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婚姻法到底該不該,新婚姻法到底是怎麼規定的

2023-04-16 03:20:01 字數 5808 閱讀 4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們這種人,我只能說,新解釋只是一部婚姻法中的一條而已,請不要把這一條當做婚姻法的全部,ok?

新婚姻法到底是怎麼規定的

2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惠州律師網頁鏈結。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新婚姻法怎麼了?

3樓:好香菇愛

一、一套房子如果按照上班5年能買到,是不是就會少很多爭吵了。出錯的那一方難道願意和自己一起生活了5年的另一半離婚後露宿街頭?

二、老人的財產需要保護!憑什麼老人辛苦一輩子攢錢給孩子買房,離了婚就要分給對方一半?

留守老人發生的問題,此法也杜絕了拜金女對房子的窺視。

三、價值觀的確立。自身的強大才是真的強大,女的總在要求男女平等。這個法很公平。

四、**將國內矛盾轉移到家庭內部矛盾。無法調節就轉移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幾點就是,婚前哪邊父母買的房子離婚後歸哪邊所有。

婚前房子誰付首付離婚後歸哪邊所有。

意思就是婚姻成aa 的了,還有乙個就是婚後與他人同居,另一方所要賠償法院不予受理,有口頭約定也不行。

意思就是,男人可以隨便找小三,原配苦水只能往肚子裡咽。

本來就不想結婚,這勞什子新婚姻法一出來就更不想結了。

女人為什麼結婚,不就是為了有個依靠嗎?女人跟男人結婚,付出跟回報本來就不成正比,更別說生了孩子了。為了什麼?

女人不結婚就活不下去了?沒有誰離了誰活不下去。女人真要男人養?

不,那養的女人絕對不是媳婦,是小三。新婚姻法一出,不是女人要不要房子要不要錢的事,乙個人還能被餓死?是婚姻對女人的意義變了,不是依靠,不是家,不是可以讓你休息的地方。

是你給男人做保姆,然後男人想換保姆了,卻不想給工資的合同。

樓下有朋友說女人要錢,讓女人努力奮鬥。成阿,你生孩子你帶孩子你幹活你受使喚,姐姐養你。

最後房子是男人的,錢是男人的,小三是男人的,長大的孩子再怎麼是女人的,見到男人好歹都要喊聲爸爸。

女人呢?皺紋是女人的,疲憊是女人的,沒有行李箱離開那所謂的家的孤獨背影是女人的。

那麼,趁著我還年輕。乙個人的生活,可能會比看不清未來的婚姻。更精彩罷,起碼最後我老了我還可以對自己說,乙個人你也可以很棒。

去尼瑪的新婚姻法,哈哈。

樓主不要隨便壓未來阿。壓錯了什麼都沒了,要是樓主是男人,給你女性朋友忠告。

5樓:手機使用者

婚姻歸婚姻,財產歸財產,誰的就是誰的。

送給未婚的人:結婚不是草率的事,結婚前做足功課,下定決心就不要有其他的想法,有附帶條件的愛情始終不會真正的開心快樂!

任何要求結婚對方必須物質上具備什麼條件的(不論男女),婚後如果對方失去這些條件是不是就要離婚呢?

送給已婚的人:離婚不是草率的事,離婚前做足功課,下定決心就不要有其他的想法,失去了愛情的婚姻只是在煎熬罷了。

最後我想說:物質能帶給大家舒適一點的生活,但是愛情更需要兩個人努力經營。選擇什麼樣的愛情觀是自己的權利,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努力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到底讓我們得到什麼呢?憑什麼那麼辛苦洗衣做飯生孩子,為家庭付出變得人老珠黃,然後男人在外面跟年輕女人鬼混,回頭要離婚了,連房子都分不到是嗎,還能懷疑孩子不是親生的?多可笑多卑劣的男人!

女人們,清醒吧!不結婚!

7樓:我是謝小璇

嗯,都挺有道理。

我說點題外的話,我們女人,不管對方是否有能力,首先想到的應該是自己努力去爭取自己想要得到的,不要想別人來為自己的夢想生活買單,哪怕是男生。對方可以給當然好,那證明我們自己有眼光。但是心態要擺正啊。

現在新婚姻法是啥也的

對新婚姻法有什麼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婚姻法讓女人更獨立。

9樓:千分之五

自力更生強大自己最重要。

10樓:召齊薛明煦

新時代新面貌,法規的出台也是完全打破了中國幾千年來男婚女嫁的傳統風俗。男人不在是搖錢樹了。做為半邊天的婦女們需要自強,自立,自信的與男人們跑一跑了。

學會讓男人們也做做家務,帶帶孩子,把小孩的性改成母性,一切變得更加公平了。你的,我的,不再是一筆算不清的賬了。

現在新婚姻法怎麼規定的?

1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首先需要澄清乙個概念誤區,即《婚姻法》還是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根據200 1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決定》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既沒有再修改,也沒有新法出台。

2、引發夫妻或者戀人熱議的應該是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

(於2023年7月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25次會議通過,自2023年8月13日起施行)。其中對夫妻財產歸屬等問題作出了新的解釋。

3、但就本問題而言,適用《婚姻法》而不是《婚姻法》司法解釋(三)。即由於房子是在結婚前購置的,無論雙方約定還是男方自願,男方全款給女方買房,但只寫女方的名字,應視為男方對女方的贈與。按照我國對房地產類不動產實行的登記確權政策,房產證是女方的名字,女方就是房子的所有權人,屬於女方的個人財產。

只要在婚後女方不主動放棄(《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的情況),房子就永遠是女方的個人財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解釋(三)》第六條規定:

婚前或者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當事人約定將一方所有的房產贈與另一方,贈與方在贈與房產變更登記之前撤銷贈與,另一方請求判令繼續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按照合同法第一百八十六條的規定處理。

《合同法》第186條第一款規定:

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

《婚姻法》第18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本案中,男方婚前為女方買房,應該視為對女方的贈與;房屋登記只寫女方的名字,房產登記已經生效,房屋現在已經是女方婚前財產,所以婚後應是女方個人財產。但如果男女雙方最後沒有結婚,男方可以向女方主張債權,即給付的購房款 。

13樓:趙彬律師

回答5、因某種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破裂,一方提出訴訟,法院也是會受理的。例如,一方宣告失蹤,另一方不願作無望的等待,在這種情形下,夫妻之間感情其實名存實亡了,離婚即使是乙個人的獨角戲,也會成立。

14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誰的名字就歸誰的,房屋產權以登記為成立要件 ;但是如果雙方沒有結婚的話,男方可以向女方主張債權,即給付的購房款。

15樓:網友

房子是在結婚前購置的,無論雙方約定還是男方自願,男方全款給女方買房,但只寫女方的名字,應視為男方對女方的贈與。

新婚姻法是怎樣規定的

新婚姻法是如何規定的?

16樓:清閒自在

現在的新婚姻法跟以前的婚姻話也還是有一點區別的。比如說關於婚後,買房的婚姻法就有所不同。

17樓:aa微湖來客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必須具備以下四個條件:第一,必須是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第二,必須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

第三,要符合一夫一妻制。

第四,當事人一方或者是雙方之間不存在法律禁止結婚的情況。

有下列情形的不能結婚:

一是不能重婚;

二是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三是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患這種病婚後尚未**的,婚姻無效。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是指精神方面的疾病和重大不治的傳染性疾病或者是遺傳性疾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婚姻法有六章,50條規定。不知道你具體問的是什麼事情,應該按哪條規定來辦?最好把具體問題說清楚,好對照規定來解決。

20樓:克制我的

第一條 當事人以婚姻法第十條規定以外的情形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人民法院應當判決駁回當事人的申請。

當事人以結婚登記程式存在瑕疵為由提起民事訴訟,主張撤銷結婚登記的,告知其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第二條 夫妻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並已提供必要證據予以證明,另一方沒有相反證據又拒絕做親子鑑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推定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一方的主張成立。

新婚姻法司法解釋三 正確審理婚姻家庭糾紛案件。

當事人一方起訴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並提供必要證據予以證明,另一方沒有相反證據又拒絕做親子鑑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推定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一方的主張成立。

第三條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父母雙方或者一方拒不履行撫養子女義務,未成年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請求支付撫養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新婚姻法離婚房產分割問題,急,新婚姻法關於離婚後房產分割如何規定的問題

1 要看房子是在婚前還是婚後買的,婚前買的,就是一方個人的婚前個人財產,另一方無權分的。若是婚前一方買的,但婚前或婚後加了另一方的名字,則是雙方的共同財產。2,房子若是婚後買的,若雙方對於房產沒有特別約定,即使是只有乙個人的名字,也是你們夫妻共同財產,應當平分。3 但無論是婚前還是婚後買的,若一起還...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分配,現在新婚姻法離婚財產都怎麼分配,孩子歸誰該怎麼判定

你說的訂婚是指什麼樣的形式?結婚又是什麼形式?因為有些地方訂婚指登記領結婚證,結婚是指擺酒席宴親朋的 法律上的結婚不是擺婚宴,而是領結婚證的時間,如果你們買的房子是在領結婚證之前,而購房合同又只是籤了你乙個人的名字的話,那麼這套房子與你的物件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畢竟才結婚半年左右,房子公升值什麼的不是...

新婚姻法離婚可以異地辦理嗎,新婚姻法2023年新規可以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嗎?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 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不可以的。按照婚姻法的規定,離婚必須到男女雙方戶口所在地的任意一方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辦理時要夫妻二人同去,各自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