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地板用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好

2023-04-29 02:00:04 字數 5568 閱讀 5387

1樓:啊哈哈哈

1、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而成,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飾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2、強化木地板(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屬於木材衍生材料,分為耐磨層、裝飾層、基材層與防潮層四層。耐磨層為最表層的透明層,其析材料是三氧化二鋁;裝飾層即地板表層的木紋裝飾層;基材層又名中間層,一般是密度板;防潮層是地板背面表層,採用高分子樹脂材料,膠合於基材底面,起到穩定與防潮的作用。強化木地板因其耐磨、耐劃、不用拋光、上漆打蠟而備受消費者的青睞。

個人建議,實木的好些。

2樓:惠州裝修日記

新房裝修,地板太難選?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哪個更好!裝修、室內裝修、室內設計、臥室、陽台、衛生間、別墅、家裝、家裝設計、戶型、小戶型、北歐簡約、新中式、現代簡約、簡歐、意式輕奢、地中海、田園風。

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哪個更好用

3樓:

摘要。1、美觀度對比。

實木地板由於採用木皮作為飾面,具有實木的天然紋理,加上漆面工藝,外觀與實木地板極為相近,但樹種有限,花紋並不豐富。強化地板的裝飾層採用仿珍貴樹種的木紋或其它圖案,紋理豐富,裝飾效果及選擇麵更廣。

2、舒適性對比。

實木複合地板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強化地板由於本身質地密度較大,腳感會略遜一些。

3、穩定性對比。

由於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本身的結構不同,所以穩定性也存在差異,實木複合地板的基材膠合板的膠合強度決定著其穩定性,而強化地板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穩定性相對要好一些。

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哪個更好用。

親。實木地板更好用,實木地板環保、穩定性好、實木立體感好、裝飾效果好;強化地板主要是用膠沾合,容易釋放甲醛,不環保影響健康。

1、美觀度對比實木地板由於採用木皮作為飾面,具有實木的天然紋理,加上漆面工藝,外觀與實木地板極為相近,但樹種有限,花紋並不豐富。強化地板的裝飾層採用仿珍貴樹種的木紋或其它圖案,紋理豐富,裝飾效果及選擇麵更廣。2、舒適性對比實木複合地板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強化地板由於本身質地密度較大,腳感會略遜一些。

3、穩定性對比由於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本身的結構不同,所以穩定性也存在差異,實木複合地板的基材膠合板的膠合強度決定著其穩定性,而強化地板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穩定性相對要好一些。

4、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差。5、耐磨效能強化地板是高密度纖維板,因此有較好的耐磨承壓,耐腐蝕防潮功能。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耐磨抗壓性不高。6、鋪裝效果實木地板有美觀的紋理,芬芳的氣味,有一定色差,視覺效果佳,腳感好。強化地板木紋不真實,吸水性差,腳感不佳。

7、清潔保養強化地板清潔保養簡單,實木地板的木材變異性大,易燃燒,不耐腐,因此清潔和保養過程比較複雜。

實木地板自然真實環保耐用,難打理,自然性大於功能性;強化地板經濟實惠花色多易打理,功能性大於裝飾性。

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哪個好

4樓:網友

只是在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兩者比較,肯定是實木地板好。

目前市面上的地板主要有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包括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兩種,實木地板的感覺和環保性都是最好的,其次是實木複合地板,最差是強化地板,但個人覺得實木複合地板是最適用的。

實木地板的優點有:環保健康;質感好;保溫性好;手感好;腳感好。缺點是:

**昂貴;安裝複雜;保養麻煩。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是材質穩定;價效比高;外觀漂亮;容易保養;保溫性佳;安裝方便。缺點是:

環保性差。實木地板環保健康。它是由天然原木製做而成,所以不含甲醛類化工原料,因此是一款環保產品。

實木地板的質感很好。它有天然木紋,再經過打蠟,上色,拋光等一系列工序制側,因此很有質感,很上檔次。

保溫性好。實木地板具有木材冬暖夏涼的特性,保溫性良好。

手感好。實木地板用手觸控,溫潤光滑,非常舒服。

腳感好。實木地板人走在上面,聲音小,腳感舒服,無高低晃動。

實木地板缺點是,人工貴,原材料貴,因此**昂,普通人群消費不起。

安裝複雜。實木地板安裝工藝複雜,工費也比較昂貴。

保養麻煩。實木地板需定期打蠟保養,也比較費時費力。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是材質穩定。複合地板耐潮耐壓,材質比實木更加穩定耐用。

價效比高。複合地板造價低,工藝簡單,因此價效比高。

外觀漂。複合地板的外觀可做成各種木紋,十分逼真,十分漂亮。

容易保養。複合地板非常好清潔,也不用定期養護。

保溫性佳。複合地板的保溫效能與實木地板一樣好。

安裝方便。複合地板的安裝直接拼裝就行,方便快捿,便宜實用。

它的缺點是環保性差。複合地板為碎木屑壓制而成,它含有一定甲醛,因此環保性較差。

而複合地板中的強化地板,其感覺和環保性都是最差的。

5樓:4y5a戴蒙刑沾

實木地板返璞歸真,質感自然,但**相對較高,穩定性差。

強化地板顏色種類多,鋪設簡單,但是怕水,1、實木地板是根據自身的樹種來決定顏色和紋理。不同的樹種有不一樣的顏色和自身的紋路。

由原木加工而成,是漆面。它對環境的要求是比較苛刻的,需要打地龍。會熱脹冷縮,要定期的給它上蠟,實木地板表面油漆的保護,在家裡盡量要穿拖鞋,不要穿高跟鞋和硬質材料的,減少地板的損壞。

2、強化地板種類和顏色就比較多,它可以仿造實木地板,逼真的紋路和顏色。主要有裝飾板和強化板。強化地板是由密度板、裝飾紙、耐磨層和平衡層組成的。

簡單裝修住戶用的比較多。它方便鋪設,要求簡單,只要地面大致平整就可以鋪設,強化地板怕水,表面有水要及時擦乾,以免地板泡水影響使用。

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哪個好?

6樓:

進過兩種地板的優缺點對比後,實木複合地板好:1、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是將優質實木鋸切刨切成表面板、蕊板和底板單片,然後將三種單片依照縱向、橫向、縱向三維排列方法,用膠水貼上起來,並在高溫下壓製成板,分三層和多層二種。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名貴木材薄片,中間和底層為速生木材,用膠水熱壓而成。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層為硬木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以膠水熱壓而成。優點:自然美觀,腳感舒適;耐磨、耐熱、耐衝擊;阻燃、防霉、防蛀;隔音、保溫;不易變形;鋪設方便。

缺點:如膠合質量差會出現脫膠的現象;表層較薄,使用中必須重視維護保養。2、強化復合木地板強化復合木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

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結構一般分為四層:表層為耐磨層;第二層為裝飾層;第三層為人造板基材;第四層為底層。

優點:**選擇範圍大,適用範圍廣;花色品種多;耐汙、抗酸鹼性好,易維護;防滑效能好;耐磨、抗菌,不會蟲蛀、霉變;不受溫度、濕度影響變形;防火效能好;重量輕,減輕建築的承載;鋪設方便。缺點:

腳感沒有實木地板好;可修復性差;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

我在裝修公司選,二選一,都是國內一線品牌,選什麼更好。

實木地板。能說一下為什麼嗎。

實木地板。實木地板是用木材製造的地板,大多是企口地板,安裝更簡便。市場上半數以上地板是經過塗裝(油漆)的成品地板,一般稱「漆板」。

漆板在工廠加工、油漆、烘乾,質量較高。漆板安裝後不必再進行表面刨平、打磨、油漆。 強化複合地板由三層材料組成,中間層為高密度纖維板,抗衝擊力強,不易變形;底層為平衡層,肯人防潮作用;表層是在印花的裝飾層上覆蓋三聚氰胺耐磨層,抗磨強度遠高於木材,有良好的阻燃性,且防腐蝕、防潮、防蛀。

表層可印製各種木紋,美觀大方。鋪裝方便快捷,節約木材。但彈性比實木地板差。

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好?強化地板如何選購?

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木地板好

7樓:維意定製家具

1、與實木地板相比,金剛板由於密度較大,所以腳感稍差;而實木地板的原材料是木材,腳感要比強化地板好得多。

2、金剛板可修復性差,一旦損壞,必須更換。而實木地板使用久了,表面被磨損後還可以進行打磨翻新。

3、由於金剛板在生產中使用甲醛系膠粘劑,因此該種地板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而實木地板從底到面都是由一種珍貴木材加工而成,甲醛含量可以忽略不計。

從上面三點的比較來看,實木地板顯然要比金剛板好。不過,不能因此說金剛板不好,金剛板的主要優點是**實惠,花色品種繁多,適合各類家裝風格中。

8樓:結婚蛋糕

實木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各有自己的優缺點:

1.實木複合地板由於表層、芯層、底層各層的工藝要求相對較高,所以**上也略高一些,而強化地板其耐磨層、裝飾層以及平衡層為人工印刷,基材採用速生林材製造,成本較實木複合地板低廉,同時可以規模化生產,相對價效比高。

2.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均為使用膠水粘合的地板,前者的基材為膠合板,後者的基材是密度板,兩者基材的環保等級判斷一樣,根據甲醛釋放量的多少分為e0級、e1級、e2級,e2級可直接用於室內裝修。

3.由於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本身的結構不同,所以穩定性也存在差異,實木複合地板的基材膠合板的膠合強度決定著其穩定性,而強化地板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穩定性相對要好一些。

9樓:桂博徐若翠

實木地板比強化木地板更舒適環保,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實木的,像我這樣買完房子荷包空空的,強化木地板就實惠多啦,而且好清潔,更耐磨。我買的是貝爾地板,你可以去他們官網看看。

家裝地板選購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板好?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地板規格。

從木板穩定性來說,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越好,為此要選擇偏短,偏窄的實木地板,儘量減少實木地板的彎、扭、瓢、縮、拱等現象。地板專家認為,短的比長的好;窄的比寬的好,並且價廉物美。但現在市場上流行寬板,寬板較窄板來說更為美觀、大方,紋理舒張,花紋完整,但合格的寬板須經過嚴格的材種挑選和質量驗收。

通常,寬地板背面應有抗變形槽,槽深應是地板厚度的三分之一上。如果用於地面採暖地板,宜薄不宜厚,一般是8-12mm厚。

2、地板含水率。

木地板含水率至關緊張。所購地板的含水率務必與當地平衡含水率同等。買地板務必測定含水率,假如沒有含水率測定儀,就不買它的板。

平衡含水率測定的方法很簡單,在展廳首先測定所購品種含水率,然後開箱檢測所購品種木地板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僅差+1%——2%,則屬於合格產品。

3、地板材質。

用眼觀察地板是否為同一材種,板麵是否有開裂、腐朽、來皮、死節、蟲眼、藍變等材質缺陷。通常對色差、活節、紋理等不必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正是色差、富有變化的天然紋理,顯示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本色,是當前國際上家庭裝飾所追求的時尚。

4、加工精度。

一般木地板開箱後可取出10塊左右徒手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性槽等拼裝是否嚴絲合縫。觀察企口咬合,拼裝間隙,相鄰板間高度差,若嚴格合縫,手感無明顯高度差即可。

5、地板售後。

市面上木地板生產廠家眾多,質量參差不齊,建議選擇好的品牌的木地板,這些品牌廠家都會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還有一定的保修期限。可以省不少心。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雖然生產原料有本質的不同,但是卻難以用肉眼區分,這就需要從地板的現象發現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實木地...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差別,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強化木地板與實木地板在原材料,裝修效果,保養上都有很大的區別。強化地板的原材料主要是高纖維密度人造板,強化地板最大的特點就是耐磨性好,非常適合客廳等 比較集中的場合,是木地板品種中 最便宜的一款地板,花色,品種也特別的多。而且,在安裝和保養上則非常的簡單,強化地板不需要定期打蠟,平時多清潔打掃就好了...