能要求淨身出戶。

女方淨身出戶主要情形一是雙方協議約定的淨身出戶的情形,另一種就是法律規定的情形(目前主要是轉移財產),對於等都不能淨身出乎。

《婚姻法》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淨身出戶的條件法律上是怎麼規定的

2樓:金果

根據我國現行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並無關於「淨身出戶」的直接規定,只是對無過錯方的損害賠償權進行了規定:

婚姻法第46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從以上法律規定可以看到,在離婚時,無過錯方可以要求有過錯方給予損害賠償,但是,並不能依據本條要求過錯一方淨身出戶。

婚姻法司法解釋(二)中第8條的規定:「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共有財產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夫妻一方的財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財產約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3樓:華律網

離婚時男女最關心的問題是什麼呢?是感情問題亦或是子女撫養問題還是財產分割問題呢?其實上述問題都有,但大多數人離婚時還是比較在意財產分割的。

以此有當事人跟我諮詢如何讓對方淨身出戶的問題,那麼,「讓對方淨身出戶」真的可能實現嗎?如果可以,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一般而言,夫妻離婚時,就財產分割能自願達成協議的,一般按協議處理即可,也就是說,如果一方自願放棄所有財產,即「自願淨身出戶」,是不違法的,應當允許。

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分割協議,需要法院裁決時,法院一般會綜合考慮「離婚財產的定性、夫妻雙方對導致離婚是否存在過錯、各自過錯比例以及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維護的問題」等因素進行分割,較為複雜。儘管無過錯方、獲得撫養權一方和女方可能多分財產,但也是在均等分割的基礎上酌情多分一些,幅度不會太多。實務中,如女方獲得撫養權且男方有過錯,女方多分財產的訴求獲得支援的機率相對更高。

另外,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九條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知識:什麼情況下離婚,會導致淨身出戶?

新婚姻法離婚程式,新婚姻法規則離婚具備哪些

新婚姻法離婚流程是先要提交材料,然後等乙個月之後才能真正辦理離婚手續。如果大家通過協議離婚,那麼肯定要寫離婚協議書,在協議書裡面必須要寫上夫妻債務是怎麼處理的,否則工作人員不會幫忙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如果通過訴訟離婚,法院覺得兩人之間有感情,然後沒有宣判離婚,那麼這種情況接下來兩人又分居,分居時間長達...

新婚姻法對彩禮有何規定,新婚姻法對彩禮規定有限制嗎?

婚姻法司法解釋 二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只要是以結婚為目的索要的彩禮,一...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分配,現在新婚姻法離婚財產都怎麼分配,孩子歸誰該怎麼判定

你說的訂婚是指什麼樣的形式?結婚又是什麼形式?因為有些地方訂婚指登記領結婚證,結婚是指擺酒席宴親朋的 法律上的結婚不是擺婚宴,而是領結婚證的時間,如果你們買的房子是在領結婚證之前,而購房合同又只是籤了你乙個人的名字的話,那麼這套房子與你的物件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畢竟才結婚半年左右,房子公升值什麼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