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內好養的植物是大葉子的有什麼花

2021-06-28 15:44:20 字數 1042 閱讀 8803

1樓:逄淑蘭罕亥

滴水觀音葉面的水珠有毒,可養花葉萬年青和鶴望蘭

2樓:殷其英宦鳥

那就養水培的綠蘿好了。首先水培的,基質是水,本身放在室內就可以蒸發出水蒸汽溼潤空氣,然後綠蘿的葉片也大,也有利於溼潤空氣。最好是選用大葉的綠蘿來培育。

白天植物是會進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氣的,但是到了晚上,植物都是進行暗反應的,那個時候,植物也是需要氧氣來作為養分來進行暗反應的。所以相對封閉的室內,不適宜擺放過多的綠色植物。以免造成植物在夜間和人來爭搶氧氣。

扦插法繁殖

水培綠蘿主要用扦插法繁殖,春末夏初剪取15釐米至30釐米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根至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溼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春夏季用枝條扦插容易生根;作圖騰柱的必須用帶大葉片的頂尖扦插,這樣成型比較快。水培綠蘿還可水栽,但與土栽相比植株較小。

新剪下來的水培綠蘿水培養殖,大概需要一星期之內才能長出根系

溫度及光合作用

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水培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室溫10℃以上,水培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水培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水量室溫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晒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液態無機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

怎麼讓家裡的植物葉子變綠,怎樣在室內把水養的綠色植物葉子養綠

一 讓家裡的植物葉子變綠的方法 1 我們可以適當給植物提供一些營養。可以把磷酸二氫鉀加水稀釋,然後裝入小噴壺裡面。然後適當對吊蘭的葉子進行噴灑。或者對葉片進行擦拭,這樣可以對植物的葉子起到很好的作用。2 我們可以用啤酒對觀賞性植物的葉片進行擦拭,用乾淨的布沾著稀釋之後的啤酒順著葉片表面進行擦拭即可,...

適合在室內養植的綠色植物有哪些,適合在室內養的綠植有哪些?

適合在室內養植的綠色植物 http songwuan.kuyiso.com上面有介紹有哪些的 適合在室內養的綠植有哪些?哪些綠色植物適合在室內養 適合在室內養植的綠色植物有哪些?適宜室內養的綠色植物有哪些?100種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哪些?100種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印度橡膠樹,垂榕,蒲葵,假檳榔,蘇鐵...

適合在室內養植的綠色植物有哪些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 1 君子蘭 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 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公尺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