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長時間不好怎麼回事,被蚊子叮咬後奇癢無比,長時間不好怎麼辦?

2021-10-07 15:48:25 字數 2733 閱讀 8123

1樓:韓露露

這種情況可能是沒有及時消毒處理引起反覆不好,蚊子叮咬包會紅腫瘙癢,還會有硬疙瘩,**發熱疼痛等症狀,蚊子叮咬需要用生理鹽水清洗**,然後擦碘伏或酒精消毒,然後擦藥膏,注意**衛生,不能用手抓破,保持**乾爽清潔,如果天氣熱蚊子比較多,晚上洗澡可以擦花露水預防蚊子叮咬。

有可能是已經出現了區域性發炎或者感染的現象,建議到正規醫院的**科就診,並且進行化驗檢查,使用一些消炎殺菌的藥物進行塗抹**有助於緩解,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配合口服一些消炎類的藥膏,平時要注意**的護理,外出的時候多穿衣服,避免受到蚊蟲叮咬。

被蚊子咬了該如何止癢消腫?

1、高溫熱敷

高溫熱敷指的就是被蚊子叮咬之後使用熱毛巾立即敷在被叮咬處,這種方法可以達到快速止癢的效果。高溫熱敷見效快也不用塗藥,操作簡單,下次被蚊子咬到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2、塗抹肥皂水

蚊子被咬之後之所以會發癢,是因為蚊子在咬人的時候分泌的涎液中含有一些酸性成分,這個時候塗抹一些鹼性的物質,比如肥皂或者是小蘇打水,遺留在**裡面的酸性毒液很快就可以和鹼性物質發生酸鹼中和反應,進而達到祛癢的效果。

3、塗抹牙膏

被蚊子叮咬之後塗抹一些牙膏可以有效緩解瘙癢感,如果是含有薄荷成分的牙膏的話效果會更佳。薄荷原本就具有一種特殊的清涼感,這種清涼感可以有效減少**向大腦傳遞的瘙癢訊號。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牙膏緩解被蚊子叮咬之後的瘙癢的話,等瘙癢感消除之後,一定要及時將傷口處的牙膏清洗乾淨,否則的話牙膏中的一些成分可以對**造成刺激。

4、擦鹽水、蘆薈汁

被蚊蟲叮咬之後,在患處擦上一些鹽水、蘆薈汁等,可以快速止癢。由於鹽水、蘆薈中含有一些殺菌成分,使用鹽水或者是蘆薈汁擦患處還能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可以有效預防感染。

2樓:小墨談社會

如果被蚊子咬後出現很大的紅斑,說明毒素比較大,引起的**症狀,可以用無極膏或者利康液區域性**,如果瘙癢嚴重也可以用爐甘石洗劑**的。需要注意避免過度搔抓區域性,引起感染比較麻煩。同時在蚊蟲繁多的地方噴灑殺蟲劑,自我用避蚊劑,花露水。

就可以避免蚊蟲再次叮咬。同時也可以使用蚊帳等用具。

蚊子咬了以後主要是蟲咬皮炎。這種蟲咬皮炎主要的紅腫原因並不是蚊蟲叮咬以後引起,也不是感染以後引起,往往是蚊蟲的毒液進入體內起了連鎖過敏反應。這種反應比較強烈。

嚴重會出現水皰、糜爛,輕的也會出現紅腫的現象。它和個人體質有關係,有些人對蚊蟲的毒液比較敏感,造成症狀比較嚴重。如果對蚊蟲的毒液不敏感,也可能咬乙個包,一會兒就消失。

對比較明顯的患者可以使用有激素軟膏塗抹。比如滷公尺鬆軟膏、糠酸莫公尺鬆軟膏或者無極膏等都可以。如果再嚴重的情況下,除要外用藥膏以外,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

比如撲爾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都可以。

3樓:悉軒

被蚊子咬了長時間不好,怎麼回事呢?認識可能裡面毒性好大,還有就是個人**不好

4樓:海孤蘭

應該是屬於過敏性體質,可能需要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

5樓:冰凌花的芬芳

首先根據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個人抗菌能力就不行,所以就不愛好,也有的是蚊子毒性太大,所以也不愛好

6樓:

有的要經過乙個夏天才會好,不然有印子。

7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叮咬了,長時間沒有好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是過年了。

8樓:鈞姐幸福

被蚊子叮咬以後長時間不好,是因為**過敏現象導致的

9樓:揭友易

血液不防毒,沒有什麼事情的,你要是擔心就去醫院看一下,我也是不容易好,也看過,也吃過藥,最後還是靠自己慢慢的好了的

被蚊子叮咬後奇癢無比,長時間不好怎麼辦?

10樓:衛輝約會吧

解決辦法:

一、用花露水(選擇好一些的)輕塗於被咬處,並且睡覺前或者空閒時用花露水兌溫水清洗。一兩天就好。

二、可以在普通藥店在醫師的建議下吃些清熱解毒的藥片。

三、去醫院請老中醫開點中藥吃。

被蚊子咬後很長時間不好,疙瘩又硬又癢又紅,怎麼辦

11樓:汐澐姝

一般的蚊子包可以用曼秀雷敦的薄荷膏抹一下,基本很快就能消腫止癢,而且不回

**,我一直用很好用

如果包答很大很癢,我一般用乙個比較極端的方法,先把蚊子包用酒精或者碘伏什麼的消一下毒,然後用採血針(就醫院用來採血樣本用的一次性採血針,網上有賣的,沒有的話用一般的縫衣針消毒也可以)在包中間扎一下,把血擠出來一點,綠豆大或者紅豆大的血滴就可以。更極端可以用抽真空的拔罐在扎過的蚊子包上拔30秒左右,血會湧出來- -保證止癢

注意不要扎太深,1~2公釐深就可以,採血針的好處是不會扎太深,別的針頭不好控制,要注意消毒!消毒!消毒!

被蚊子叮之後很久都不好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很多人會抹點清涼油、花露水等緩解,但其中的成分會對孕婦和兒童嬌嫩的**造成傷害,這時可以使用以下「綠色藥物」來「救急」,如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或用鹽水塗抹在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如果家裡有蘆薈,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抹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要很多天,甚至是一週 才會 痊癒

夢見被狗咬了怎麼回事,夢到被狗咬了,怎麼回事?

有人經常夢見狗咬人,甚至夢見被狗咬,夢見被狗咬傷,那麼為什麼會夢見狗咬自己呢?狗的特點是對主人忠心,對敵人 它常常被用象徵道德 自我約束 自我要求和紀律或者精神分析心理學所說的超我。夢中的狗是防賊的,所謂賊,就是內心中那些不合乎自我道千德的慾望和心念。狗是平日人們所說的良心。某女士,夢見被狗追趕。她...

嬰兒蚊子咬了怎麼止癢,寶寶被蚊子咬了怎麼處理

你可以提前預防一下的呀,比如抹一點花露水,或者是6神都是可以的。寶寶被蚊子咬了怎麼處理 藥房有那種專治蚊蟲叮咬的藥,老牌子了小時候經常用,去年還買過,就是那種半透明綠的像蘆薈膠的那東西,挺管用的。被蚊子叮後,切忌亂抓亂撓,否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可採取以下方法止癢 1.可以用寶寶金水.2.如果叮咬處很...

蚊子被咬怎麼辦?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如果是在室內有水瓶的條件下,用水瓶塞子輕輕貼在包包上面,迅速的拿開,來回幾次就不會癢了,而且,留下的包包疤痕也會很淡,很快會消失 如果是在戶外,最好摸點花露水和風油精,清涼油也可以,真給蚊子咬到了,那就用無極膏,止癢很不錯的!抹點蘆薈或牙膏,如果你想快一點的止痛的話,就找來一根針 針必須先被火燎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