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花不知道叫什麼?它可以在土裡和水裡都能生長。最近葉子上

2021-04-08 14:44:39 字數 3032 閱讀 6588

1樓:天道猶可證

這是牡丹吊蘭,有點缺肥,多澆水施肥,望採納

牡丹吊蘭,原名:心葉日中花,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等,拉丁文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番杏科、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1] 其實並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所以一直被人們當做吊蘭來養護。其葉片肥厚,葉色翠綠;吊蘭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呈玫紅;花期從春天延續至秋天,既可以賞花又能觀葉,是裝飾客廳、窗台的絕好盆栽花卉之一。

請列舉幾種既可以在土裡生長又可以在水裡生活的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草水培呀

龜背綠蘿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還有一種植物叫萬年青啊

4樓:看

玉蟬花,菖蒲、魚腥草、棕櫚等。

什麼花的根可以放在土裡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少部分附生植物的根不能在土裡

生長外,大部分的植物的根系都能在土壤中正常生長。

有些植物不跟土壤接觸,其根群附著在其它樹的枝幹上生長,利用雨露、空氣中的水汽及有限的腐殖質(腐爛的枯枝殘葉或動物排洩物等)為生,如蕨類、蘭科的許多種類,這類植物叫附生植物。

石斛以其密集的須根系附著於石壁砂礫上吸收岩層水分和養料,裸露空中的須根則從空氣中的霧氣、露水吸收水分,依靠自身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還有些石斛的根系裸露在空氣中附生在枯枝或枯乾中生長,從腐爛的枯死樹幹中獲取養分提供生長。

普遍的花卉植物都能在土壤中生長,比如發財樹、幸福樹、月季、玫瑰等都能在盆土中正常生長繁殖,它們的根系能在土壤中吸收水分、養分提供花的養分所需,經葉片光合作用下製造出有利自身生長的各種營養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可以

只要是根完好

有的沒有根也可以的

養綠蘿,水裡和土裡有什麼區別?哪個能快點長葉子,不要橫著長那種,枝繁葉茂的!!

7樓:沅水彎彎流

養綠蘿,水裡和土裡的區別是,水裡的長得比較瘦,土裡的壯實。你要是想不要橫著長那種,水裡的容易長。

8樓:絕舞守護

區別不大,因為綠蘿喜溼,所以它放在水裡也可以活,但是水一般沒什麼營養,建議用水晶泥,既漂亮又有養分。種在土裡呢,要注意保持土壤和外界空氣濕度,如果你很長時間不給它澆水,空氣濕度又很低的話,會幹死的。(如果你覺得天天澆水很煩的話,教你一招,在花盆下面放乙個托盤,裡面放點水,這樣就可以省事了很多)。

一般來說綠蘿還是很好種的。而且你掐個一節它的枝,往土裡或水裡一插,也能生根。

9樓:北極雪

種在水裡更容易生長,能快點長葉子

茉莉花的嫩枝可以插在水裡培養嗎?

10樓:果果是瓜瓜

茉莉花完全可以水培扦插。

一般可進行水培的植物有龜背竹、公尺蘭、君子蘭、茶花、月季、茉莉、杜鵑、萬年青、紫羅蘭、蝴蝶蘭、倒掛金鐘、五針松、橡膠榕、巴西鐵、秋海棠類、蕨類植物、棕櫚科植物等,還有各種觀葉植物,如叢生春芋、銀苞芋、火鶴花、廣東吊蘭、銀邊萬年青。

一,茉莉花新剪下的枝條放於礦泉水瓶中

二,放到光線不會直射的環境下大約乙個月茉莉花生出根來此外,茉莉花水培植物一定要加入營養液,配製營養液時一定要按照營養液的說明書配製,注意不要過量,不要縮短每次加營養液的時間間隔。配製之前要先把自然水放置幾小時,放出其中的氯氣,並使水的溫度與室內相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插在水裡的放了2個多月

什麼都沒長出來,可是葉子倒是一直綠著,貌似還活著。後來插土裡了,基本被遺忘掉,突然有一天發現鑽出來個花芽。特好奇加手欠的把了出來看看,有白色小疙瘩了,還以為是粘了什麼東西扣了兩下,後來發現居然就是傳說中的根了。

再後來一口氣開了4多香香的茉莉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半木質化的綠色枝條,按悠然mm的辦法在泡沫上打洞,再把枝條穿進去,浮在水面上,用的冷開水。葉子剪半減少蒸發,放在陽光不會直射的地方。一開始還一週換次水,後來把它遺忘了……大概3周過去,切口長了很小的白色疙瘩,貌似是根。

上面的小芽都枯萎了,大葉子仍然很綠。最近氣溫不斷攀公升,最高又將近35度了,不知道它能不能挺過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過花的花枝剪下來,把下面的葉子揪掉,擱水泡上就ok了。

水裡養的植物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水培植物葉片發黃有以下幾個原因:

1、光線不足。花卉的正常生長

回要有一定強度的光照答,若將其置於過陰的環境下,會引起大量的落葉。

2、不通風。室內如果空氣不流通,水培植物中水的含氧量會急劇下降,造成因植物因缺氧發黃掉葉。

3、溫度過低。性喜溫暖而抗寒性差的花卉,在環境溫度低於安全越冬溫度時,由於植物的生理活動減弱,吸收能力減小,植物為了減少水分的消耗,就會通過脫落一部分葉片來適應低溫的環境。嚴重時,葉片會完全落光,僅留下光桿。

4、營養液濃度過高。濃度過高會產生肥料中毒,從而引起落葉。

5、沒有及時換水。換水間隔時間過長時,水中的氧氣不能滿足花卉生長的需要,加上微生物數量變多,常會引起水培花卉的爛根。由於花卉爛根後大大減少對水分及養分的吸收,就會引起大量的落葉。

弄清楚是哪種情況後就可以針對性地補救**:缺肥則補充水培花卉專用營養索;缺光則把盆花擺放在室內光線充足的地方,乙個星期後可恢復。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往水裡加營養液啊?水培不單水泡水裡就可以的,植物生長是不是需要營養的。

還有,水培一般半個月換水一次,換完再加幾滴營養液。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換水試一試 還有就是不要直接用自來水。 自來水最好是放置幾天後再用來養花~

有一種花,不知道名字,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白掌 馬蹄蓮 海芋 百合 馬蹄蓮 蜘蛛抱蛋等都是這類花 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彼岸花是日本對金燈的譯名,是因為彼岸花有毒,吃了會中毒而死。會出現嘔吐等症狀 因此在日本彼岸花又名 死人花 地獄花 幽靈花 黃泉之花 死亡之花 民間有傳言,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傳說花香具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

養了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知道有沒有大神知道

長壽花,喜陽光,耐乾旱,冬季耐寒性差。分為單瓣的和重瓣的,上面是重瓣的。家裡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請教大神 長壽花 別名壽星花 假川蓮 聖誕伽藍菜 矮生伽藍菜。屬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 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 夏 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

我養的長壽花,不知道為什麼靠下面的葉子變軟了,還有很多葉子邊緣變

長壽花是多肉植物,需要多曬 通風 控水,下面的葉子枯萎就是正常的代謝,花謝後打頂 施肥,會復花。我養的長壽花最近下面的葉子變軟,葉子的根部顏色變深,還會掉,什麼原因 10 水澆得太多,根部已經開始爛了。或者移栽的時候根莖部分有了損傷,澆水後感染爛了。建議換土,檢查根部有沒有爛的,有,趕緊截掉,沒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