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有什麼害處

2021-10-19 15:12:30 字數 1529 閱讀 3422

1樓:cmyyy營業員

急性反應:蚊叮咬後的急性反應通常數十分鐘後即可消退,除瘙癢不適外並無大礙。

瘙癢:丘疹性蕁麻疹可能在被叮咬後的1-2週內持續發生新的皮疹,少則五六處「疙瘩」,多則全身都是「包」,伴有非常明顯的瘙癢,影響兒童及**的正常活動和睡眠。

色沉:丘疹性蕁麻疹由於常常被抓破、起水皰,特別是小腿、雙上肢等外露部位,無論有無感染,幾乎總會留下一顆一顆的炎症後色沉,常常需要數週至數月才能消退,十分影響美觀。

傳染性疾病:蚊是多種疾病的媒介,比如瘧疾、登革熱、寨卡病毒、西尼羅河病毒等。

休克:極個別人會在被蚊叮咬後發生休克。

2樓:板弟弟

被蚊子咬的害處主要如下:

瘧疾這種病是由瘧蚊傳染的

瘧疾又稱瘴氣。全世界瘧疾屬的成員有400種,其中85種能傳播瘧疾。瘧原蟲造成的瘧疾是全球人類主要的死因之一,尤其是五歲以下的孩童,更容易受到瘧疾的感染而死亡。

瘧疾每年約造成3百萬人死亡,會傳染瘧疾的瘧蚊分布在中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和中亞,尤以非洲最為嚴重。在非洲,平均每30秒就有乙個兒童死於瘧疾。

流行性乙型腦炎由蚊子傳帶

流行性乙型腦炎也是由蚊子傳帶的,這種病又叫日本乙型腦炎,普通都把它叫做大腦炎。  蚊子咬吸了含有本病毒的人或動物的血液後,經過乙個相當時期就具有了感染性,再叮咬沒有免疫力的人時可以使被咬者發病。傳染這種病的蚊子叫庫蚊和伊蚊。

防治本病的發生與流行除注射疫苗、防治傳染外,必須大力進行滅蚊,消滅傳播者。

3樓:累贅

一般情況下,沒有問題,但是他是疾病的傳播者之一。

現在美國流行的尼羅河病毒就是他傳播的。

致命。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 據說特有效.

這是幾十個知道網友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試一下。

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蚊子咬了就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4樓:瓜瓜愛娛樂匯

經常被蚊子咬說明智商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叮咬的危害有很多種,可以引起各種傳播疾病,可以引起腦膜炎、肝炎、風濕關節炎等一系列症狀。蚊蟲是夏秋季節常見的害蟲。

6樓:扶雁池卿

蚊子主要的危害是傳播疾病。據研究,蚊子傳播的疾病達80多種之多。在地球上,再沒有哪種動物比蚊子對人類有更大的危害。

7樓:

一般不會發生什麼大的危害,就是癢癢點,去藥店花一塊五買一瓶風油精抹抹就沒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癢2.過敏(部分人)

3.會傳播疾病

防蚊方法:

1.吃維b1

2.塗放蚊藥水

3.多吃大蒜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處,蚊子咬得越多越長壽

什麼人容易被蚊子咬,什麼人容易被蚊子咬

其實這個跟血型沒有什麼關係 我前段時間看過一篇新聞 說蚊子喜歡o血型或者b血型的人是沒有根據的。蚊子咬人跟我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是乙個道理。誰也解釋不了我為什麼喜歡吃酸的東西或者你為什麼喜歡吃甜的東西。蚊子咬人的道理也是一樣的。如果你很招蚊子 那非常不幸的只能是你很符合蚊子的口味了 一般來說是o型...

為什麼會老被蚊子咬,為什麼我老是被蚊子咬

能為蚊子帶來豐富膽固醇和維生素b的人會被蚊子青睞。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 瘧疾 黃熱病 絲蟲病 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

蚊子被咬怎麼辦?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如果是在室內有水瓶的條件下,用水瓶塞子輕輕貼在包包上面,迅速的拿開,來回幾次就不會癢了,而且,留下的包包疤痕也會很淡,很快會消失 如果是在戶外,最好摸點花露水和風油精,清涼油也可以,真給蚊子咬到了,那就用無極膏,止癢很不錯的!抹點蘆薈或牙膏,如果你想快一點的止痛的話,就找來一根針 針必須先被火燎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