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情況 當事人男55周歲,與在晉中

2022-03-16 07:47:11 字數 857 閱讀 6738

1樓:陳莉律師

建議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可以獲得以下賠償:

1、死亡賠償金 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 死亡賠償金是按照受訴法院地的標準計算,因此受訴法院地的選擇與死亡賠償金的數額有密切聯絡。按照民事訴訟法的法院管轄規定,交通事故案件中有管轄權的法院一般為:被告住所地法院、交通事故發生地法院,當事人在起訴前可查閱當地統計部門的統計資料,選擇標準高的法院所在地法院管轄更為有利,在選擇受訴法院時同時需考慮訴訟的成本,如路途遠近、賠償標準的差異比例、在當地訴訟是否方便、地方性保護等因素予以綜合考慮。

另外要注意,他是城鎮戶口,要按照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別算成農村的了。

2、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3、被扶養人生活費 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4、精神損失費。

5、其他的還有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具體數額各地不一樣,需要根據責任、戶口、被撫養人人數及年齡、當地生活水平、保險等綜合計算。

2樓:天津市劉律師

賠償包括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按天津市2023年標準約為40萬元以上)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賠償一次性死亡賠償金、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2、相關賠償資料依據當地城鎮戶口的統計資料計算。

交通事故55責任如何賠付,交通事故55責任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責任五五分的賠償如下 對事故後果負直接責任的駕駛員,駕駛員本身就是車主,就由駕駛員負責賠償。駕駛員在執行職務中發生交通事故,負有交通事故責任的,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所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就是說,駕駛員在執行機動車所有人交付的交通運輸任務時,因違章行駛引發事故,那麼駕駛員一般只承擔刑事責...

交通事故當事人屬成年人,現場未報警有沒有逃逸行為

不算。交通肇事逃逸的認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規定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 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 一 至 五 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即,所謂交通肇事逃逸就是行為人在交通運輸肇事中具有以下...

輕微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後各方當事人處理程式是什麼

我給你找來了全套的程式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統一處理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程式,提高辦案質量,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和有關法律 法規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第三條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理交通事故實行分級負責,領導審批制度。第四條 交通警察須有三年以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