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叮了後,怎樣處理最好,被蚊子咬了怎麼才比較快好?

2022-07-07 08:30:01 字數 4479 閱讀 6674

1樓:匿名使用者

蚊蟲叮咬後止癢方法】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 有明顯的

止痛去癢消炎作用, 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 均可用大蒜擦, 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 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 **過敏者應慎用.

2,腳上被蚊蟲叮了幾個紅點. 倒半盆滾燙的開水, 找一塊乾淨的方毛巾, 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 然後輕輕地燙癢處(注意只燙癢處, 要防止開水下流引起燙傷), 反覆幾次, 癢感片刻即消.

3,人體被蚊子叮咬後不僅紅腫起包且刺癢難忍, 可用清水沖洗被咬處, 不要全擦乾, 然後用乙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 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 待紅腫消失後可用 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4,用濕手指蘸點鹽搓擦患處也去痛癢.

5,用濕肥皂塗患處即刻止癢, 紅腫漸消.

6,明礬蘸唾液擦癢處兩三次即好.

7,被蚊蟲叮咬後, 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 即可止痛止癢. 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 蚊蟲叮咬後已被摳破有輕度感染發炎者, 塗搽後還可消炎.

膚被蚊子叮後, 可用肥皂(或香皂)蘸水塗擦, 稍等片刻, 即可止癢.

4b.【蚊蟲咬傷的處理二】 被蚊咬後, 迅速取一熱水瓶塞子放在叮咬處2~3分鐘, 連續幾次, 劇癢即可消失, 而且不會出現紅斑和丘疹. 瓶塞應為高熱又不燙傷**。

4c.【蚊蟲咬傷的處理三】 被蚊子叮咬奇癢難忍時, 可將1~2片阿斯匹林研碎, 用少量涼開水調成糊狀, 塗於蚊叮處, 可消腫止癢。

4d.【蚊蟲咬傷的處理四】 被跳蚤、蚊子、毛蟲、螞蟻叮咬後, 塗點牙膏, 食醋, 檸檬汁, 搗碎的大蔥葉, 大蒜, 衛生球, 洋蔥等均可止癢。

2樓:晨草

被蚊子虰後不要撓,抹點風油精或噴點花露水或抹點牙膏,止癢效果很好的。

3樓:太陽神啊雷

使勁撓撓最爽啊 過一晚就好了 沒事的 死不了的

4樓:地主家的爺

用肥皂擦一下,酸鹼中和!最安全。

5樓:

用洗潔精抹一點在手上吧,酸鹼中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真空管把毒霸掉,呵呵

被蚊子咬了怎麼才比較快好?

7樓:sb儼蝦

、咬後處理: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

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

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5把火柴點著吹滅後烤被蚊子咬過的地方、還可以抹牙膏、紅藥水,塗一些有消炎、止癢、鎮痛作用的無極膏。 6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次法特別適用於孕婦被蚊子咬後) 總之,防蚊蟲叮咬要做到:

養成好習慣,躲避蚊騷擾;愛清潔,會乘涼;早準備,早預防。

被蚊子叮了之後怎麼處理最有效

8樓:紫馨桔梗

可以參考下面資料。我也是經常在一群人裡坐著,但蚊子就喜歡咬我,看看下面資料可能會有幫助

9樓:小小醫童

風油精啦~身邊沒有的話可以塗點鹼性的液體什麼的,比如肥皂水,可以止癢。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房裡有種叫《艾洛松》的藥膏止癢什麼的,非常有效但蠻貴的

11樓:水顏丁丁

抹上風油精不要碰,幾分鐘就不癢了,不留痕跡。

12樓:4善解人衣

在蚊咬處抹點花露水就可以啦

13樓:樸秀英進甲

拿些鹼性藥水塗抹,因為蚊蟲叮咬後會顯酸性,用鹼性可對其進行中和。

【蚊蟲叮咬後止癢方法】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有明顯的

止痛去癢消炎作用,

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

均可用大蒜擦,

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

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

**過敏者應慎用.

2,腳上被蚊蟲叮了幾個紅點.

倒半盆滾燙的開水,

找一塊乾淨的方毛巾,

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

然後輕輕地燙癢處(注意只燙癢處,

要防止開水下流引起燙傷),

反覆幾次,

癢感片刻即消.

3,人體被蚊子叮咬後不僅紅腫起包且刺癢難忍,可用清水沖洗被咬處,

不要全擦乾,

然後用乙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

待紅腫消失後可用

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4,用濕手指蘸點鹽搓擦患處也去痛癢.

5,用濕肥皂塗患處即刻止癢,

紅腫漸消.

6,明礬蘸唾液擦癢處兩三次即好.

7,被蚊蟲叮咬後,

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

即可止痛止癢.

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

蚊蟲叮咬後已被摳破有輕度感染發炎者,

塗搽後還可消炎.

膚被蚊子叮後,

可用肥皂(或香皂)蘸水塗擦,

稍等片刻,

即可止癢.

4b.【蚊蟲咬傷的處理二】

被蚊咬後,

迅速取一熱水瓶塞子放在叮咬處2~3分鐘,

連續幾次,

劇癢即可消失,

而且不會出現紅斑和丘疹.

瓶塞應為高熱又不燙傷**。

4c.【蚊蟲咬傷的處理三】

被蚊子叮咬奇癢難忍時,

可將1~2片阿斯匹林研碎,

用少量涼開水調成糊狀,

塗於蚊叮處,

可消腫止癢。

4d.【蚊蟲咬傷的處理四】

被跳蚤、蚊子、毛蟲、螞蟻叮咬後,

塗點牙膏,

食醋,檸檬汁,

搗碎的大蔥葉,

大蒜,衛生球,

洋蔥等均可止癢。

14樓:陽秀榮蓋裳

容易出汗,而蚊子對人體的汗液很敏感,汗液中的乳酸對蚊子最具吸引力,所以勤洗澡、勤換衣,保持**清潔,就可減少蚊子叮咬。孩子防蚊子叮咬少用驅蚊藥水、蚊香或滅蚊器,家中驅蚊時盡量避開孩子在家時。

對於呼吸道或**敏感的孩子則最好選擇物理滅蚊。蚊子多的地方家中安裝紗窗必不可少

1.被蚊子叮咬以後,在被叮咬的地方塗抹潮濕的香皂,可以解決問題。

2.被蚊子叮咬以後,在被叮咬的地方塗抹大蒜的汁液,可以解決問題。

3.被蚊子叮咬以後,在被叮咬的地方塗抹花露水,可以解決問題。

4.被蚊子叮咬以後,在被叮咬的地方塗抹蘆薈的汁液,可以解決問題。

5.被蚊子叮咬以後,在被叮咬的地方塗抹清涼油,可以解決問題。

6.被蚊子叮咬以後,用涼水沖洗被叮咬的部位,可以解決問題。這是我經常使用的辦法。

7.被蚊子叮咬以後,在被叮咬的地方塗蠍子草的汁液,可以解決問題。

被蚊子咬後應怎麼處理?

15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16樓:116貝貝愛

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氨水、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一、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疼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氨水、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二、如果叮咬處非常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酒精等。

三、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不可以有效止癢。

四、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17樓:凱昌環保裝置

蚊蟲叮咬後可以用濃肥皂塗抹腫處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

蚊蟲叮咬5招止癢:

1、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蘆薈的汁液塗抹於患處亦可止癢。

2、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瘙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3、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4、取一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涼水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也可減輕或消除瘙癢。

5、喝粥的時候,不妨等上幾分鐘,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層薄膜後,將其塗在蚊蟲叮咬處,亦可止癢。

被蚊子叮了之後抹什麼最好使?

18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等鹼性物質,能中和蚊子的毒,止癢效果非常快,也非常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抹點鹽,抹鹽後就不會紅腫和癢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鹽水、蘆薈膠、牙膏都可以的,消腫止癢,方便,其實風油精也可以的

被蚊子叮咬後怎樣處理,被蚊子咬後應怎麼處理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疼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氨水 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如果叮咬處非常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 酒精等。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不可以有效止癢。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

請問被蚊子叮過後,怎樣止癢效果最好

1 用含有激素的藥膏擦一下就好了,如皮康霜就行.還可以止癢.2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被蚊子咬了什麼方法止癢效果最好?傳統的說法.口水 花露水 牙膏 要用白色的那種,如果是中草藥牙膏最好,千萬不要用透明的牙膏 清涼解毒藥一粒 如牛黃解毒顆粒什麼的 磨碎,塗在被咬的...

為什麼被蚊子叮了後會起包,蚊子叮了為什麼會起包

蚊子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被蚊子叮咬後,被叮咬者的 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 咬 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 刺 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 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 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