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湯圓用冷水還是熱水和面,湯圓麵用熱水還是冷水

2023-01-26 12:55:04 字數 4612 閱讀 4457

1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和麵用開水。

一、用料。糯公尺粉適量,芝麻適量,花生適量,蜂蜜適量,紅糖適量,白糖適量。

二、做法:1、糯公尺粉用開水燙熟和好,和好麵團後醒發一小時。

2、花生和黃芝麻烤香磨碎,花生芝麻碎根據喜好加入紅糖或白糖拌勻。加入蜂蜜混合,並分割成適量大小圓球餡料備用。

3、糯公尺麵團分成餃子劑子大小摁扁,放入餡料捏好,捏好後揪掉多餘的麵團,團成圓球。

湯圓起源於中國宋朝。當時明州(現為浙江省寧波市)興起吃一種新奇的食品 ,即用黑芝麻、豬油、白砂糖為原料,首先把黑芝麻磨製成粉末狀,然後豬油、白砂糖相繼放入混合物揉成團做餡,外面用糯公尺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因為這種糯公尺球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把「浮元子」改稱湯圓。

2樓:晴天便好

用溫熱水和麵比較好,冬天如果用冷水湯圓粉就很硬,熱水後面要好做一點,包起來的湯圓不容易散。

3樓:帳號已登出

用熱水,最好是開水。烹飪小技巧:1、做湯圓的時候,用開水和面還是冷水和面,正確方法應該是開水,開水衝入麵粉中會使得麵團發粘,並且這樣做的湯圓皮更加軟糯彈牙;2、湯圓怎樣煮不易爛?

教你1個小竅門,便是在煮的過程中,開水下鍋煮至浮起的時候,淋入少許涼水,待再次浮起的時候即可,煮開後再加水是為了防止湯圓在沸騰的水中易被煮爛,所以這樣煮的湯圓不破皮也不露餡;3、做餡料的時候,花生或者是芝麻都需要事先炒熟,這樣才會將其中的香味激發出,做的餡料更好吃,其中加入的糖粉可以根據個人的口感自行調整。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可以麻煩您幫我贊一下,謝謝啦!祝您生活愉快!親^3^^3^春節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4樓:來自禾山尊敬的大海

包湯圓用冷水還是熱水和面?包湯圓應該用溫水和面。頭一天和面,第二天包湯圓是最好的。

5樓:亢驪霞

用溫水最好,熱水的話容易把麵燙熟。

6樓:匿名使用者

包湯圓應該用熱水和面比較好。

7樓:霜滿顏

包湯圓還是用熱水和面。

8樓:蕭小然

原應該是用冷水和面,應該用熱水吧,會面好吧,應該是熱水,要不咱一塊去吧,我猜是用熱水。

湯圓麵用熱水還是冷水

9樓:y丶

做湯圓和麵時要用溫水。

比如北方氣候乾燥,和麵時要稍濕潤一些,和好的面要多揉一會兒,感內。

覺面已容上勁為止。

包湯圓之前可先把餡均勻地搓成型,這樣包出來的湯圓潔白好看。包湯圓時最主要的是打麵坯子,面坯子的大小一定要均勻,這樣包出來的湯圓大小一樣,然後像包餃子一樣把餡包進去後要用雙手輕輕地搓圓,越圓越好。

自製湯圓技巧:

1、糯公尺粉和好,只要能做成湯圓就可以,不用跟做饅頭似的揉。湯圓的口感,跟糯公尺粉的做法關係很大,去買那種水磨的糯公尺粉,幹磨不好吃。

2、不要做的太軟,否則下鍋容易糊。在跟蒸饅頭的面差不多。如果是做不放陷的純湯圓,和好麵之後,可以放置一段時間,這樣糯公尺面會變得更軟一些,口感更好。但是注意別太長時間,會酸的。

3、湯圓的做法比較簡單,取一小團面,手搓成圓圓的。如果要放陷,就用麵包好餡之後,再搓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熱水,一半溫水,然後和到一塊,就不會裂開了。

和湯圓粉是用冷水還是熱水?

11樓:默默她狠傷

沒有嚴格的要求bai一定要用熱水還是du

冷水,zhi但是用冷水和出來的麵團沒有彈性dao,技版術不行的朋友可能會在包的時候把權湯圓搓破,用熱水和的麵團因為部分麵團已經被燙熟了,所以彈性相當好。

用冷水的話就是把水和麵粉調到合適的稠度,原則上是捏一塊起來它不會往下流,熱水和的話建議把熱水燒開,冷卻到80度左右就可以和麵了,前期可以用筷子幫忙,因為很燙,差不多了以後用手用力的揉,務必要揉均勻,乾濕度以麵團表面濕潤但是不粘手為合適的,如果太乾了就會結一層硬殼,包湯圓的時候就不好操作了。

拓展資料:製作湯圓如果使用糯公尺粉,糯公尺粉用45℃左右的水和最好,這樣和出來的糯公尺粉最糯,做出來的湯圓最糯。吃湯圓,一定要注意別在湯裡再加糖。

如果吃的是鹹湯圓,可以在湯裡放些小蝦公尺及蔬菜,補充營養,但最好不要再放油脂或調味料。吃湯圓不能大口大口地吃,否則很可能燙傷口腔和食管黏膜。醫學研究已經證實,食物灼傷很可能引起食管癌、胃癌等相關疾病。

有的人吃元宵時一被燙了就很快把元宵嚥下去,這種習慣危害更大。

12樓:何緒堯

做湯圓和面。

抄時要用溫水。

湯圓襲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黑芝麻300克、砂糖適量、黃油50克、糯公尺粉200克。

二、做法。1、將黑芝麻洗淨,電熱鍋加熱,炒香芝麻(溫度要控制好,不要炒糊羅)2、將炒好的芝麻放入粉碎機中,加入砂糖,攪碎即可。

3、在攪碎的芝麻中加入黃油,攪拌均勻(也可以使用豬油,注意用量,不然就太膩)

4、將芝麻捏成乙個個圓,捏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5、取出適量的糯公尺粉,用溫水和成團。

6、在和好的麵團裡取出一塊,放入電熱鍋中煮熟。

7、煮熟的麵團和生麵團和勻。

8、取出一小塊麵團,捏扁,將陷包進去。

9、搓圓。10、將包好的湯圓放入電熱鍋中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11、成品。

13樓:ch陳先生

做湯圓和麵時要用溫水。

沒有嚴格要求要用熱水或冷水,但回是用冷水做的面。

團沒有彈性。不熟答練的可以在包湯圓的時候把湯圓打破。用熱水做的麵團很有彈性,因為部分麵團已經煮熟了。

如果使用糯公尺粉做餃子,最好在約45°c的水中加糯公尺粉。糯公尺粉的糯公尺粉最多,而糯公尺粉的糯公尺粉最多。

吃餃子時,注意不要在湯裡加糖。如果您吃鹹水餃,可以在湯裡放一些蝦和蔬菜以補充營養,但是最好不要放油或調味料。不要吃滿口的rice子,否則可能會灼傷口腔和食道粘膜。

醫學研究已經證實,食物灼傷可能會引起相關疾病,例如食道癌和胃癌。有些人在吃元宵節後立即將其吞下。這個習慣更加有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包湯圓糯公尺粉和麵用溫水還是開水?看完這個實驗,你就明白啦~!光滑漂亮的湯圓就這麼包滴。

15樓:北極雪

沒有嚴bai格的要求一定要用熱du

水還是冷水zhi,但是用冷水和出來dao的麵團沒有彈性回,技術不行的朋友可能會在包的答時候把湯圓搓破,用熱水和的麵團因為部分麵團已經被燙熟了,所以彈性相當好。 用冷水的話就是把水和麵粉調到合適的稠度,原則上是捏一塊起來它不會往下流,熱水和的話建議把熱水燒開。

16樓:亂虐封號狗

,技術不行的朋友bai可能會在包。

du的時候把湯圓搓破,用zhi熱水和的麵團dao因為部分麵團版已經被燙熟了,所以。

權彈性相當好,何以隨心所欲包很多造型出來。用冷水的話就是把水和麵粉調到合適的稠度就是啊,原則上是捏一塊起來它不會往下流,熱水和的話建議把熱水燒開,冷卻到80度左右就可以和麵了,前期可以用筷子幫忙,因為很燙,差不多了以後用手用力的揉,務必要揉均勻,

包湯圓和麵是開水還是冷水

17樓:黃竹羿辰

湯圓需要冷水和麵的。適宜現包現吃。水開後下鍋煮製,類於煮水餃剛下鍋時要輕輕攪動別讓湯圓粘在鍋底。

和湯圓粉是用涼水還是熱水

18樓:蘭曦雪唯一

湯圓粉應該用溫水和面。

湯圓用料:糯公尺粉:溫水:花生:芝麻:白糖=7:3:3:2湯圓做法:

1.用溫水和面,醒半個小時;

2.把花生芝麻炒熟備用;

3.花生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末備用;

4.把白糖放入粉末中混成陷料;

5.然後開始包湯圓。

19樓:明明明兒

您好,使用熱水。使用熱水和麵做出來的湯圓彈性和口感會更好。

三、湯圓做法:用熱水和面;把花生芝麻炒熟備用;花生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末備用;把白糖放入粉末中混成陷料;然後開始包湯圓。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過就知道了 要用熱水呀 要麼會包不住 容易炸開。

和面,湯圓粉和麵粉一起和用開水還是冷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熱水,就是燙麵,利用高溫破壞麵筋,做出來的麵點比較軟,比較粘牙,如果要做寧波湯圓或糕點可以這麼做。

反過來,如果你喜歡吃有彈性的,比較硬的,就用冷水和面。

22樓:網友

對,你這是孩子的事嗯,面湯圓粉和麵粉一起喝,應該是用溫水和嗯,有很多面都是用溫水或如果用開水去燙熟了嗯,如果用冷水呢?又太涼,所所以說一般的面都是用溫水去火的,喝完醒一醒。

大家做元宵和麵的水到底是開水還是溫水

用冷水還是溫水和麵,和麵是用熱水還是冷水

選用冷水和麵還是溫水和麵還是開水和麵,要看是做什麼麵食。做包子,饅頭,要根據環境溫度,選擇和麵水溫,冬天用溫水和麵,夏天用冷水和麵,目的是使發麵時間保持一致。實際上冬天也可以用冷水和麵,只是發麵時間更長一些。做蒸餃和麵水溫又有所不同。用部分燙麵,用到的水溫是開水。做包子饅頭髮面,需要經驗的積累,才能...

和麵用溫水還是涼水,和麵用熱水還是冷水?

適合用溫水麵團製作的麵食 麵粉與50度左右的適量溫水調製的麵團稱為溫水麵團。由於水溫高於冷水,水分子擴散加快,從而使麵筋質地形成受到一定限制,而澱粉的吸水性卻有所增加,這種麵團的筋性 韌性 彈性低於冷水面,製成品種色澤次於冷水麵團。溫水和麵的特點是柔中有勁,富有可塑性,容易成形 熟製後也不易走樣,口...

湯圓到底是在冷水裡下鍋還是在熱水裡下鍋

您好,煮湯圓需要掌握 沸水下,文火煮 的要領。避免湯圓粘鍋,可用湯勺在鍋中慢慢攪動,直到湯圓表面光滑 浮於水面,用筷子按時富有彈性即可。首次水沸後加入少許冷水,讓湯水保持似滾而又不會一直大滾的狀態 1 湯圓應該在熱水下鍋。2 煮湯圓有以下幾個要點 1 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元宵,使其略有裂痕,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