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凍餃子怎麼每次煮都是爛的冰凍的餃子怎麼煮才不會煮爛?

2021-03-06 12:00:03 字數 6349 閱讀 2416

1樓:一弦一柱

煮速凍水餃時,攪用

餃子的時候要用勺子背面攪一攪,不能太大力弄破餃子皮,方法如下:

一、首先鍋中燒開冷水。

二、等水燒開之後,乙個個地往鍋裡放餃子。

三、第一次水開之後,加入1/3碗冷水,煮開後再第二次第三次水開,重複添涼水的步驟。

四、一共要加三次涼水,3次涼水都煮開,餃子就差不多熟了。

五、等到餃子都浮在水面時,就是熟了。

2樓:姬覓晴

煮速凍水餃時,不能用大火煮,冷水燒開後,再乙個個地往鍋裡放餃子,然後用勺子背面攪一攪,防止餃子沉底粘鍋即可,方法如下:

一、鍋中加冷水,蓋上蓋子燒開。

二、等水燒開之後,乙個個地往鍋裡放餃子。

三、第一次水開之後,加入1/3碗冷水,蓋蓋再煮。第二次第三次水開,重複添涼水的步驟。

四、一共加三次涼水,最後餃子全部漂浮膨脹就是熟了。

五、注意,冷凍的餃子要多煮一會兒。

3樓:避雷櫃

【速凍餃子煮不爛的訣竅】

1、火候

速凍水餃煮的時候,不易用大火,不像是新鮮的水餃,用大火煮也不易破皮。速凍的水餃,適合用小火慢慢地煮,這樣,水餃皮就不易破。

2、加鹽

煮速凍的水餃的時候,在水裡加點兒鹽,讓水餃的皮,更有耐煮力,這樣,水餃的皮就不易破掉。

3、沸水

等加了鹽的水完全煮沸後,再把速凍水餃放進去,不要過早放,否則易粘在一起,而且在放入後,要充分攪拌,這樣,不會粘一起而破皮。

4、加涼水

等水餃放進去,水再開了後,再倒入少量涼水,這樣的過程最好重複三次,在倒入涼水後也要攪拌,這樣,水餃更不會破皮了。

5、加醋

如果還是怕水餃會破,那在煮的時候,加鹽後再加點兒醋,這樣,水餃就不會破皮了。

6、放蔥

在煮水餃的時候,先在水裡放入一根圓蔥,那麼水餃就不會破皮。

4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不能提前從冰箱裡拿出來,水滾開後,直接把凍餃放入開水裡,用木勺輕輕滑動鍋底,讓餃子受熱均勻,且不要粘鍋 餃子漂起後,再激涼水,後面就和煮現包餃程式一樣了,包你不會破。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煮太久了或者是煮之前解凍了,或者是水沒開你就把餃子下鍋了,還有就是煮的時候不要拼命攪動,水開了把速凍餃子直接下鍋煮水開了餃子浮在水面上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6樓:尕丿回憶

3開水 把餃子放水裡,水開了再加冷水。 冷水不要加太多也不要太少 冷水加進去沒有沸騰了就ok了 加3次冷水就ok了

7樓:瑤碧君子

不需要解凍,燒開水後直接放進去就行了

8樓:苦糖の菋噵

煮的時候給鍋裡加點鹽,餃子就不容易爛了

9樓:獨沁兒

煮開後,加點涼水就不會爛了

冰凍的餃子怎麼煮才不會煮爛?

10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往水裡加鹽煮可抄以防止黏連,不會爛,bai具體做法如下:

1、將水du燒開,水的量盡

zhi量多些,水沸騰後放入一dao勺鹽,逐個下入餃子。

2、等鍋裡沸騰後倒入小半碗涼水蓋鍋蓋繼續煮。

3、沸騰後再倒入小半碗涼水,總共倒入三次水就行了,等餃子個個大著肚子漂起來就熟了。

4、成品圖。

擴充套件資料煮水餃注意事項:

1、煮餃子的水要多,增加餃子皮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餃子下鍋,要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

3、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

4、煮速凍餃子要觀察餃子的形態,餃子下鍋後會慢慢變軟,如果餃子漂浮在水面上,餃子皮凹凸不平,則表示餃子已熟。

5、速凍餃子凍的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蒸發掉,餃子不容易煮熟,還會有點夾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餃子。

11樓:妙招小幫手

冷凍餃子放水裡泡一泡,想不到這麼神奇,這麼多年來才知道

12樓:驀然回首處

做法:抄

把水煮開後,然後把冰凍水餃放入煮開的水中,然後立刻晃動裹,多晃動幾下,這樣,冰凍水餃就不會粘鍋也不會破。

然後不一會再晃動鍋,等水餃不沾鍋後,水煮開後再加入冷水,再煮開水,再加入冷水,這樣水餃就煮熟拉,不要蓋鍋蓋,蓋鍋蓋的水餃沒有嚼勁。起鍋裝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竅門有兩個:

1、煮bai餃子時在du

水裡加一些zhi鹽,免得餃子粘在dao

一起。2、煮餃內子破裂,主要是餃子太容熱後膨脹所致,所以,當煮餃子得水開了以後,加入涼水,使水不再沸騰,這樣加入三次水,餃子就好了。

3,鍋開燜十分鐘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告訴我,可以加點鹽在煮餃子的水裡..試一下。只要你技術沒問題.我煮什麼樣的餃子都破..

15樓:匿名使用者

1.水開下餃子2.翻動一下3.水開再翻動一下4.改中火煮至餃子浮起 加冷水5.再煮2分鐘即可起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這麼做:首先用籠屜把餃子蒸一下,大概是開鍋以後十分鐘,然後把餃子直接倒到開水裡煮,在煮5分鐘就可以了,注意盛的時候小心,不要讓勺子把餃子劃破就可以了。

17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8樓:念燎展語山

我下餃子

從來不爛,我不喜歡吃爛的,

我媽交給我方法的,

今天告訴你,你先放

冷水燒,燒開了之後放餃子,然後開

大火燒,等餃子飄起來後,在鍋邊灑一點冷水,再煮一小會,包你餃子不爛,而且個個緊緊的,很好吃,獨家

秘方,嘿嘿。

19樓:梅花鹿跳舞

往水裡加鹽煮可以防止黏連,不會爛,具體做法如下:

1、將水燒開,水的量盡量多些,水沸騰後放入一勺鹽,逐個下入餃子。

2、等鍋裡沸騰後倒入小半碗涼水蓋鍋蓋繼續煮。

3、沸騰後再倒入小半碗涼水,總共倒入三次水就行了,等餃子個個大著肚子漂起來就熟了。

4、成品圖。

擴充套件資料煮水餃注意事項:

1、煮餃子的水要多,增加餃子皮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餃子下鍋,要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

3、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

4、煮速凍餃子要觀察餃子的形態,餃子下鍋後會慢慢變軟,如果餃子漂浮在水面上,餃子皮凹凸不平,則表示餃子已熟。

5、速凍餃子凍的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蒸發掉,餃子不容易煮熟,還會有點夾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餃子。

煮餃子時總是煮爛,有什麼小妙招可以保證餃子煮不爛?

20樓:李青娛樂前沿

隨著秋天的到來,餃子已經逐漸成為了登場次數增加的美食。自從餃子被發明以來,一向是天氣寒冷甚至是家庭團圓的象徵。但是大多數的現代人,往往都會選擇直接購買速凍水餃。

這樣的水餃雖然便捷,但是在煮的時候也容易煮爛。

煮餃子的過程之中,需要經常新增涼水。也就是一共要等水開了三至四次之後,才能夠確保餃子已經真正的煮熟了。關於加涼水的時間點,就是很多將餃子煮爛的人所不能夠準確掌握的乙個關鍵點。

涼水的加入應當在煮沸之後的十秒左右加進去。由於此時水溫急劇公升高,餃子內部和外部之間產生了一定的壓力差。若是這種狀態持續下去,餃子便會逐漸膨脹,隨後便會「炸開」也就是所謂的煮爛了。

除了及時加涼水之外,煮餃子並非是將餃子放在水中便萬事大吉。在煮的時候我們還需要經常用勺子從上至下「推」一下鍋中的餃子。注意的一點是,之所以用勺子,是因為勺子的背面是個圓滑的弧形,這樣便不會傷到餃子導致其爛掉。

很多時候餃子爛掉並不是因為真的將其煮爛了,更多還是因為餃子粘鍋,從而導致餃子皮破了。對於速凍餃子來說,煮的技巧就更為複雜,由於速凍餃子本身取出來的溫度就比較低。因此我們首先需要將其解凍到室溫,之後再用溫水先進行煮,切忌將速凍餃子直接倒進開水之中,這樣十有**會導致餃子入鍋不到一分鐘就會出現煮爛了的跡象。

21樓:夏

包的時候一定要包的不容易散,然後煮的時候第一遍水煮開再添一點冷水,然後再煮開就熟了,這樣不容易爛。

22樓:霸王別姬

可以在煮的時候摻一下水,就不會煮爛了,也可以小火煮,別開大火。

23樓:君君君君吶

可以在下餃子之前往水裡放一些鹽,然後攪動的時候盡量用勺子的背面,這樣就不容易煮破了。

24樓:張貳八丶

煮餃子要三開水,先給水燒開,然後放餃子,開一次,再放一碗水,再開,再放,三次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煮餃子的過程用加入些冷水,這樣水就不會沸騰得很厲害,餃子也就不會煮壞了。

26樓:檸檬大叔啊

在煮餃子之前加一點鹽在水裡,或者是在煮餃子的時候加一點冷水,讓鍋裡不要這麼沸騰。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沒有什麼好辦法,我每次吃的話都是包一大推然後放進冰箱冷凍,拿出來煮的話沒怎麼爛。

28樓:陸啊濤

在煮餃子的時候,害怕爛掉,最好的辦法就是,放水進去,在煮沸的時候。

為什麼我煮速凍水餃,皮容易都爛?

29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開了就加涼水,不要讓他一直處於煮沸的狀態。

1.煮餃子的水要盡量多些,或者是加些鹽。

2.水開後,餃子剛下鍋的時候注意攪拌,讓餃子不粘鍋為目的,最好用那種大勺子的背面去慢慢地推沉在鍋底的餃子。

3.注意控制水的溫度不要讓水沸騰的太厲害,否則餃子也容易破。

4.注意餃子的形態,餃子先是凍得很硬,下鍋之後慢慢變軟,表皮發粘,然後餃子會鼓起肚子來,像皮球一樣的飄在上面,最後呢,餃子的肚子會癟掉(但餃子沒爛),直觀上看會發現餃子皮包在餃子餡上,有凹凸不平的感覺,到這個狀態餃子就已經熟了。有的速凍餃子由於凍得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脫掉,所以不容易熟,煮好之後會發現在褶上有些夾生,(這種餃子最好水溫要低些慢慢煮),所以建議在餃子癟掉的時候,撈乙個出來嚐嚐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了之後,你放餃子的時候,乙個地方塥著放乙個,因為餃子還是冷卻狀態,如果全放進開水的乙個地方他們就會粘著導致皮爛,或者就是你的餃子冰的太久沒用和師傅做這個餃子的時候用粉斤兩不對所導致的!純手打個人經驗,謝謝採納。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餃子攪的太勤啦??

速凍餃子怎麼煮才不會爛掉,破掉。

32樓:樂觀的紫夢時代

在水沸bai

騰以後,放少許的鹽,

33樓:林夕的微笑

1、煮餃子前往開水裡抄灑鹽,能使餃子皮有韌度bai,不易煮破。

2、點水,就

du是餃子煮至zhi水沸騰時,注入少dao許冷水降溫,待水再次沸騰後,再注入冷水降溫。點水是為了不讓水過於沸騰,使餃子在平穩的水裡煮熟,不會因為水上下沸騰翻滾,導致餃子煮破皮。

3、煮速凍餃子通常要點三次水,熟後再裝盤,餃子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4、指天椒辣味極重,切時要戴上手套避免辣手,怕辣者要減少指天椒的份量,或用辣椒油代替。

5、速凍餃子無需解凍,可直接放入開水中煮,如果事先解凍,餃子皮會濕軟,非常容易粘連破皮。

我自己包的餃子凍在冰箱裡,等拿出來吃時,為什麼煮的時候會爛呢?

34樓:青春離線

是因為煮餃子的方法不對。凍過的餃子容易煮破的原因,是因為速凍的過程水分蒸發,導致餃子皮缺乏水分,蘸上涼水可以給餃子皮補充一些水分。

在半開的水下入餃子,可以使餃子逐漸適應由涼到熱的過程。所以在煮餃子的時候,不要等水完全煮開了再放進去,這樣煮出來的餃子容易破,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餃子

1、首先先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涼水,然後開大火。

2、把第一步做完之後,在盤子裡放入適量的涼水。

3、將餃子逐個放進盤子裡,翻動餃子均勻蘸上涼水,並不時的鬆動一下防止粘連。

4、待煮鍋冒小氣泡時(不是開鍋的大氣泡),逐個放入餃子,輕輕推動防止餃子粘鍋。當餃子比較挺實時蓋上鍋蓋(但在餃子還沒漂浮起來之前,還是要掀開鍋蓋用鍋具推動一兩次)。

5、餃子開鍋時倒入半碗涼水再蓋上鍋蓋,再次沸騰時繼續倒入半碗涼水,蓋上鍋蓋。

6、水再次沸騰時,掀開鍋蓋繼續煮半分鐘,餃子就煮好了

冰凍水餃怎麼煮不爛,冰凍餃子怎麼煮才不會裂開?

想冰凍餃子煮不爛,可以在煮的時候往水裡加點鹽,這樣能夠提高餃子皮的耐煮能力,或者是在煮餃子的時候先將水燒開,下餃子後邊煮邊用勺子推開,另外我們也可以在煮的時候仔細觀察餃子的變化,等它漂浮並且表皮不平就盛起來,這樣餃子就不會爛了。1 加鹽 我們在煮速凍餃子的時候,可以在煮餃子的水裡面加入適量的鹽,鹽能...

速凍餃子怎麼煮

速凍餃子這麼煮,冷水浸泡 40度水煮,把凍餃子拿出來先放在一碗冷的清水裡短暫的泡1 2分鐘不要泡太久,同時鍋中加水燒著,不要燒開,40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將剛才泡的餃子下水煮,煮至水開,餃子全部浮起來,就熟了,可以食用。這樣做的原理,速凍餃子因為速凍過程中餃子皮水分大量流失,這樣直接接觸開水,冷熱相撞...

速凍餃子怎麼煎,超市買的冰凍餃子怎麼煎?

煎速凍餃子只需少許油,然後用清水悶煮,再煎炸。這樣既不油膩,而且餃子軟嫩酥脆,充滿湯汁。煎速凍餃子具體步驟如下 平底鍋加適量油,放上餃子煎至底部定型。2.加蓋過餃子三份之一的清水,煮開。3.蓋上鍋蓋,中火煮。4.水快乾時開蓋,煎至水乾即可。5.完成。擴充套件資料 餃子的製作方法 餃子的烹調方法,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