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叮咬後怎樣處理,被蚊子咬後應怎麼處理

2022-03-16 07:47:12 字數 5690 閱讀 2528

1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2樓:冷小月

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疼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氨水、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如果叮咬處非常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酒精等。

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不可以有效止癢。

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把火柴點著吹滅後烤被蚊子咬過的地方、還可以不可以抹牙膏、紅藥水,塗一些有消炎、止癢、鎮疼作用的無極膏。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且止癢(次法尤其適用於孕婦被蚊子咬後)。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叮咬處噴點花露水,或者塗一點牙膏,盡量分散注意力不要用力抓撓包包。

4樓:迷失

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5樓:愛旅遊環遊世界

用大蒜擦就不會癢了,但是可能會有點大蒜的味道呵呵,還有用肥皂水洗洗也會有止癢的效果的;以後不要用花露水了,含有化學物品,傷害**,打算雖然有限味道但是還蠻有效的,最起碼不傷害**;

告訴你兩個個防蚊子的方法;

1、家裡放些柚子皮,用橙子皮或者橘子皮上面的水塗抹在身上蚊子就不會咬你了;不用塗這麼多,多了會有點黏,少塗一點就可以香香的有防蚊子;這可是專家研究的哦,很有效的,不妨試試;

2、吧室內的溫度調到24度就不會再有蚊子要你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早日擺脫該死的蚊子;

6樓:簫芸

塗一點樟腦薄荷柳脂乳膏唄

7樓:夢女孩

如果很癢的話,可以抹點肥皂。很管用的,一抹立馬不癢了,我試過的呵呵希望樓主採納。

8樓:咔哇噻

我就一般不管的。一般都不處理。

9樓:杯具

現在都不讓擦花露水了那只是防蚊的不止癢。被咬的話風油精。清涼油 都可以,也可以不管,都是小事不用管不抓就行了一會就好了。

10樓:亞眠之冬

用土辦法,吐點唾液在叮咬處,很有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蘆薈裡面的液體擦一擦啊

12樓:回眸不嘯

牙膏止癢,效果非常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和興白花油或者斧標驅風油

14樓:雨帥

用生理鹽水擦拭 不要用花露水噴 那樣會傷害**

15樓:

用安利的口噴啊,蚊子咬後只需要輕輕噴一下既可以止癢又可以不讓傷口結巴

16樓:led翻轉屏導師

擦花露水或是清涼油都行

17樓:我就是小雪啊

可以抹風油精或者清涼油。

18樓:左奇思

在我們家都備有萬金油,才一塊錢,蚊子咬後塗一下很快就好了

被蚊子咬後應怎麼處理?

19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20樓:116貝貝愛

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氨水、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一、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疼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氨水、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二、如果叮咬處非常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酒精等。

三、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不可以有效止癢。

四、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21樓:凱昌環保裝置

蚊蟲叮咬後可以用濃肥皂塗抹腫處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

蚊蟲叮咬5招止癢:

1、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蘆薈的汁液塗抹於患處亦可止癢。

2、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瘙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3、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4、取一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涼水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也可減輕或消除瘙癢。

5、喝粥的時候,不妨等上幾分鐘,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層薄膜後,將其塗在蚊蟲叮咬處,亦可止癢。

被蚊蟲叮咬後怎麼處理?

22樓:智潔

被蚊蟲叮咬之後,區域性會出現紅腫、疼痛、灼熱、糜爛、滲出、瘙癢等諸多臨床症狀,需要依據症狀的不同選擇不同的**手段。因為蚊蟲體內的毒液呈酸性,建議選擇使用鹼性液體來進行清洗,比如肥皂水、洗手液或者選擇使用小蘇打泡水之後沖洗叮咬**表面,可以有效的緩解叮咬部位出現的諸多症狀。如果紅腫、疼痛症狀加重,建議選擇使用外用的紅黴素軟膏或者甲硝唑凝膠緩解炎症。

如果灼熱明顯,建議選擇冰鎮礦泉水濕敷,可以對抗性**該種症狀。出現糜爛、滲出等狀態,建議使用生理鹽水浸泡無菌紗布,濕敷15-20分鐘可以很快使滲出的狀態消退。如果伴隨著強烈的瘙癢,需要選擇口服西替利嗪片,外用糠酸莫公尺松乳膏。

23樓:殘疾人阿君

蚊屬於雙翅目、蚊科,它是最重要的醫學昆蟲類群。蚊子分布很廣,種類很多,當蚊子咬人的時候可以出現一些紅腫瘙癢等,症狀程度不同,處理方法有所不同。

1、如果腫的比較厲害,早期可以肌肉注射地塞公尺松或者口服強的松,效果都比較好。2、如果瘙癢的比較厲害,可以口服抗組胺類的藥物,例如撲爾敏,仙特明。3、紅腫瘙癢比較嚴重,建議在臨床醫生指導下用藥外用藥可以用爐甘石洗劑,還有糖皮質激素類的藥膏,例如丁酸氫化可的松軟膏或者丙酸倍氯公尺鬆軟膏。

居住的環境要注意衛生,如果被蚊子咬了,一般而言,大多數人問題不大,一般不需要很長時間就能緩解,但是。一些蚊子咬以後,毒液在**上發生表現嚴重的有水皰或者感染,該種情況比較嚴重,一定不要忽視,一定要及時去醫院**科就診。

2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被蚊蟲叮咬之後,會出現區域性的灼熱,疼痛,紅腫,瘙癢等諸多症狀。要根據症狀的不同進行不同的**方法。

一、被蚊蟲叮咬後可以在被咬的地方塗風油精或者花露水,也可以用爐甘石進行塗抹,能緩解**瘙癢的症狀,保護**粘膜,不要用手抓撓,可能會出現越抓越癢的情況,也會導致**被抓傷,平時洗完澡後也可以用花露水來防止蚊蟲的叮咬,避免去蟲草雜亂的地方,蚊子特別多。

二、被蚊蟲叮咬之後,可以多塗抹一些鹼性的物質,能夠有效的中和**的酸鹼度,緩解**瘙癢疼痛這樣的情況。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塗抹一些消炎殺菌抗病毒的藥膏,不要用手去抓,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加重症狀,日常生活中保持生活環境空氣清新,及時清理蚊蟲。

三、孩子被蚊蟲叮咬之後,用清水將蚊子咬過的地方清洗乾淨,可以給孩子塗上蘆薈膠和兒童用的止癢花露水,

25樓:

當蚊子咬人的時候可以出現一些紅腫瘙癢等,症狀程度不同,處理方法有所不同。

1、如果腫的比較厲害,早期可以肌肉注射地塞公尺松或者口服強的松,效果都比較好。2、如果瘙癢的比較厲害,可以口服抗組胺類的藥物,例如撲爾敏,仙特明。3、紅腫瘙癢比較嚴重,建議在臨床醫生指導下用藥外用藥可以用爐甘石洗劑,還有糖皮質激素類的藥膏,例如丁酸氫化可的松軟膏或者丙酸倍氯公尺鬆軟膏。

居住的環境要注意衛生,如果被蚊子咬了,一般而言,大多數人問題不大,一般不需要很長時間就能緩解,但是。一些蚊子咬以後,毒液在**上發生表現嚴重的有水皰或者感染,該種情況比較嚴重,一定不要忽視,一定要及時去醫院**科就診。

26樓:俠嵐煙裳

很多人都有被蚊蟲叮咬的經歷。甚至可以說,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蟲叮咬的經歷。

但每個人對蚊蟲叮咬的反應是不同的。有的人反應很強,就會出現大片的紅腫和凸起的包,而且奇癢難忍。有的人卻只是撓一下就過去了。

有的人特別招蚊子,而有的人卻不怎麼招蚊子。據說這跟血型有關係。

大多數人都認為o型血最招蚊子,其次是b型血,然後是ab型。據說最不招蚊的是a型。

但不管怎麼說都不是絕對的。

被蚊蟲叮咬後,一般用清涼油,風油精,綠草膏,祛風液以及花露水,還有無比滴等止癢。身邊沒這些東西,也可以用酒精來塗抹。什麼都沒有,就用清水清洗一下,也有止癢的效果。

27樓:瑞雪

被蚊蟲叮咬後,應該根據蚊蟲的種類和叮咬的傷害程度處理,普通蚊蟲叮咬,沒有嚴重症狀的可以不做處理。不明蚊蟲叮咬或症狀較重者,應該抓緊時間去醫院,請醫生幫助處理。

28樓:溝裡農家女

被蚊蟲叮咬後,我首先想到的是用清涼油或者風油精塗抹,如果身邊沒有清涼油和風油清,我會暫時用吐沫塗抹一下,以解燃眉之急,有時還會用大蒜擦一下解癢,我覺得不管用哪種方法,都不會很快去癢,只有等毒素慢慢消除。

29樓:雪竹說

蚊蟲叮咬是非常常見的,尤其在天氣炎熱的時候,不用驚慌。

首先,一般不是在蚊蟲疫區,被叮咬後可以置之不理,或者塗抹止癢液都可以。

而如果是被有一定疾病傳播性的蚊蟲叮咬,要及時就醫說明情況,並進行救治。

30樓:數學夜老師

蚊蟲叮咬後可以用濃肥皂塗抹腫處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指導意見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將阿斯匹林藥丸磨碎和水塗抹在傷口上,也有消炎消腫功效。

31樓:偶來一客

絕大部分人被蚊蟲叮咬以後,除了會起乙個小紅包以外,不會有太強烈的反應。如果強烈反應屬於過敏嚴重的話,那麼就要趕緊去醫院,其他的塗些風油精,清涼油,浴場高十倍的就可以處理了。如果包裹的比較大,可能還需要把它用針扎破,把裡邊的毒水擠出來。

32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蟲叮咬後可以塗一些清涼油花露水或者說是一些能夠消腫止癢的藥水或藥膏一般來說,人們常用的就是清涼油或者風油精之類的花露水也可以,但是如果是驅蚊子腫塊的話,還是清涼油和風油精更合適,花露水主要是防蚊。

33樓:

被蚊蟲叮咬後,可以用肥皂睡塗抹叮咬部位,肥皂中含有脂肪酸的鈉鹽與蚊蟲叮咬後溶液中的酸中和,可以達到消腫止癢的目的。也可以塗抹花露水或風油精,也能達到消腫止癢的目的。

34樓:田暄玲

首先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後再用花露水或藥塗抹被叮咬處,不要用手去撓了,這樣會留疤了,所以這就是處理被蚊蟲叮咬後的方法。

35樓:匿名使用者

等被蚊蟲叮咬之後應該要馬上擦點風油精或者是驅蚊液等東西。他們可以對養生的部分進行消毒。然後過一會兒應該就不會癢了。再過一會兒就會好。

在沒有條件的情況下,也可以塗抹一點口水上去。會達到起碼的消毒的作用。

36樓:全弘致

被蚊蟲叮咬之後,其實最好處理了就是千萬不要撓越撓它的毒素就會擴散,你的。被咬的地方就會越癢。這個時候你可以拿一些花露水塗到被咬的地方。過上幾分鐘,他就會慢慢消腫了。

被蚊子咬後一週還很癢怎麼辦,蚊子叮咬後長期不好還很癢怎麼治療?

你平時被蚊子咬完以後,也是這樣的狀況麼?我就是,可能是個人體制的關係,我被蚊子咬完後,過半個月,被咬的那個地方還會有印痕,很鬱悶的 像你這樣的狀況,建議你去藥店買管 皮炎平 擦拭一下,或者抹牙膏,實在不行,你就擠那個包,看能不能擠出水來,不過會有點疼,但如果擠出水了,過會因該也就不會像之前那麼癢了,...

被蚊子咬了長時間不好怎麼回事,被蚊子叮咬後奇癢無比,長時間不好怎麼辦?

這種情況可能是沒有及時消毒處理引起反覆不好,蚊子叮咬包會紅腫瘙癢,還會有硬疙瘩,發熱疼痛等症狀,蚊子叮咬需要用生理鹽水清洗 然後擦碘伏或酒精消毒,然後擦藥膏,注意 衛生,不能用手抓破,保持 乾爽清潔,如果天氣熱蚊子比較多,晚上洗澡可以擦花露水預防蚊子叮咬。有可能是已經出現了區域性發炎或者感染的現象,...

被蚊子叮了後,怎樣處理最好,被蚊子咬了怎麼才比較快好?

蚊蟲叮咬後止癢方法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有明顯的 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2,腳上被蚊蟲叮了幾個紅點.倒半盆滾燙的開水,找一塊乾淨的方毛巾,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